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的剖面世界:一刀切下經典甜點,探究甜蜜滋味裡深藏的文化故事與烘焙科學! 》 

貓井 登 著/積木文化2015.03.12推薦上市

9789865865870_bc

 

米其林三星甜點主廚

鎧塚俊彥(TOSHI YOROIZUKA)專業推薦:
「這是一本甜點迷應永久珍藏的甜點圖鑑,也是甜點師們的必讀寶典!」

【本書特色】

從出自名師的經典之作,到歐洲老鋪代代相傳的在地滋味,品嚐美味的同時還能挖掘出不為人知的歷史與秘密!
走訪日本38間甜點名鋪,一覽43款歐式經典甜點,除了介紹店鋪獨到的甜點特色,還透過剖面探索甜點的由來、蘊含文化、製作科學等,用有趣故事傳遞令人難忘的甜蜜滋味!

  從剖面遙想歷史軌跡--
  草莓蛋糕:日式經典的鮮奶油草莓蛋糕原來是歐洲發展8000年的產物!/
  瑞士捲:瑞士捲和瑞士一點關係也沒有!/
  蒙布朗:歐日蒙布朗大比拚!/
  奶油泡芙:泡芙原來是失敗造成的小意外?!/……etc.

  從剖面追尋偉人的足跡--
  洋梨夏洛特:擁有夢幻外型的夏洛特蛋糕,原來還用上了建築學的概念!/
  庇里牛斯蛋糕:十九世紀甜點名廚吉爾‧古菲的食譜原味呈現!別被粗獷的外型嚇到,其實這正是法國版的年輪蛋糕!/……etc.

  從剖面看人生--
  香提伊蛋白霜餅:香提伊鮮奶油的誕生與偉大名廚的消逝/
  維多利亞三明治蛋糕:皇室出品!撫慰女王之心的果醬三明治蛋糕/
  戚風蛋糕:用沙拉油代替奶油的靈感,圓滿了這位發明出戚風蛋糕的中年男子所懷抱的美國夢/……etc.

  從剖面感受文化--
  帝王蛋糕:與親朋好友一起分享的精神/
  千層薄餅蛋糕:原來在歐洲,吃可麗餅(薄餅)帶有一種宗教意義?!/
  起士蛋糕:為何巴黎甜點店總不見起士蛋糕的蹤影?!/……etc.

  從科學角度看甜點剖面--
  布丁:雞蛋的凝固溫度決定成品是「布丁」或是「蒸蛋」!/
  閃電泡芙:泡芙外皮為什麼會膨脹?/
  瑪德蓮蛋糕:瑪德蓮有「肚臍」是怎麼回事?!/
  可麗露:蜂巢狀蛋糕體幕後功臣是「麩質」/……etc.

  探索甜點造型的意義--
  4月的魚:「魚」造型的點心在法國是愚人節的贈禮,到了日本卻變成兒童節禮物?!/
  安特衛普手型餅:隱藏在比利時地方甜點「手型餅」背後的血腥故事!/……etc.

  甜點的回憶--
  水果塔:嚐遍各式各樣經典美味甜點的作者,原來最難忘的一味還是母親的「迷你水果塔」,小小的甜點喚醒了作者遙遠的記憶……etc.


【日本亞馬遜書店好評推薦】

  ★★★★★
  ──從剖面呈現的「氣泡」理解了為什麼瑪德蓮蛋糕會有「肚臍」、隨著書中故事不禁緬懷起有絕世美女之稱的奧地利皇后伊麗莎白與法國皇后瑪莉˙安托瓦內特……。作者將自己透過甜點剖面所想到、感受到的事情,寫成了這本散文小品,能從中窺視到這位甜點研究家的腦中在想什麼,實在有趣!而且越看會越想吃吃看書中介紹的名鋪甜點呢……。

  ★★★★☆
  ──透過科學角度分析甜點剖面所呈現出的樣貌,從名稱到製作時慣用術語都讓人恍然大悟!剖面的照片尤其漂亮!忍不住想:這到底是怎麼切的呀?

 


【內頁預覽】

9789865865870_b29789865865870_b39789865865870_b79789865865870_b99789865865870_b10  9789865865870_b11  

 

 
【作者介紹】

貓井 登(Nekoi Noboru)/

京都人。原本在大型銀行工作,後來轉換跑道,成為一位甜點歷史研究家。進入日本的巴黎藍廚藝學校代官山分校(Le Cordon Bleu Tokyo - Daikanyama),以及法國的麗池艾絲高菲耶廚藝學校(École Ritz Escoffier)學習製作甜點的技術與知識。著有《お菓子の由来物語》(幻冬舍Renaissance出版)一書。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7443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380094943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397372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54912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39810
紀伊國屋/https://taiwan.kinokuniya.com/bw/9789865865870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26172
Pc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