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經不叛道、離奇又較眞……
科學研究的「神」解讀,現在就用最八卦的方式討論動物!

《別鬧了,動物大人》
牛羊雞豬不只是盤中物,農場大腦比你想的更機智,
鮮活呈現動物情感認知與社會行為的科普漫畫

2022/09 即將上市

 

9789864594375_bc.jpg

★從詼諧角度全面瞭解農場動物「感知、思考、情緒、溝通、學習、社交」六大認知主題。
★濃縮逾500則牛羊雞豬等動物科研調查報告,絕對認真。
★法國著名YouTube頻道Cervelle d’oiseau主講人,水生動物科普漫畫作者賽巴斯汀.莫霍(Sébastien Moro)最新力作!
★勵志繪本插畫作者跨界合作,讓科學不再沉悶無趣,給你最八點檔的獨特幽默。
★小田田布蘭妮、《奪魂巨》人偶PUPPET、《航海丸》索隆、海綿飽寶、陰蝨路的眾多陰屍們,眾多人氣角色不正經客串登場!

▎專業審訂
陳志峰|本書審訂,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教授

▎各路動物愛好者齊聚一堂推薦 (依姓氏筆劃排序)
王建鎧|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助理教授
冬 陽|中央廣播電台「名偵探科普男」節目主持人
林翰佐|《科學月刊》總編輯
黃貞祥|淸華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 助理教授
焦傳金|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館長
鄭淳予|東海大學畜產與生物科技學系 助理教授

現今的臺灣,人們親身接觸到農場動物的機會越來越少,但相信在閱讀這本書後,讀者會受到啟發,想要進一步到身邊鄰近的農場,實地觀察這些動物。」──陳志峰/本書審訂,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教授

用詼諧簡潔的文字、搭配流暢活躍的漫畫圖說,就把近年對動物行為的重要科學發現,系統地向一般閱眾清晰闡明。即使閒置案頭信手一翻,也能令人再三回味無窮!」──王建鎧/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助理教授

有別於直接填鴨式的科普,我很喜歡這本書透過實驗設計的介紹,引導讀者理解科學。」──林翰佐/《科學月刊》總編輯


:+:-:+:-:+:-:+:-:+:-:+:-:+:-:
⚠️注意:前方800公尺,正港農場文降落!
:+:-:+:-:+:-:+:-:+:-:+:-:+:-:
咳咳,這可不是內容農場哦,而是關於農場裡的動物(以及牠們可愛的小八卦)。在此之前冷靜想個幾秒,你是否曾嘗試用以下動物,來比喻一個人的個性、情感和……智力?

這人好沒意思,跟牛一樣面無表情
他上一場球賽跟山羊一樣亂踢!
那傢伙像綿羊一樣奴
你的吃相還真像豬!
她的智商跟母雞差不多呀~

不只是這些日常交談,成千上萬的文學出版品、卡通,以及網路爆笑迷因、哏圖,也都和上面幾個例子一樣,
揭示著我們對農場動物普遍的既定印象:對他人超無感的牛杯杯、衝動行事的山羊薯鼠、平靜溫順的綿羊大大、看起來不太聰明的雞,以及胖子代言人阿豬老師。
牠們的形象,幾乎被人類的天馬行空給玩到壞掉。

如今的我們,除了在餐桌上,已經很難有機會親眼目睹這些動物的真實面貌,尤其是牠們的心理層面。
作者賽巴斯汀.莫霍為了打破人們對農場動物的諸多成見,細心鑽研500多則科學研究,發現許多不為人知的面向。

:+:-:+:-:+:-:+:-:+:-:+:-:+:-:
被謠言害慘了的動物,現身說法!(以下使用化名)
:+:-:+:-:+:-:+:-:+:-:+:-:+:-:
Q:每隻公的肯亞肩峰牛,多半都有個要好的女性友人?
牛杯杯:是沒錯啦,但我知道女朋友跟好朋友不一樣,絕對不是渣男歐!

Q:科學證實你超會認臉的,難道臉部辨識機器是你? 
山羊薯鼠:(傲嬌)對啦對啦,我認得出娜塔莉.波曼跟艾瑪.華森。側臉也可以。化成灰都認得出來。

Q:聽說你只是看起來吃草吃到入定,其實思緒已經跑了好幾公里?
綿羊安姊姊:人家不喜歡苜蓿和驢食草,但愛吃鴨茅與羊茅。我還分的出前者是豆科、後者是禾本科。(不可能這麼認真吧!)

Q:據傳,關於哪家餐廳好吃、什麼時候開門,阿豬最知道?
阿豬老師:看不出來吧!而且我們還會評比菜色,2018評委豬年度美食出爐:蘋果、雞肉香腸跟乳酪,真的好吃到我雙蹄比讚!

想知道更多農場動物不為人知的祕密?現在就來讀讀這本從一九八〇年代至今,盤點數百篇科學著作總結的科學漫畫吧~它將大大改變你對農場動物的看法!

 9789864594375_b3.jpg

9789864594375_b9.jpg

 

9789864594375_b7.jpg

9789864594375_b8.jpg

  
【作者簡介】
瑟巴斯欽.莫羅Sébastien Moro/
專門研究動物心智問題的科普學者,亦扮演著講者、攝像師,以及書和文章的作者與合著者等多重角色。著有水生動物漫畫《魚兒的眼皮》(les paupières des poissons),並曾在二〇一九年榮獲法國瑪雅動物文學獎(Prix Mata)。此外,他也以幽默和嚴謹的口吻,為大眾傳述羽毛、頭髮、鱗片、外骨骼等動物構造,以及科學裡最不可思議的發現。  

【繪者簡介】
萊拉.貝納比Layla Benabid/
從小就對繪畫充滿熱情的蕾拉,於2010年起,決定將她的熱情付諸職業。很快地,她便接到出版社的電話,以新人之姿為Rêves Bleus出版社繪製卡通(Cartoons)系列圖文書。而她也在發表數本作品後,於2020年起開始經營面向大眾的漫畫。 熱愛動物的她,希望能透過這些作品,鼓勵社會大眾保護動物福祉。  
 

【購書通路】2022.09  即將上市

博客來https://reurl.cc/RXkjZn
金石堂https://reurl.cc/gMY0qV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W1Oknk
誠品線上https://reurl.cc/QblEEo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xQ3ORN
MOMO /https://reurl.cc/8p9WEM

【電子書同步開賣】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