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日本陶瓷器入門》/松井信義 著

9789865865054_bc  

 

◆ 解讀陶瓷器基本知識與各種造型紋飾,深入淺出、簡潔易懂。
◆ 收錄超過150張精緻圖片與插畫,華美光潤的質感躍然紙上。
◆ 介紹日本14個名窯產地作品特色、歷史沿革,輕鬆掌握鑑賞重點。
◆ 傳授如何正確挑選、使用陶瓷器的超實用生活資訊。
◆ 入門者常見疑問Q&A,由專家解答關於陶瓷器的種種疑惑。


陶瓷專家熱情推薦

江明玉/小器生活創意 總監
呂嘉靖/中華民國陶藝協會榮譽理事長
游冉琪/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
謝小曼/美學生活家 小慢茶館主人 (以上依姓氏筆畫排列)

 

 

用途豐富且具有多樣面貌的陶瓷器,高貴如古董珍寶、親切如日常用品。
陶器溫潤厚實,瓷器薄滑光潤,土器質樸拙趣……
令人愛不釋手的陶瓷器皿,其中隱藏著怎樣的學問呢?

本書詳細解說陶瓷器基礎知識及各種專業用語,
透過豐富的圖文範例與清楚易懂的版面設計,
帶領讀者走入細膩深廣的日本陶瓷器世界!

 

日本亞馬遜讀者超高好評 ★★★★★
哲学する河童:「這是一本最好的陶瓷器入門書!」
コロちゃん:「豐富圖片讓我墜入陶瓷器的美麗與魅力中!」
ゆみ:「輕鬆易懂的入門書!看完之後讓我對日常餐具更有愛!以簡潔文字呈現出豐富資訊,對於完全不懂陶瓷器的我來說,也很容易了解!」

 

『本書介紹日本名窯、名家、名物及材料、工法。 內容精采細膩,讀來淺明易懂。透過此書引導,對陶瓷藝術的了解得以一窺堂奧。』--中華民國陶藝學會榮譽理事長呂嘉靖

 

【內頁預覽】

 9789865865054_b2 9789865865054_b1 9789865865054_b49789865865054_b39789865865054_b5 9789865865054_b6 9789865865054_b7 9789865865054_b8 9789865865054_b9 9789865865054_b10 9789865865054_b11 9789865865054_b12  

 

 

【作者介紹】
松井信義/1945年於中國瀋陽出生。返回日本後,分別曾在母親的故鄉京都、父親的故鄉石川縣七尾市生活。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畢業後,進入一般公司工作,後來赴美留學。1970年回到日本。1977年在東京九段上開設器皿專賣店「花田生活器皿店」。開店一年後,他認識了白洲正子,受到許多薰陶。直到現在,他仍持續與日本全國各地超過兩百位以上的陶藝家共同製作精緻、方便使用的生活器皿。


【審訂者簡介】

呂嘉靖/台灣藝術大學藝術碩士(M.F.A),陶藝創作教學近四十年,作品經見於國內外展覽、獲獎及典藏。足跡遍及兩岸和日本等著名窯口,實地交流燒製作品。曾任高職教師、技術學院陶瓷系系主任、大學及社大講師、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客座教授、中華陶藝協會理事長等職務。歷年籌辦「台灣生活陶展」、「中華陶藝節」、「北京中華陶藝兩岸交流展」等陶藝文化活動,致力陶瓷藝術創作交流及教育推廣。著有《生活陶全書》、《兒童陶全書》等,廣為各大院校列為參考書籍,並入選「好書大家讀」殊榮。
 

【譯者介紹】

黃薇嬪/在故宮博物院和大英博物館看到玻璃櫃裡的陶瓷器,只覺得那是歷史悠久的花瓶;在京都清水寺附近的藝品店看到動物陶瓷筷架,也只是覺得好可愛,殊不知那些都是工匠們的心血結晶。翻譯這本書,以及收集、閱讀參考資料的過程中,才逐漸瞭解到陶瓷器世界的博大精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