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菜~以當季蔬菜為食材,再以調味料拌勻的涼拌菜,是最常見的韓國家庭料理。

生涼拌/蔬菜不經烹煮,直接拌上調味料,保有最新鮮的美味。

韓國料理-涼拌菜  

一邊品嘗、一邊酌量加入鹽巴,可以完全帶出蔬菜的美味

韓國人都說:涼拌菜是了解蔬菜真味的起點。
越簡單的料理,其實難度越高。我跟媽媽學料理的學徒時代,所做的涼拌菜總達不到媽媽的及格標準。首先必須了解蔬菜的特性,再思考哪種料理方式能帶出蔬菜最完美的狀態。於是我開始想:﹁它到底能有多甜?﹂邊品嘗邊酌量加入鹽巴,能完全帶出蔬菜的美味,這一點很重要。還有,拌的時候,必須先加入鹽、醬油等調味,再加入麻油。若先加麻油,會在蔬菜表面形成一層油膜,蔬菜就無法入味。

因為涼拌菜是用手攪拌而成,所以味道也隨料理者的手法、手勁而不同。也有人說,在韓國每個家庭的涼拌菜,口味都不同。從小到大,媽媽隨季節變換,使用時令蔬菜做成的涼拌菜,那美味一直存在我的記憶當中。希望本書的讀者,也能透過涼拌菜了解蔬菜原本的真味。


涼拌番茄/番茄不須去籽,請品嘗它飽含水分的口感。

●料理時間 5分鐘,45 kcal/份

材料(2人份)
小番茄 1個
材料A=
薑泥,約1/2個蒜瓣的量
砂糖1/3小匙
醬油、醋各1/2小匙
麻油1小匙
細蔥花2~3根
白芝麻1小匙

【作法】
1去除番茄蒂頭,切成八瓣。
2切好的番茄放入大碗中,將材料A從薑泥到細蔥依序加入,每放一種材料都攪拌一次。最後灑上白芝麻,稍微攪拌即完成。

 


涼拌蘘荷/使用常出現在日本料理中的蘘荷作為主角的清爽涼拌菜。

●料理時間 5分鐘,25 kcal/份

材料(2人份)
蘘荷3個
材料A=
醬油、醋各1小匙
麻油1/2小匙
白芝麻1小匙


【作法】
1蘘荷對半切,切成細絲。
2蘘荷絲放入大碗,將材料A以醬油→醋→麻油的順序加入,每放一種材料都攪拌一次。最後輕輕灑上白芝麻,稍微攪拌即完成。

 

涼拌蘿蔔/用鹽去除蘿蔔多餘的水分,更能完整感受蘿蔔獨特的風味與口感。

●料理時間 10分鐘,35 kcal/份
材料(2人份)
蘿蔔100g
材料A=
鹽1/3小匙
醋、麻油各1小匙
白芝麻1小匙
【作法】
1蘿蔔削皮,切成5mm厚的圓片,再切成細絲。灑上鹽~放置5分鐘,以去除水分。
2去除水分後的蘿蔔絲放入大碗,將材料A以醋→麻油的順序加入,每放一種材料都攪拌一次。最後輕輕灑上白芝麻,稍微攪拌即完成。

 

以上摘自 

《韓國料理超簡單!人氣料理家高賢哲的韓式家常菜1.2.3》,真的不可思議的簡單呦~

9789866595813_bc  

【點我看更多介紹】http://cubepress.pixnet.net/blog/post/37422934

【買書去】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0914

誠品書店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155654

PChome
http://shopping.pchome.com.tw/DJAF2L-A65436578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32259


讀書花園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4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