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人其實不像傳說中的那麼封閉,反而很善於與人交際,這是加斯科人(Gascon)的天性。這種個性隨著時空演變,再加上與安的列斯群島、美洲、非洲、波羅的海等港口城市、以及中歐之間的商業交流,變得更加顯著。

現代人口中的「波爾多地區」,儼然是熱愛葡萄莊園以及美酒的歐洲收藏家與批發商的聯姻之地。近日因有背離佛朗明哥烹飪風格的西班牙人加入,更加深此地的國際化風格了。

《極味波爾多》/積木文化 2011.06.21 即將上市

極味波爾多-書封圖檔.jpg

克里斯瓊‧卡洛(Christian Garraud)著/平裝.全彩.96頁.21×20cm.350元

美味推薦:

Maggie/橄欖小館行政主廚
鄭明進/資深美術教育家
蘇彥彰/《咖啡賞味誌》作者、原味公司行政主廚、法式餐飲顧問(姓名依字母順序排列)

「從輕鬆愉快的水彩畫裡,我看到了美食天堂的法國。」─資深美術教育家 鄭明進

「光看文字與圖畫就隱約可見繽紛的菜餚與爐灶的香氣,令人口水翻湧引發飢轆之感,所以嚴重警告讀者:切勿在睡前讀此書,若不聽從勸告後果請自負!」
─《咖啡賞味誌》作者、原味公司行政主廚、法式餐飲顧問 蘇彥彰

極味波爾多01.JPG

 


【本書介紹】

「空氣、葡萄、加隆尼河沿岸的美酒以及加斯科人的幽默,是治療憂鬱的最佳良藥。」──孟德斯鳩

波爾多美食反映著該城市的歷史風貌,卻也深受鄰近地區的烹飪風格影響,善於利用當地食材,激發美食靈感。牛肉全來自於利穆贊、羊肉則採用波雅克區產地羊肉以及巴斯克區的小羔羊肉、豬肉選自夏朗德省、鵝肉與鴨肉當然是朗德地區以及佩里戈盛產的囉、更別提捕自加隆尼河以及阿卡松海灣的魚、蝦、貝類、果黛隆區的蝸牛及貝格海港市的鱈魚了……。

葡萄酒不僅是烹飪時的調味料,更是餐桌不可或缺的配酒:不論是美多克、梭甸或是聖愛美濃,在在都是『波爾多』的法定產區美酒。

 

【內頁版型】

9789861208862_bi1.jpg

9789861208862_b1.jpg 9789861208862_b2.jpg 9789861208862_b3.jpg 9789861208862_b4.jpg 9789861208862_b5.jpg 9789861208862_b6.jpg 9789861208862_b7.jpg 9789861208862_b8.jpg 9789861208862_b9.jpg 9789861208862_b10.jpg   

  

【作者簡介】本系列由GLENAT出版社企劃編輯。

作者簡介
克里斯瓊.卡洛(Christian Garraud)於西元1940年出生於波爾多。在法學院研讀的同時,他就已在波爾多市維達卡爾街(rue VitalCarles)開了一家『摩羯座書局』。西元1972年,他進入Hachette出版社擔任統整數個發行部門(其中亦包含波爾多發行部)的主任一職。在Stock出版社工作幾年之後,他於西元1984年加入Garnier出版集團(之後的Pocket出版集團)旗下的Presses de la Cité團隊,並領導Fleuve Noir直到西元1998年。他不僅是一位心思細膩的美食美酒愛好者,更是一位出色的烹飪家,他的烹飪技術源自於兩位祖母與母親。西元1983年他於M.A.出版社出版了〈菜單百科〉(L’encyclopédie des jeux de carte),而後由France Loisirs 出版社再版。

繪者簡介
菲力普.歐朵(Philippe Audoy)不僅出生於波爾多,渾身上下更散發著波爾多人的神采。當他完成了格勒諾布爾市(Grenoble)的美術學業之後,隨即在波爾多創立了一家水彩畫學院。多年來定居於成長之地飛海岬島的他,以作畫為生。他的畫作已受巴黎、東京、紐約、日本京都、洛美、瓦家杜古等城市邀約展覽,當然……波爾多絕對有他的畫作展啊!

 極味波爾多02.JPG  

【尋味法蘭西系列】 尚有《巴黎小餐館》《普羅旺斯季節料理》世界甜點大賞(點我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