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剖析法國15大經典產區,一本讀通葡萄酒最美國度!

《法國葡萄酒地圖》
愛酒人最想探究的法國15大經典產區,
85張地圖、2,600年的釀酒史、品種與土壤分析,
循序漸進走上引人入勝的法國葡萄酒之路!

9789864594382_bc.jpg

2022.10.29 推薦上市


★法國讀者熱烈推薦.亞馬遜、FNAC書店盛讚好評
★《典藏葡萄酒世界地圖》與《環遊世界八十杯》原班人馬最新力作
 
▌本書重點特色
┊ 1. 從種植、釀造、品飲,到政經局勢變化、商業活動、氣候變遷影響,以地圖透徹理解法國葡萄酒精華。
┊ 2. 彙整各產區土壤成分、土地面積、葡萄酒色澤與香氣等技術資訊,對產地有更深刻的知識連結。
┊ 3. 集結省份、村莊、葡萄園、法定產區、重點水路與陸上幹道等地理資訊,釐清法國葡萄酒的產製脈絡!
┊ 4. 葡萄酒作家、本書譯者劉永智Jason LIU形容本書是「閱圖索驥,酒海指南,品酒神通」。各界引頸期盼,經典產區地圖一次網羅⋯⋯

▌現在,就開啟你的法葡探索之旅!
◆你最喜歡哪個產地的法國葡萄酒呢?
◆是普羅旺斯白酒,還是阿爾薩斯白酒?
◆波爾多的聖愛美濃,還是薄酒來產區的聖愛紅酒?
◆偏愛黑格那希,還是黑皮諾品種?

法國產地擁有全球最具多樣性的葡萄園,能夠提供品飲人嘗試各種風味的葡萄酒,且在各式場合都能恰如其分。作者帶領讀者穿梭在法國葡萄酒之路上,隨時隨地翻閱本書,從知名葡萄園到令人驚喜的微小法定產區,您將全部了然於心。

本書關照全法的16個葡萄產區,除詳介各法定產區資訊,還探討多樣的葡萄品種,且提供品嘗建議。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體現全法葡萄酒樣貌的精製地圖,是學習葡萄酒必備的珍貴指南與教材
◆隆格多克-胡西雍.阿爾薩斯.羅亞爾河谷地.侏羅.波爾多.薄酒來.香檳區.普羅旺斯.洛林區.布根地.西南部產區.薩瓦區.布杰.隆河谷地.科西嘉島

 

▌臺灣愛飲之人指定必修(依姓氏筆畫排序)
王依亭(深杯子La Copa Oscura 創辦人)
王  鵬(酒類專家)
李昕嬡Nicole(珍愛AOW學苑執行總監)
屈享平HP(葡萄酒作家)
林裕森Yusen LIN (專業葡萄酒作家)
林澧竣Eric(葡萄酒新手選)
翁䁱蕾Sherry(珍愛 AOW 學苑創辦人)
莊才勳Aaron Chuang(台灣葡萄酒論壇總編輯)
陳上智Patrick(台灣女子愛思葡萄酒大賞創辦人)
陳匡民(葡萄酒作家)
陳怡樺(台灣酒研學院創辦人)
陳定鑫(社團法人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三二行館侍酒師)
劉永智Jason LIU(葡萄酒作家,本書譯者)
劉源理 Joshua(法國布根地大學葡萄酒風土學碩士、「旭宣葡萄酒」總監、「飲君子Mr. Wine」品牌主理人)

 

學習葡萄酒的過程中最快樂的,莫過於擁有清晰的產區地圖與品種介紹!」──王依亭(深杯子La Copa Oscura 創辦人)

一趟深入法國葡萄酒產區不迷路之旅,搭配精細產區地圖,邏輯式導引方向,走過15大產區,探訪特級園、村莊、葡萄園、法定產區等,更一覽品種、釀造、分級制、商業等大事紀,是一本深入淺出、實用學習的《法國葡萄酒地圖》。」──李昕嬡Nicole(珍愛AOW學苑執行總監)

一本全面介紹法國葡萄酒的實用工具書,言簡易賅、圖文並茂,清楚還原法國酒本有的廣度,而非渲染明星產區細節。」──屈享平HP(葡萄酒作家)

