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做好的甜點包起來 !
廚房裡的包裝設計: 讓餐點好吃又漂亮的150種包裝方法與贈禮創意+40道美味甜點食譜

9789864590896_bc  

2022.08.27 好評再版上市!

 

透過誠意100%的手工包裝,將廚房裡的美味傳遞出去!
日本超人氣甜點研究家教你運用最少的材料,以簡單、環保又富設計感的技巧為食物打包

‧ 超過150個美感與實用性兼顧的包裝靈感,不論贈送給親朋好友或是作為祝賀禮物、餐廳包裝商品、商店陳設裝飾皆適用
‧ 運用基本的摺紙技法,搭配不同包材變化改造,增添新意
‧ 白紙、烘焙紙、蠟紙、牛皮紙、素面紙袋、牛皮紙袋……不僅方便取得對環境也很友善,並附包材採買指南
‧ 追求不過度包裝的優雅質感,讓塔派、蛋糕、三明治展現食物原形,巧妙運用方盒、圓罐、酒瓶等容器,以及封袋、綁繩等配件變化出多樣造型
‧ 婚禮、生日等節慶派對的場地餐桌佈置,甚至個人裝扮,都能藉由包裝概念提升令人驚喜的美好氛圍

★Wrapping
圓塔派、切片塔派、磅蛋糕的基本包法/自製拉鍊紙袋/三角袋/法式傳統山型包裝/中式傳統茶葉包裝/盒子、瓶罐的包法/緞帶、繩線的應用/抱枕型、格紋裝飾包法/蛋糕卷、切片蛋糕的包法/和風包裝創意……

★D.I.Y.
標籤/印章/印花包裝紙/餅乾紙模/船型盤/摺紙盒/婚禮用愛心提袋/女僕圍裙/蕾絲信封/奇幻萬花筒盒/糖果提袋/紙帽/假髮/面具/北歐風剪紙裝飾……

★Recipe
蘋果草莓手捏派/果醬茶香磅蛋糕/小泡芙/草莓黑胡椒三明治/司康/香草戚風蛋糕/自創馬卡龍/杏仁糖巧克力/鳳梨粉紅胡椒香甜酒/無花果水羊羹/焦糖餅乾/無奶油胡蘿蔔蛋糕/南瓜培根法式鹹蛋糕……

※本書改版自2017年出版之《廚房裡的包裝設計:超過150個從基本技巧延伸,可以不斷變化創新的料理包裝術+40道可口溫馨的甜點食譜》


【作者簡介】 

福田里香Fukuda Rika/

甜點研究家。自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後,曾任職於水果專賣老店「新宿高野」,之後自立門戶。1997 年與柴田書店合作出版的《食物包裝》(フードラッピング),經過十多年仍持續受到喜愛,因而產生「作法更簡單易懂,包起來美麗大方」的構想,促成了本書的誕生。著有《自然味蔬果風味水》(フレーバーウォーター,文化出版局)、《自製穀麥棒》(自分でつくるグラノーラ,文化出版局)、《孩子的點心社》(こどもお菓子部,新潮社),以及散文《無賴總是襲擊餐桌:飲食理論及對於食物的刻板印象》(ゴロツキはいつも食卓を襲う:フード理論とステレオタイプフード50,太田出版)。目前除了為雜誌執筆或提供食譜,也有與企業合作商品開發,活躍於多個領域。

【譯者簡介】
連雪雅/生活中少不了日文的陪伴,對翻譯工作懷抱著高度熱情。譯作包含食譜、親子教養、旅遊圖文、醫療保健等生活實用書籍與小說。 


【買書去】
博客來https://reurl.cc/XVGmbR
金石堂https://reurl.cc/O4MjoD
誠品網路https://reurl.cc/MNOyoL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9pvR9Y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W1xvo9
紀伊國屋https://reurl.cc/qNV0qy
三民書局https://reurl.cc/vWa6bk
MOMOhttps://reurl.cc/xQa6bZ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