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的營養價值

□ 0046
芝麻油有哪些營養價值?
芝麻油含不飽和脂肪酸60%,其中包括亞油酸、棕櫚酸和花生酸;含鐵豐富,含維生素E,為天然的抗氧化劑,抗衰老。芝麻油中還含有蛋白質、鈣、磷,維生素A、維生素D等營養素。

□ 0047
葵花子油有哪些營養價值?
葵花子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達85% ~91%,比椰子油(含80%)、棉子油(含75%)、花生油(含80%)都高,雖比菜子油(含90%~ 94%)稍低,但因菜子油含芥酸太多,影響其營養價值。葵花子油凝固點低,易吸收利用;產熱量高,1克葵花子油可供給8.84千卡(36.89千焦耳)的熱量;亞油酸含量高達70%,在體內可增加前列腺素的合成而抑制血小板在血管壁上的附著,減少血栓形成;含有磷脂、β穀甾醇,有降低血膽固醇的作用;含有維生素E(0.12%)和維生素A,有抗衰老、抗動脈硬化等作用。

 

□ 0048
玉米油有哪些營養價值?
玉米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達85%以上,其中包括棕櫚酸6%~ 22%,含硬脂酸0.6%~ 13%,含油酸36.5%,含亞油酸40%,還含有玉蜀黍黃素、胡蘿蔔素、維生素E及6硫酸諾糖醯甘油二酯等。
人體吸收率在97%以上。每100克玉米油中含維生素E100毫克。玉米胚油降低膽固醇的程度達16%。

 

□ 0049
橄欖油有哪些營養價值?
橄欖油主要含甘油油酸酯、甘油亞油酸酯和甘油飽和脂肪酸酯,以及多種維生素。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用油,在食用植物油中排名第六位。常作為增強魚、肉罐頭風味的添加劑。與蜂蜜搭配(橄欖油60克,蜂蜜100克)製成頭髮營養劑,可治療頭髮枯黃。

 

以上摘自《居家保健全書:1670招必備飲食祕訣》/ 積木文化 / 480頁 /399元 /2012.03.01推薦上市

居家保健全書

啤酒原來是女性的美容聖品?
馬鈴薯竟是最佳的減肥食物?
會臉紅的人才不適合喝酒?
肥肉有很好的防癌功效?
孕婦多吃巧克力,有助寶寶EQ上飆?
蹲著吃飯能改善胃下垂?
炒青菜有可能比煎豬排還油?
香草冰淇淋可預防前列腺癌?


破除迷思,結合中西醫食療智慧,適合東方人的正確飲食觀念。兩岸熱銷近10萬冊,本書為《健康飲食祕訣900招》全新增修,網羅1670招居家必備健康祕訣─從營養基礎觀念,到食材、料理,食物保存,相輔與相剋食物,正確的食補、藥補方法,還有更多營養食譜,和孕婦、幼兒、老年人或病人等飲食重點。食療專家教您如何放心吃,輕鬆享受健康生活。

 

【作者簡介】

竇國祥

東南大學醫學院教授,主任醫師,研究生導師。兼任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二、三屆理事,江蘇省中西醫結合學會一至四屆常務理事,營養食療專家委員會主任,腎病專業委員會副主委。2009年起被聘為江蘇省老中醫學術經驗繼承指導老師。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全省各大書店均售】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6307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119885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894014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2664

灰熊愛讀書http://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187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