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酒莊傳奇2》

頂級酒莊傳奇2 書封圖檔.jpg

一千大洋能買到什麼?好年份的波爾多五級酒莊預購?那要等兩年。

勃根地嗎?能買到好酒莊一般地區級就值得偷笑,不如...換來36家頂級酒莊如何?

我一向推薦大家花涓滴酒錢來買酒書,字裡行間能獲得的滿足,保證比750ml還多更多,更是建立葡萄酒觀念與基準的唯一且不可或缺之方;這本書的前一代在剛出刊我就入手,迫不急待當天便完全瀏覽,現在第二本出刊,酒莊與第一本全不重複,一樣都是作者Jason劉永智親身拜訪,以葡萄酒本科專業長才,花足時間和酒莊長談所記錄的精華,且第二本與第一本相隔兩年,Jason文字更為洗練且易懂,頗析更為深入而成熟,土地歷史、人文、風土等綜合闡述,不得不大力推薦一番!

以我對隆河的熱愛與了解,這本書仍然有大半是我尚未知道的資訊與新知,就拿北隆河最知名,生產『小教堂』的Paul Jaboulet Ainé來說,2006年就轉手,2011年時經營團隊完全換新,有了波爾多知名釀酒師為顧問,現在為止白酒的風貌更為細膩均衡,紅酒雖改善緩步,但自從現任莊主討教北隆河明星釀酒師Jean-Louis Chave之後,酒質精進是指日可待;至於『氣泡防偽』與『出生履歷』等東西,怕我這小站礙了版權,看倌還是自行琢磨。

這次介紹的酒莊極為精采,全都是重量級中的重量級,義大利有前幾天才來台的Gaja,有Bruno Giacosa和Giacomo Conterno這些經典;波爾多這次是右岸的Ausone、Cheval BlancFigeac和引起Pobert Parker與Jancis Robinson筆戰的Pavie酒莊;隆河介紹的四大家族就不用說了,全是愛酒人就算不詳讀也至少要知道的酒莊,其他如勃根地特級園澳洲Shiraz王者、美國膜拜酒德國五串葡萄酒莊等全有跨足。

頂級酒莊傳奇2 -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4052


以上文字引用自  http://blog.xuite.net/cxc113/wine/53930422  點進去看更多!

 

【作者簡介】

劉永智Jason LIU

於法國須日拉廬斯葡萄酒大學(Universit? du Vin, Ch?teau de Suze-la-Rousse)獲得顧問侍酒師文憑(Sommelier Conseil),曾於多家專業葡萄酒進口商服務多年,多次應邀於國際酒展中擔任評審,目前也為國際葡萄酒與烈酒記者暨作家協會(FIJEV)成員。著有《頂級酒莊傳奇》、《覓蜜,一個侍酒師的蜂蜜追尋》,譯有《舌尖上的嘉年華》、《鍋裡的秘密》、《世界葡萄酒地圖》。另曾擔任《百萬紅酒傳奇》、《時髦女性的社交品酒入門》兩書的審校。

品酒筆記專屬網站「Jason’s VINO」:jasonsvin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