地圖是認識風土特質的最關鍵利器,一張好的地圖勝過千言萬語的風土解析,這本精確切要的《法國葡萄酒地圖》正是無痛學習法國葡萄酒的完美工具。」──林裕森Yusen LIN (專業葡萄酒作家)

地圖是學習葡萄酒的好幫手,不只讓初學者身歷其境,對研究地塊的進階者而言,本書更有無比詳盡的法國地塊總覽,相當珍貴難得。」──林澧竣Eric(葡萄酒新手選)

作者Jules Gaubert-Turpin與老搭檔插畫家Adrien Grant Smith Bianchi操刀執筆的最新力作,網羅全法國15大產區,每一章講一個產區的重要訊息與軼事,歷史、氣候、土壤、葡萄品種,樣樣俱備。內容條理分明,容易理解。對新入門的葡萄酒愛好者,還是資深的酒界從業人員,都極為實用。」──翁䁱蕾Sherry(珍愛 AOW 創辦人)

讀完這本書後,你會發現除了香檳、波爾多及布根地,法國還有很多價格親民而且別具特色的葡萄酒,讓你迫不及待想在疫情趨緩後來一趟法國葡萄酒之旅!」──莊才勳Aaron Chuang(台灣葡萄酒論壇總編輯)

葡萄酒的迷人滋味包括了歷史與地理,本書爬梳法國各產區風土細節,讓讀者按酒索驥,杯酒環遊。」──陳上智Patrick(台灣女子愛思葡萄酒大賞創辦人)

這會是我最推薦給初學者的葡萄酒書籍,書中以直觀的圖文方式,淸楚呈現法國最核心的品種、產區與經典風味,且地圖精美、文字深入淺出,對於任何人都相當易懂,僅僅翻閱幾頁,已可掌握法國葡萄酒最難懂的風土特色。」──劉源理 Joshua(法國布根地大學葡萄酒風土學碩士、旭宣葡萄酒總監、「飲君子Mr. Wine」品牌主理人)

 

【內頁預覽】

 

9789864594382_b1.jpg

9789864594382_b2.jpg

9789864594382_b3.jpg

9789864594382_b4.jpg

9789864594382_b5.jpg

9789864594382_b6.jpg

 

【作者簡介】
朱爾.高貝特潘Jules Gaubert-Turpin/
法國布列塔尼出生、在波爾多長大,目前定居巴黎。高貝特潘於南錫攻讀廣告創作,大學時期與碧昂奇相識,最終在巴黎TBWA廣告公司擔任設計編輯。他曾於巴西拍攝了一部關於當地葡萄酒的紀錄片,7個月後,便決定與碧昂奇共創梅花圖像設計工作室(l’Atelier Plum),為當地的設計與產品持續努力著。

亞德里安.碧昂奇Adrien Grant Smith Bianchi/
成長於羅亞爾河谷大區布盧瓦,在波爾多學習廣告後,便在巴黎研究應用平面設計。在積累了各種經驗後,他與同窗高貝特潘創立梅花圖像設計工作室,企圖打造更多關於風土和美好事物的嶄新設計。

查理.加羅斯Charlie Garros/
來自波爾多,於法國布雷蒙特商業學校(Brémontier Business School)修習國際貿易,而後創辦「My Wine Maps」,致力推廣「以分享代替權威專業」的葡萄酒學習之路。


【譯者簡介】
劉永智Jason LIU/
於法國須日拉廬斯葡萄酒大學(Université du Vin, Château de Suze-la-Rousse)獲得顧問侍酒師文憑(Sommelier Conseil)以及種植與釀造證書。多次應邀於國際酒展中擔任評審。目前擔任Jason’s VINO*OKLAO選酒顧問。
◎品酒筆記專屬網站「Jason''''s VINO」:jasonsvino.com
◎品蜜臉書:Mielmanne 米爾曼恩

【購書推薦】
博客來https://reurl.cc/3Ydl7M
金石堂https://reurl.cc/aG6jL3
誠品線上https://reurl.cc/NRzmQ9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3YdlXM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7p6vdD
三民書局https://reurl.cc/NRzmbk
紀伊國屋https://reurl.cc/AOGe23
MOMO書店https://reurl.cc/9pgY3d

 

【電子書同步開賣】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