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羊毛氈口金包(手作禮盒版):洗搓搓即可完成,一體成形的濕氈口金包》/濕氈名師 MeiLinLin著/2013.01.29 氣質上市

 

  超可愛羊毛氈口金包  

 

 

【本書特色】

 ★清晰示範圖例一看就上手

★濕氈基本作法一學就上手

★濕氈技法變化一試就上癮

★隨書附贈材料包,現學現做

#隨書附絲光美麗諾羊毛氈材料包(材料包內容:絲光美麗諾、羊毛片、口金、網布、氣泡紙)

 相信大家都曾有將毛衣不慎丟入洗衣機攪洗脫水,取出時卻發現它已縮小成只能給寵物穿,但又硬梆梆不適穿的經驗。

 濕氈就是利用羊毛易氈縮、易塑型的特性,將羊毛縱橫交織包覆於我們設定好的上,灑上皂液,肉眼所無法看見的毛鱗片便會張開,接著經由外力的摩擦及搓揉,毛鱗片便會開始相互糾結和收縮,形成氈化現象,在無需縫合的情況下,一體成形的作品就呈現在我們眼前!

 濕氈技巧可以應用在包包、圍巾、帽子、鞋子甚至衣服上。本書以實用的口金包作為入門,搭配數種濕氈技法,讀者可以利用學到的原理跟技巧舉一反三,嘗試探索不同的效果,濕氈作品的無縫特質在應用層面上,更可以讓手作者的創作力得到無限的發揮。

 

 【目錄】

 Chapter 1 愛上羊毛氈口金包 Let’s Felt in Love

01 馬卡龍項鍊 

02 超迷你格紋鑰匙圈 

03 點點口金零錢包

 04 小小水餃零錢包

 05 愛心天使零錢包

 06 橫紋漸層化妝包

 07 三色直紋側背包

 08 點點星光零錢包

 09 多用途竄色筆盒

 10 撞色反折斜挎包

 11 立體花飾淑女包

 12 閃閃時尚手拿包

  

Chapter 2 濕氈Wet Felting

原理What is Wet Felting?

材料Materials 

工具Tools

基本技法Basic Techniques

Chapter 3 開始製作Let’s Start Wet Felting!

 其他作品欣賞Other Works

 作者介紹Author

 

【作者介紹】

 纖維創作藝術家 MeiLinLin

 自學習羊毛氈後,便著迷於濕氈的可能性及可塑性。同時具有台灣羊毛氈推廣協會的針氈及濕氈師資資格,現為羊毛氈手創館濕氈專任老師,於全省開設濕氈教學講座。作品用色大膽,造形多變,非常擅長於結合羊毛與異材質的複合媒才創作。 曾接受《自由時報》、《東京ef 流行飾品》、《樂手作雜誌》、TVBS及非凡電視台等媒體採訪,並參加2009/2010台灣設計師週展覽,且獲得2012經濟部工業局第11屆袋包設計比賽創意設計獎。

 

買書去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書店

讀書花園

PC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