Johnson Kuo/文

VV0029C_頂級酒莊傳奇封面.jpg 

望著深邃天幕中的那彎皓月,自己就在想:月有陰晴圓缺,那,緣分也一樣的吧。
緣分真的是一種微妙的東西,好比千里情緣中的那根牽扯著的細線,它使心與心的距離靠近。一直都在努力的尋找,傳說中的緣分是在三生石下定來的,那分古典的浪漫已成追憶,今世呢?人總是不停的尋覓、駐足,而後又離開,緣聚緣散,緣就像一個永遠也走不出的圓。

在這樣靜謐的夜,只有音樂在空氣中流動,往事如潮水般侵襲而來。當新一天的朝陽即將生起的時候,看著天邊那抹絢麗似錦緞的雲霞由淺淡而濃豔,心中的萬千滋 味,有哪一種是為昨天淹留。回首青春路上或深或淺的每一步足跡,追憶人生畫布上或喜或憂的每一筆色彩,昨天就在我們的懷戀情緒中微縮為一個句號。緣來緣又去,聚散離合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操縱的,每一個昨天都烙上了自己的思想。

並沒有什麼事會地久天長,滄海桑田,因為我們每個人都無法預料明天會發生什麼? 於是,珍惜,就在今天,珍惜我們所擁有的緣分。 曾經以為,緣分是握在我手裏的,曾經以為,我已經懂的了這樣的諸多道理了;曾經以為,已經看淡了緣起緣落;可是,在我真正經歷過後,卻又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人生無常,緣分的線一旦斷了,只能無奈,無奈再無奈。
思及有很多浪漫動人的故事,可能緣分也如造化般愛作弄人,世事的阻隔,使有緣人不能相會,十年,二十 年,甚至是一生都在漫長的等待中度過。還有一種,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在你最美麗的時候遇到了你最想遇到的人。然而,你卻遲到了。以最溫柔的眼睛看世界,路上悠悠,鹿兒優雅的走進槍口,倒下時,溫柔的望著獵人。這樣的文字,猶如美女卸了鉛華,還了本真。一種淡然的淒美。

人生總有諸多的驛站,緣分的天空下依然是遍撒陽光的世界,也總有諸多的聚散離合在同時,不同地的上演,就好像一個大舞臺,看著戲一幕幕落下,沒有人能獨自旁觀。在最想得到的時候,我們失去了;在我們並不珍惜它的時候,它消逝了。緣份的纖維滲透進了每一個人的骨髓,牽扯著人們的神經。為什麼總要在擁有的時候不珍惜,而是去之後卻又悔不當初呢?縱然有再多的前車之鑑,依然有人再蹈覆轍。

為什麼在聽到那緣分天空下的動人故事我總會心痛?有一種美叫『傷懷之美』,它帶來了一股天堂的氣息,為人們帶來了自己扼住咽喉的勇氣。當緣分已成往事,白髮蒼蒼的坐在搖椅裏回首往事的我們會很平靜,一生已走過。總聽見人們虔誠的心願,要生生世世在一起,即使今生無緣,也要來世再續前緣。

可是。人一旦死去,關於前生的記憶便因飲了『孟婆湯』而被抹去。如果,你今生能夠許一個可以實現的願望,你會選擇今生的擁有,還是前世的記憶呢?生命生生不息的延續,總有一個又一個未完的前緣待續。

同在一片蔚藍如水晶瑩剔透的天空下,我以一顆平常心窺見了生命的秘密。無悲、無喜、無樂、無憂,人生淡如一潭清水,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依然故我,在喧囂的塵世中擁有一顆平靜的心。坐看世事變遷,流雲轉月,花開花謝,潮起潮又落,退下潮後依然是那沙灘,只剩下潮水未能帶走的貝殼,像美麗人生心情中璀璨的星光。仿佛我已活了一輩子,淡淡如水的心印照著我的人生,笑看緣起緣滅,坐擁書城,時光從指縫間溜走,光荏不再,山依然是那樣青翠蒼鬱,水依然是那般涓涓細流,朝陽依然升起在每個早晨。

眾生百態,世界的每個角落依然會有諸多錯過緣份的人,依然會有滄海桑田的故事在上演,我依然會為之心痛,緣分依然是那緣分,地球依然在轉著,生命依然生生不息。所以,我會在心痛過後微笑,用心體會他們的故事,當它飄蕩在空氣中的氤氳籠罩著我的時候,我會推開窗戶,迎接晨曦,燦爛的陽光下,我發自內心的微笑,這便是人生,而我正活著,正擁有,我很滿足了。緣份的天空下,漫漫的青草無限連天,我在晨曦中迎風微笑。

月有陰晴圓缺,那,緣分也一樣的吧。緣分真的是一種微妙的東西,好比千里情緣中的那根牽扯著的細線,它使心與心的距離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