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等到! 法國作者-國際連線-台北國際書展 
◤ 點我看影片 >>> 法國作者-國際連線-台北國際書展 

紀實創作BN.jpg

★2018布洛瓦漫畫節(Festival BD BOUM)大獎(Grand Boum)得主
★2018坎佩爾漫畫節(festival Penn Ar BD)布列塔尼漫畫大獎(Grand Prix de la BD bretonne)
★2018巴黎海洋學院獎(Prix de lAcédémie de Marine à Paris)

 
法國安古蘭漫畫大獎ACBD得主艾曼紐.勒帕吉
繼《那年春天,在車諾比》後,
以壯麗水彩述說交織在驚濤駭浪間的前世今生
為讀者帶來一部震撼人心的海洋史詩。

《Ar-men地獄中的地獄:照亮布列塔尼死亡海域,阿曼燈塔的故事》

Ar-Men地獄中的地獄_立體書封(網路用).jpg

2020.02.01  推薦上市
 
悲傷來襲時,你允許自己逃離多久?孤立無援時,你是否願意照亮他人?
在他人的苦痛以及自己的苦痛之間,我們舉步的方向將決定世界的樣貌;
在驚濤駭浪中,過往的鬼魂受困於與世隔絕的心島上,除非敞開胸懷讓它走……

◤ 點我看影片 >>> 法國作者-國際連線-台北國際書展 

 


驚險獨特且雋永迷人的守燈人故事,讓人感受與世隔絕的凄清孤寂。」──盧昱瑞 紀錄片導演

「燈塔火光明亮,一切平安。」這句祝福話語被刻寫在燈塔牆上,百年來默默封印著兇險暗礁。
阿曼燈塔,座落在法國布列塔尼西邊與世隔絕的桑島(lÎle de Sein)旁、一塊名為「Ar-men」的礁石之上,這個名字在布列塔尼語中意謂「岩石」,豎立其上的燈塔被稱作「地獄中的地獄」,在艱險的伊魯瓦茲海(Mer dIroise)擔起守護重任。
 
桑島暗礁群是布列塔尼傳說中的幽靈船聖地,死者掌管的絕域,數個世紀以來,在這裡粉身碎骨的船隻不計其數,已成船舶墳場,法國政府因此決議要在暗礁群間建造燈塔。自1867年起,工程團隊幾經換手、前仆後繼,與當地居民耗費15年,終於在僅有30坪地露出海面的「阿曼」上,完成無比艱鉅的建築工事。而正式啟用後的首位燈塔看守人,也在此留下了自己與燈塔的祕密。時空來到二次大戰後,由兩名燈塔看守人開始,一幕幕揭開桑島地方傳說、塔內牆上的神祕筆記和死亡名單……
 
在勒帕吉的畫筆下,彷彿從巨濤中升起,照亮險惡暗礁的阿曼燈塔,也是心碎者藏匿幽魂的孤絕堡壘。
寫意動人,考究精緻,勒帕吉再次把冒險紀實推向下一波浪峰。

 

【守護推薦】(依姓名筆畫排列)
黃珮珊 慢工出版總編輯
楊仁江 台灣燈塔協會常務理事、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盧昱瑞 紀錄片導演

【繪界好評】
成功的傑作!繪畫風格流動,完美呼應不同年代的傳說、歷史與情節……。《地獄中的地獄》達到的高度超越了主題本身的可能性,艾曼紐.勒帕吉毫不含糊地透過畫筆再次實現他的紀實之旅。」──BD GEST’網站

透過圖像色彩的變化,讀者可以輕鬆進入不同年代的情節,徜徉在這個動人又驚心動魄的故事裡。」──BoDoï雜誌

擅於處理冒險題材的艾曼紐.勒帕吉,再度完成一部佳作。」──Auracan網站
 
 
【作者介紹】
艾曼紐.勒帕吉Emmanuel Lepage/
於1966年生於法國布列塔尼的聖布利厄,為法國著名漫畫家、插畫家、漫畫編劇,以水彩為主的創作手法使他成為法國新漫畫的重要人物,他的作品在歐洲廣為流傳甚至在美國亦有一定知名度。
勒帕吉在13歲時遇到了著名漫畫家Spirou的作者Jean-Claude Foumier,自此踏入漫畫界,他還曾師事插畫家Pierre Joubert與漫畫家Christian Rossi。1983(17歲)在法國西部日報上發表第一幅插畫,隨即獲得Rennes圖書館的補助而出版了他的處女作《世界末日將會來到嗎?》。自1984年起,他在許多雜誌與期刊上發表了為數眾多的插畫。1986年開始他的系列作《凱爾文歷險記》,同時與年輕的插畫家合作在小眾刊物Volapük上發表且頗具名氣;他也與Circus、Tintin Reporter等漫畫報合作。1991-1998年,他與著名編劇Dieter聯手出版了Névé系列作品共五冊。與小說家Anne Sibran合作出版了《無罪之地》,這本圖像小說廣獲好評,而2003年的《革命之路》則被譽為其經典之作。
除了虛構類型,勒帕吉也出版了一些紀實為主的圖像遊記如《巴西》、《美國》、《荒島之旅》、《那年春天在車諾比》、《皎潔之月》等,後兩部作品皆在法國獲得不少獎項,而他2016年的《尤里西斯的旅程》更是一舉拿下2017年ACBD(漫畫記者評論協會)的評論大獎。

【譯者簡介】

謝珮琪/政治系碩士,法文系講師,社會學博班,資深貪吃鬼,業餘酒國客,素人煮飯婆,隨興觀光客,曾任法文系講師多年,目前旅居巴黎,為自由作者與譯者,傾力鑽營異鄉人於文化夾縫中的視野,紀錄移民生活。譯有《我的威士忌生活提案》、《我的啤酒生活提案2》。
臉書專頁 :以身嗜法。法國迷航的瞬間 www.facebook.com/peggyetseb


【買書去】
博客來/https://reurl.cc/EK594A
金石堂/https://reurl.cc/ObyjmD
誠品網路/https://reurl.cc/oDa5K5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alW4X9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QpvZ2M
灰熊愛讀書/https://reurl.cc/Vad42y

◤ 點我看影片 >>> 法國作者-國際連線-台北國際書展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