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設計低調雅緻,洋溢著大自然的元素,就算是玻璃杯也不例外。這是芬蘭當代女性設計師艾諾‧ 阿爾托(Aino Aalto) 的作品,曾獲得一九三六年﹁米蘭三年展(Milan Triennale) 金牌殊榮。

玻璃杯身的層層圓弧造型,不僅僅是裝飾,還有避免手滑的機能美,由此可看出發想自女性設計師的貼心考量。

使用有厚度的玻璃,打造出耐熱又不易破的實用性,同時兼具設計感,充分發揮芬蘭設計的特點。

有透明、淺藍等多種顏色選擇。下圖的灰色杯身,為日常使用的玻璃杯帶來深度,洋溢著成熟氛圍。

世上最美的廚房工具_Aalto 玻璃杯  

投注於玻璃杯的北歐式溫暖與體貼。

 




以上摘自《世上最美的廚房工具》──實用與美學兼具的餐廚用品/高木教雄 著/積木文化/2014.06.05 全面上市

  97898658656583_bc

 

蒐羅全球工業設計名家之作~66件結合設計感、實用性與機能美學的餐廚工具

 

 

以幾何圖形構成的陶瓷酒器、世上獨一無二的木製奶油刀、如蝶翼般優美展開的啤酒開瓶器、可傳承百年的手工冶鐵平底鍋、結合摩登設計與傳統工藝的日式漆器、產自名窯、日西合璧的藝術醬油罐……

書中介紹了柳宗理、森正洋、馬克.紐森(Marc Newson)、艾諾.阿爾托(Aino Aalto)、史帝芬.貝斯(Steven Blaess)……等大師所打造的餐廚用品,不只具有藝術作品般的美麗外型,更具備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實用性與便利性。

囊括日式傳統民藝與西方現代風格,展現出嶄新樣貌的餐桌器皿與廚房工具,讓繁瑣的廚房生活變得優雅自若,不只賞心悅目,更加得心應手!

 


97898658656583_b197898658656583_b297898658656583_b397898658656583_b4

 

 

>>>點我看更多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7280?loc=006_002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060005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329083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41983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04897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287954

Pchome/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P47-A90055GO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