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事業的五項核心重點(下)


接下來就是創建期的具體展現了,是指準備好所有東西的過程,資金和商業資本互相平衡並加以實踐。以紅豆餅店的情況,就是指購入小貨車和製作紅豆餅的用品,到實際能夠製作出紅豆餅販賣為止,所有階段的具體呈現。這時候如果能最佳化過程,減少不必要的步驟和無意義的花費,就可以提高營業收益。
 
過程具體展現後,會出現很多和想像有出入的地方,當然費用也會跟著增加,所以一開始在籌措資金的時候,重要的是準備的金額要比原本預估的更加充裕。不然就會因為錢不夠用,讓所有的準備工作付之一炬。
 

另外如果在創建期階段控制得宜,販售的商品就可以開出比市場更低廉、更誘人的價格,接著還能思考發展連鎖店這種更大的藍圖了。

到這裡為止,所有的基本準備就結束了,後面是賺錢的實戰環節,稱之為經營。經營要能夠持續才行。經營的核心是人,如果現在是一人生意,或許不用擔心領導能力的問題;但是只要一生病或是無法工作時,就只能停止營業了,因此必須要找一個候補的人。
 
就算只雇用一名工讀生,也需要瞭解領導能力的重要。花費金錢僱用員工,但員工未必適任,創業之後才會真切體認到人才的可貴。
 
好好維持事業的經營很重要,但能夠應對不可預測的狀況更重要。生意失敗通常會伴隨著一些預料之外的噩耗,然而只要不是慘澹收攤,隨處都還有轉機。比如說,誰知道會爆發出新冠肺炎呢?沒有準備的各家企業,要不是受到劇烈的打擊,就是解散退場;但是能快速應對的人,很多反而趁此時擴展事業版圖。所以在事業穩定時,就得模擬最糟糕的情況、趁早做打算,這對長期經營來說非常重要。


最後則是創業的錦上添花——行銷。如果資本、商業模式、創建期到經營,通通都做好了,那就會有銷量,而行銷就是將此成果轉變為成功的過程。行銷做得好就能事半功倍,所有努力都會讓銷量倍數成長。但要先準備好前面說的四個核心重點,行銷才能為營業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看《如果可以早知道,你的人生就不會跌倒!》
2022.08.20 推薦上市
一個念頭、一個行動,都將會成為人生改變的契機。
隨意翻開書中的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人生的解答之書!


▶▶ 經營事業的五項核心重點(上)

如果可以早知道_立體書封(小).jpg

★韓國網路書店YES24散文類百大暢銷書★
回朔無數成功的足跡,令人意外地,
轉變的瞬間往往渺小而不起眼。

 

 

★KOL掛名推薦(依筆畫排序)★
編笑編哭/B編
理財作家暨新生代理財Youtuber/李勛

★YouTuber 好評推薦(依筆畫排序)★
▏「作者朱彥奎創業經驗多樣又豐富,還是一堂課就賣超過台幣一億的老師。我有買他在韓國的YouTube課程,要價台幣六千。這本書完整透露他一路走來的心法,很划算,推薦給20~30世代的讀者 。」——YouTuber/作家 Fion

▏「還在念大學迷惘未來的學生們,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工作幾年卻看不到未來的上班族,或是對現實社會充滿無奈的人們,強烈推薦可以看看這本書!」——High a day 頻道

▏「把這本書當作疫苗,打了不代表你不會中標,但若還是不幸跌倒,可能可以少一點苦惱。」——收藏各種人生煩惱的馬克信箱

 

※ 讀者好評
“這本書的內容除了可以應用於金錢、成功、成長、家庭、死亡和社交生活等生活的實用面向外,讀者還可以獲得安慰和信心。”
“這是一本讓你面對現實的書,而不是一本含糊討論成功的充滿希望的自我發展書。”
“這本書包含了生活的論述,涵蓋了從金融技術到工作生活和人際關係的方方面面。目標讀者可能是剛踏入社會的20到30多歲的人。本書關注世代而非內容。”
“如果你想改變,請閱讀它。想要改變的人會聽到這本書中的強大關鍵詞並帶入生活。”
“瞭解到如何在焦慮和不穩定的人生正直自信地自在生活。”
“它是從實踐的角度而不是理論的角度撰寫的,顯得比其他書籍更加實用。”
“讀起來很輕鬆,若你需要聽從建議,我希望你能閱讀它。”


【作者簡介】
申榮俊Shin Youngjun/
努力生活的八歲小公主的爸爸。理工科博士,畢業於新加坡國立大學電子工程系,曾任三星電子顯示器開發室責任研究員,現為「人生作業」公司董事,代表著作有《點點頭》、《畢業禮物》。代表論文為「Extremely large magnetoresistance in few- layer graphene/boron-nitride heterostructures」(共同著作)根據統計數據,利用次方的法則製作出完美的單字本,希望能為學習英文的所有讀者帶來幫助。

朱彥奎Joo Eongyu/
奮力生活的六歲王子的爸爸。大學畢業後進入SBS媒體事務組,在韓國經濟TV證券組擔任製作的工作,原本住在地下的狹小房間裡,在下定決心好好存錢後,努力省錢、妥善投資,終於攢下人生第一桶金。就職期間曾在房地產經紀做過房屋出租、網路賣家等等副業,在離職之後,便開始經營實體商店和YouTube頻道,正式成為一位經營事業家。將自身的理財經驗以及賺錢訣竅拍成影片上傳到頻道「신사임당」,在20到40歲年齡層造成轟動,半年內突破十萬訂閱成為知名YouTuber。(現為182萬訂閱)

【購書推薦】
博客來 https://reurl.cc/1m2gAW
金石堂https://reurl.cc/ERp2lk
誠品線上: https://reurl.cc/le9MNY
讀書花園: https://reurl.cc/oQeqVj 
MOMO書店: https://reurl.cc/D3d8lE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O445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