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一間未知的廚房,面對一堆陌生的鍋碗瓢盆、柴米油鹽醬醋茶,還得辦出一桌料理,那可不比走進亞馬遜河流域探險來的輕鬆,
更何況,得在10間風格各異、全然陌生的廚房辦出10桌菜。

這次,且讓吳恩文用他的好手藝說故事,用人情味入菜,帶您一同走進他與10位好友的回憶裡、廚房裡、餐桌上,體驗10場最真摯細膩而美味的饗宴。

《辦桌樂-吳恩文和他的十個朋友》07/01即將上市!

辦桌樂.jpg

10場盛宴X 10段美味關係X79道美味食譜

北方麵食.西班牙菜.歐式料理.川菜.江浙菜.眷村料理.泰國菜.有機養生料理.水果餐.客家菜

吳恩文VS.于美人、吳若權、韓良露、黃晴雯、周慧婷、李秀英、束煥新、陶禮君、楊文德、謝宏仁 邀您一起入桌!


【本書特色】

身兼美食家與媒體人等身分的吳恩文,懂吃也會做菜。

他不僅是許多人眼中講情義又幽默的好朋友,更是一位巧手好廚師。吳恩文的朋友喜歡他做菜就像變魔術一樣,談笑之間就能變出一桌豐盛、帶著濃濃人情味的菜肴,於是,「吳恩文有沒有到你家辦過桌?」成了他朋友之間的流行問候語與話題。

本書帶您走進吳恩文十位朋友的家裡,以「到府外燴」的形式,呈現生活紀錄的況味,這十位朋友不乏各界知名人士,如于美人、韓良露、吳若權、黃晴雯等,而這些朋友更是對派對期待已久,無論是小至三、四人的聚會,或大至十幾人的飲宴,本書藉由美食引出吳恩文與友人在廚房裡的互動,描繪出十段情誼以及名人背後最真實的生活態度,平凡而真實的將美味鋪陳在每一位朋友的餐桌上。

※ 吳恩文與十個朋友的故事,走進十位朋友的廚房,實地拍攝做菜畫面
※10種料理主題,79道食譜,種類囊括功夫大菜、家常小菜,實用且具參考價值


【內圖試閱】

  辦桌樂_b1.jpg 辦桌樂_b2.jpg 辦桌樂_b3.jpg 辦桌樂_b4.jpg 辦桌樂_b5.jpg 辦桌樂_b6.jpg 辦桌樂_b7.jpg 辦桌樂_b8.jpg 辦桌樂_b9.jpg 辦桌樂_b10.jpg

辦桌樂_b11.jpg

【作者介紹】

吳恩文,來自台灣南部,從小在眷村長大,新聞系及企管研究所畢業,做過電視台記者、主播,現職企管顧問、中廣流行網節目主持人。

小學五年級開始學煎荷包蛋,跟著爸爸學廣東客家菜,跟著媽媽學四川菜,長大後又迷上江浙菜。曾赴印尼峇里島、泰國清邁烹飪學校學習東南亞料理,最大的嗜好是在假日逛市場,為家人做一頓美食,夢想是擁有一間又大又美的廚房,以及主持美食節目;最愛的休閒是到世界各地旅遊,並享受美食。

食譜著作有《青春正當紅》《青春活力鮮果汁》《大廚沒教的聰明料理》。
他的美食哲學是「當世界一切都不再美好的時候,唯有一頓美食可以拯救一切」。
吳恩文的快樂廚房BLOGhttp://www.wretch.cc/blog/happy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