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三部曲

開始製作提案簡報前,我們要把概念和發想進程再好好地檢視一遍。想贏得客戶的好感和尊重,最好的作法就是以下將說明的「提案三部曲」。

首先,仔細再看一次客戶給的需求,大部分的時候,你可以在這份需求中一再看出他們的渴望,若能做到這點,提案就成功一半了。一旦你知道客戶想要什麼(萬一你不確定,打電話跟他們討論,讓他們有參與感,也是美事一椿),要成就他們的美夢就容易多了。

提案時絕對要先回應客戶一開始提出的需求,帶上會議桌的概念至少要有一項是為了滿足他們,即使你覺得那個方向是錯的。

這只是為了博取好感,提案的過程中,你可以適時說明有其他更好的方案。

接著,帶客戶走一趟設計之旅。牽起他們的手(只是比喻啦),展示一個能將現況稍微推進、比較創新的概念。以理性分析和有力的佐證來說明這個概念,「比較好看」這種理由一點兒幫助也沒有。

最後,再秀出你認為客戶應該要達到的境界,一個遠超乎期望的概念。此時務必點出它和原案的相關性,並不厭其煩地再次解釋構思原委,以及你認為會成功的原因。

絕對別將不甚滿意的概念端上會議桌。通常客戶都會選上你最討厭的那個提案,不騙你。千萬別以為「我隨便丟兩個陪榜的創意進去,和這個唯一美妙的創意比起來,客戶一定會挑美妙的這個。」

 

 

以上摘自 

設計決勝點

客戶不會說,成功設計師都知道的關鍵技巧與工作方法

9789864590490_b1  

 

 一畢業、就專業,一入行、就內行!
2016.09.01全面上市

 

【作者介紹】

Drew de Soto 德魯.德素托/

 

Navig8設計工作室的創辦人與總監,其客戶包括了英國的政府機關和慈善機構。他是英國國會議員和許多大企業的智囊,在國家政策上也有許多貢獻。Drew在倫敦市獨立經營Nancy Victor藝廊,曾經是舞台劇演員,在夜總會的舞台上搞笑,也撰寫舞台劇劇本。他是個光頭,蓄著滑稽的小鬍子,喜愛威士忌和雪茄,還有不太正經的人生。

 

譯者介紹】

 

呂珮鈺/在台北呱呱墜地,在台中品嘗青春歲月的強說愁,在美國加州受到自我獨立的迫切和挑戰,在各種國籍的各個職場歷練人情世事……如今幸蒙眷顧,遇到書,遇到翻譯。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5507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600054663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531534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69422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91777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71619
紀伊國屋/https://taiwan.kinokuniya.com/bw/97898645904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