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實作】


愛好蛋糕類的朋友可以試試喔~食譜做法如下:這款美味的蛋糕不含麥麩。

No.61 古典巧克力蛋糕

‧10–12人份
‧準備時間:20分鐘
‧烘烤時間:30–40分鐘

IMAG8701  

 


☆ 材料
切小塊的70%黑巧克力500公克
室溫軟化的無鹽奶油165公克
蛋5個,蛋白與蛋黃分開
細砂糖275公克
杏仁粉100公克
鹽1撮

☆事前準備:
將23公分的烤模上油,並鋪上烘焙紙。以180℃預熱烤箱。

☆裝飾:可可粉、食用金色色粉。


作法在這:

1.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巧克力與奶油,再稍稍冷卻。
2.在另個容器中放入蛋黃與糖,拌打2–3分鐘,至輕盈呈奶油狀。
3.在乾淨的容器中,將蛋白打至溼性發泡。
4.將步驟2倒入融化的巧克力中。
5.用金屬大湯匙小心地加入杏仁粉、鹽以及蛋白。混合均勻後,倒入烤模中。送入烤箱烘烤35–40分鐘。以金屬籤測試蛋糕中心,拉出時不應沾上麵糊。
6.蛋糕稍微靜置冷卻後,在食用前灑上可可粉與金粉。

這道蛋糕的分量也可做成12–14個杯子蛋糕。

999  

 

以上食譜摘自 我的料理自學課--世界料理解構聖經系列《手感蛋糕解構全書》

輕鬆掌握過程中的每個小細節,做出充滿溫度的美麗蛋糕

 《手感蛋糕解構全書》

艾比‧法賽特(Abi Fawcette)著/蒂兒朵‧露妮(Deirdre Rooney)攝影/積木文化2015.01.10推薦上市

9789865865825_b1 

 

【內容簡介】

*七十道世界經典蛋糕食譜。
*步驟簡單、作法詳實,烘焙新手也能做出純正的蛋糕風味。
*全俯瞰作法分解圖,詳細解說蛋糕製作的各種技巧,步驟無盲點,輕鬆掌握所有過程。
*從最基本的海綿蛋糕、磅蛋糕,到進階的夾心蛋糕、乳酪蛋糕,種類齊全。
*分析蛋糕失敗的原因、基本糖霜與抹醬的做法及如何裝飾蛋糕,保證不失手。
*依照不同主題、場合推薦最受歡迎的蛋糕款式,人人都喜歡。 

 

 【作者簡介】

艾比‧法賽特(Abi Fawcette)/居住在倫敦的自由料理設計師。十年前於倫敦的一家小餐廳中開啟了料理之路,接著開始為許多電視節目撰寫食譜,並和傑米‧奧立佛等多位主廚合作。

【譯者簡介】 
韓書妍/法國蒙貝里耶第三大學(Université PaulValéry)造型藝術系畢。旅居法國九年,唸著一個沒人知道在搞什麼名堂的領域。目前定居台灣,為仰賴鍵盤維生的文字工作者。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1155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113077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384921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52970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30406
紀伊國屋/https://taiwan.kinokuniya.com/bw/9789865865825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20466
Pchome/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O21-A9005SRB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