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就喝喝,懂了呵呵呵!
臺灣本土業內人士親授,
只要喝調酒就一定會脫口而出的101問,搖晃登場~ 
《癮型人乾杯問答101:漫遊調酒世界不NG》
★首批超限量加贈★
米絲阿樂局調酒專賣折抵券
(詳見新書折口)

bc_9789864594696.jpg

2022.12.17 推薦上市

 【本書特色】

・中文世界第一本調酒師問答集
・哪一瓶?哪一杯?怎麼調?為你解惑
・這酒有卦?一看就停不下來的雞尾酒文化與鄉野奇談
・調酒師,給問嗎?你最想知道的專業秘辛
・超過百款經典/創意酒譜,立刻調癮、現喝現爽

【酒友啞然失笑,上癮推爆】
James Chan|格蘭菲迪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大使
Aroma|Le Petit Charme丰迷酒吧 創辦人
高永霈|無向Bar Without Manager
黃中岳 Joseph Huang|栩栩如真創態團隊共同創辦人
張佳益 Elvis Chang|好吧Goût Bar 共同創辦人
諶淑婷|喝酒就快樂的文字工作者
(依姓氏筆畫排序)

 
【內容介紹】
喜歡喝調酒,怕點到雷嗎?還是想找到自己命定的風味?覺得調酒世界太複雜,每次都只會點長島冰茶結果不幸爆掉嗎?

聊天系調酒作家癮型人,用他略帶眼神死的口氣與獨特幽默,邀你從基酒、杯具與材料、歷史、都市傳說、酒吧現場等面向,構建完整的酒場映象。無論你是初入虎穴(?)的調酒小白,還是早就喝到沒有明天的酒場老司機, 我們都歡迎你呀~歡~迎~你~(響板下)

◤基礎知識不NG

苦艾酒與香艾酒的「黃金交叉」,竟是摒棄醫療用途、為求風味和諧的結果?大名鼎鼎的干邑白蘭地,在臺灣因進口量不同,陳年較久的款還比較便宜?價差從兩百多到上千都有的伏特加,其實內含物主要是「水+乙醇(酒精)」?香甜酒的味道很假,但太真實的味道其實弱到難以想像?

全面看懂多款基酒,遠離瞎喝不是夢。千萬酒友喝到登出也沒參透的基酒知識……瞭解眾多酒款的製造工法與風味來源,為自己裝上強而有力的避「雷」針吧!

◤非酒本體不NG
雞尾酒的果雕不只在外觀起作用,噴附在酒內的皮油也會影響風味?沒有冰鎮的碳酸飲料唯一死刑(X),令人生氣的原來是那過分的甜度?想要薄荷健康快樂地成長,你該擁有朝天椒辣椒水?報告班長,同樣都是冰,指定新冰捨棄老冰,求的是一個降溫效果?

江湖在走,多元知識要有──果雕、種植、控溫,都和酒一樣重要。那個……我說,調酒師其實是幌子,你們真正的身分是化學家、園丁和特務吧?

◤破除迷思不NG

是誰偷走了我的明天……喝到斷片的原因,竟是主掌記憶的器官受酒精干擾?喝酒臉會紅,難道不是因為肝太好(或不好)嗎?電氣白蘭的名字原來和區塊、奈米有87分像,都是追逐時代潮流的遺跡,有「電氣」就給讚?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還真的跟健力士有關,但不是為了拚酒,竟是為了哪種鳥飛得比較快?

望文生義的誤會,一本幫你追究到底!盤點那些令人興奮抖動的雞尾酒鄉野奇談,讓你喝出最名符其實的風情與態度~

◤溫暖交心不NG

如何跟Bartender互動才不會失禮講錯話?酒吧「靠北客人」熱門榜,亂碰東西、不懂裝懂、指揮調酒師做不知所云的加工、無故討酒喝……你是哪一種?「調酒乙級學科」考古題答案超瞎,酒單設計原來要優先考慮「名符其實、物有所值」?調酒師從雪克杯倒酒,最後甩的那一下絕對不是耍帥?酒吧入口昏暗神秘,原來是美國禁酒令的歷史共業?酒單沒有的酒可以點,酒譜材料也可以問?

別再為了這些事情糾結不已,癮型人給你問!一起聊出調酒師也動心的話題~<3
 
***各界大推***(依姓氏筆畫排序)

這是一本知識與故事兼具的調酒參考書,癮型人以做研究的態度,發掘出每一杯酒背後的佚事趣聞,再用好笑筆觸呈現,十足令人發噱噴飯。」––James Chan|格蘭菲迪單一麥芽威士忌 品牌大使

推薦本書給在酒吧害怕問錯問題的朋友,你想知道但說不出口的都在這;讀者可透過癮型人幽默的口吻,在不知不覺間將調酒的箇中奧妙內化吸收!」––黃中岳 Joseph Huang|栩栩如真創態團隊 共同創辦人

喝要喝的有品味,醉要醉的有道理,酒吧在走,知識要有,一本讓你搞懂酒吧內外大小事的好作品,細細品嚐,當個稱職的醉漢吧。」––張佳益 Elvis Chang|好吧 Goût Bar 共同創辦人

沒有不能喝酒的日子,只有不好的酒品讓人皺眉浪費酒精;沒有不能調的酒,只有喜不喜歡的問題;想喝更多酒就要更努力工作、運動,維持好的人際互動,才能與好人一起喝酒,喝酒的正向循環可以從讀這本書開始。」––諶淑婷|喝酒就快樂的文字工作者

 

【作者介紹】
癮型人/業餘調酒師,職業酗酒人。

學歷:
國立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差點畢不了業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系好不容易才畢業
長庚大學臨床行為科學研究所終於拿到碩士

經歷:
【癮型人的調酒世界】部落格主筆
【米絲阿樂局調酒專賣】調酒課程講師

著作:
《癮型人的調酒世界》(麥浩斯出版)
沒ㄌ
網站:mixology.com.tw
部落格:enjoyer.pixnet.net/blog
臉書:www.facebook.com/Mixology.studio


【購書傳送門】★首批超限量加贈★米絲阿樂局調酒專賣折抵券 (詳見新書折口)
博客來https://reurl.cc/GXnkRv
誠品線上https://reurl.cc/Ay3GL3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91ngQY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ROkaor
三民書局https://reurl.cc/mZYebA
MOMO書店https://reurl.cc/06WYRK
金石堂https://reurl.cc/DXerRd
紀伊國屋

 

【電子書同步開賣】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