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蔬果昔的食材組合

均衡-綠色果昔.jpg  


我最常聽到的綠色蔬果昔相關的問題,就是關於食材組合。大家都想知道在蔬果昔中加入水果和蔬菜是否恰當,通常我的回答是:「我不會在蔬果昔中同時放水果和蔬菜,我只會放水果和『綠色蔬菜』。」我相信把綠色蔬菜分類到蔬菜類是錯誤的—綠色蔬菜並不像大多數蔬菜那樣含有澱粉質。

就像乳酪和牛肉都來自於母牛,但兩者卻分屬於不同的食物類別,同樣地,綠色菜葉和蔬菜也有顯著的差別,即使他們都是從同一株植物採收而來。我將「綠色蔬菜」定義為:「植物中與莖相連,且能以手指捲繞的平整葉片(胭脂仙人掌葉和芹菜是少數的例外)。」將綠色蔬菜跟蔬菜放在同樣的範疇會誤導人們,甚至可能對公眾健康造成危害。

當然,很多種水果的外表會呈現綠色,但這只是因為它們還沒成熟,它們並不屬於綠色蔬菜的類別。我曾經收到讀者寄來的電子郵件,表示他們捨成熟水果不用,而去購買未成熟的、綠色的水果,這都是因為他們誤以為這樣就等於攝取了更多的綠色蔬菜。大部分的人都知道綠色的香蕉表示它還沒成熟,但卻不了解綠葡萄、甜瓜(melon)、萊姆(lime)、西洋梨(pear)、橄欖(olive),甚至是多數的青蘋果和番茄,實際上都是尚未成熟的黃色水果;同樣地,青色的甜椒也是還沒成熟的甜椒。

未成熟的水果通常含有酵素抑制劑,這會減緩消化酵素的作用速度,還可能刺激腸子。此外,未成熟的水果因為含有較高的澱粉質和較少的果糖,因此更難以消化,基於上述原因,我從來不買未成熟的水果。

我看過將綠色蔬菜與其它食物搭配的優點;舉例來說,除了擁有高營養價值之外,綠色蔬菜還富含許多纖維,而纖維會減緩人體從水果吸收糖分的速度,這個特性讓即使對糖分很敏感的人(例如患有糖尿病、假絲酵母或低血糖的人)都能放心飲用綠色蔬果昔。

(以上摘自《均衡—一杯救全家的綠色蔬果昔》一書 )

 

抗塑化!從改變飲食習慣開始!
排除毒素,補充營養,同時兼顧美味!
無論你的生活、飲食習慣如何   任何人都能輕易做到
簡單快速的健康之道   在營養不足和人體吸收毒素成為常態的今日
唯有綠色蔬果昔  才是你所能掌握的最終解藥!


《均衡—一杯救全家的綠色蔬果昔》/積木文化/2011.06.21 好評上市

均衡書封圖檔.jpg
維多利亞‧博坦庫(Victoria Boutenko) 著
歐陽英/自然食療大師 、 蔡惠民/《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作者 
好評推薦


.平裝.雙色.176頁.17×23cm.299元


【本書簡介】

本書《均衡—一杯救全家的綠色蔬果昔》十分具有開創性,對於健康受加工食物所威脅的大眾來說,更是如此。
從自然療法的觀點來看,最重要的醫療成分就在這些嶄新的配方中—酵素、氨基酸、纖維、礦物質、抗氧化物及其它等等。
快來一起加入綠色蔬果昔的革命浪潮吧,你今年可能再也買不到比這本書更重要的書了!


‧長據美國Amazon蔬果汁類榜首半年以上,眾多專家、讀者好評推薦。
‧美國著名生機飲食專家親身實證,附真實減重案例。
‧200道蔬果汁配方,製作簡單,一天一杯喝不膩。
‧以綠色蔬菜為主,水果為輔,兼顧美味的健康飲品。美國Amazon讀者評:「美味的配方,讓我這個肉食動物都轉性了!」
‧適用對象涵括全家老小,包括你心愛的寵物!


由於加工食品、速食、過勞及壓力,大多數人越來越難以做到均衡飲食。健康上我們也許沒有明顯的不適,卻多多少少有注意力無法集中、失眠、倦怠及其他營養缺乏引起的症狀。本書正是針對這一代人生活飲食上的缺失做出改善,恢復我們的飲食平衡!

 

 

◆獨家抽獎: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1106_a050/050.asp?
凡至金石堂網著書店購買《均衡》立即抽限量三匹馬力【Blendtec ez 機】乙台,市值33600元!
(本獎品由川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