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與料理活用搭配詞典》
彙集世界知名釀酒人、侍酒師、主廚專業心法,
拆解食材與葡萄酒的人文風土,
A to Z建立美好的餐酒架構與飲食體驗

葡萄酒與料理_立體書封(小).jpg


2020.09.10 好評上市

【專業推薦】
休.強生(Hugh Johnson) 《世界葡萄酒地圖》(The World Atlas of Wine)合著者
米歇爾.魯克斯二世(Michel Roux Jr) 英國二星級米其林主廚
西比爾.卡普爾(Sybil Kapoor) 《Sight Smell Touch Taste Sound》作者
戴安娜.亨利(Diana Henry) 《From the Oven to the Table》作者
海倫.麥吉(Helen McGinn) 《The Knackered Mothers Wine Club》作者
潔西卡.錫頓(Jassica Seaton) 英國居家品牌TOAST共同創辦人、《Gather, Cook, Fast》作者
瑪麗娜.奧洛林(Marina OLoughlin) 英國美食評論家
菲奧娜.貝克特(Fiona Beckett) 飲食作家兼記者

林裕森專業葡萄酒作家
林澧竣Eric葡萄酒新手選
陳上智台灣侍酒師協會總編輯
陳定鑫社團法人臺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
劉永智葡萄酒自由作家
聶汎勳《酒瓶裡的品飲美學》作者

【得獎紀錄】
.2018年Fortnum & Mason餐飲獎的飲品類獎、
.2017安德烈.西蒙獎(André Simon Award)特別獎。

【內容介紹】
閱讀本書和享受葡萄酒一樣有趣迷人,不知不覺間你將掌握食物與酒的所有精妙。

曾經刷過牙再喝柳橙汁的人都會知道,先吃過什麼絕對會影響接下來喝東西的感受。這本書的目的希望提醒各位,對料理與酒來說也是如此。

經常獲獎的人氣英國葡萄酒作家,同時也是味覺心理學的專家,維多利亞.摩爾不只解釋了餐酒應該怎樣搭配,讓人無論是在享用權威的優質酒款,或是風味單純的平價酒款時,都能因為搭配得宜而增添怡人的風味層次,避免發生難以入口的憾事;更說明了餐搭的原則跟理由,以幽默風趣的文筆帶領大家進入滋味豐富的美食新境界。

★將料理跟葡萄酒的關鍵字以A-Z的順序排列,方便檢索並能即時獲得靈感與創意,精準掌握眼前的酒與食材,做出美味升級的決定。
★讀者可以從食材與料理理解與酒搭配的可能性(同時學到料理的核心風味分析),也可反向由酒種出發(當然也有豐富的葡萄酒知識)學會如何以酒搭餐。
★內容深入淺出,收錄全球餐飲及葡萄酒界各路專家最真實的經驗與精鍊心法,是專為飲用葡萄酒、喜歡自己下廚的美食家設計的自學教材,也是對資深酒友老饕、侍酒師、酒商及專業廚師提供絕佳助益的必備工具書。

9789864592388_bi1.jpg

9789864592388_bi2.jpg

9789864592388_b1.jpg

9789864592388_b2.jpg

9789864592388_b3.jpg

9789864592388_b4.jpg

【各界好評】
聰明、有趣、有用——強烈推薦!
——休.強生(Hugh Johnson),《世界葡萄酒地圖》(The World Atlas of Wine)合著者

內容豐富、資訊正確。完美!
——米歇爾.魯克斯二世(Michel Roux Jr),英國二星級米其林主廚

如果有一本書建議你喝隆河希哈搭配法式熟肉抹醬,在另一頁上建議喝伯爵茶或艾雷島威士忌搭英式醃燻鯡魚,你怎麼能不愛上它?
——西比爾.卡普爾(Sybil Kapoor),英國得獎美食作家、《Sight Smell Touch Taste Sound》作者

一本出色卓越之書:充滿智慧、易於閱讀,而且實用。這是我規劃料理時的新聖經。
——戴安娜.亨利(Diana Henry),愛爾蘭美食作家、暢銷書《From the Oven to the Table》作者

光彩奪目——只恨不能早幾年出版!
——海倫.麥吉(Helen McGinn),《The Knackered Mothers Wine Club》作者

我潛心鑽研而且津津有味。文字與她所描述的飲食一樣美味,而且我將把它放在廚房手邊,當成一位對餐酒搭配知識淵博的朋友。
——潔西卡.錫頓(Jassica Seaton),英國居家品牌TOAST共同創辦人、《Gather, Cook, Fast》作者

讀完這本天才的作品意味著你將永遠知道哪種酒該搭配哪種食物。
——瑪麗娜.奧洛林(Marina OLoughlin),英國美食評論家

難以置信地有用。
——《周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

所有飲品類的首選大師級作品。
——英國電訊報(Telegraph)

摩爾是她這一代最好的葡萄酒作家之一……具啟發性……葡萄酒和美食愛好者將在這裡找到很多樂趣及同感。
——哈潑(Harpers)時尚雜誌

如同身邊有一位知識淵博但又不帶判斷性的侍酒師……點綴著誘人的食譜和釀酒師的內幕秘訣,這是您了解葡萄酒所有事物的終極指南。
——《Stylist》雜誌

美食和美酒愛好者必不可少的。
——《Press Association》多媒體新聞社

摩爾在出色的《葡萄酒與料理活用搭配詞典》中說明葡萄酒的氣味,並指出「我們可以區分超過一萬億種不同的氣味,可以說鼻子比眼睛、耳朵都更加敏銳」。
——蘇西.阿特金斯(Susy Atkins),《周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

我想不出應該把《葡萄酒與料理活用搭配詞典》放在廚房或我的床邊,但無論在哪裡,它對於廚師或愛酒人士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讀起來很棒!
——菲奧娜.貝克特(Fiona Beckett),飲食作家兼記者

我們最好的葡萄酒作家的作品讀來如沐春風,書中的菜餚和葡萄酒包裝著大量的資訊,有了這本書,所有的餐搭都能正中紅心。
——《Olive Magazine》

搭配酒與食物的通俗易懂綜合指南。這本書講究實用性,無論是超市特價酒或典藏酒都能適用。
——《泰晤士報》(The Times)

一本真正精采的書……美妙的《葡萄酒與料理活用搭配詞典》是一本適用於所有級別葡萄酒專家的書——無論喜歡平價粉紅酒還是收藏年份酒……熱愛葡萄酒或美食——或兩者皆愛,《葡萄酒與料理活用搭配詞典》將變得不可或缺……明智的建議:這也是一份禮物,幾乎每個人都會喜歡的。
——《Running in Heels》

要獲得完美平衡的婚禮盛宴,請學習如何將食物和葡萄酒與《葡萄酒與料理活用搭配詞典》搭配使用。
——《You & Your Wedding》

太棒了!這是一本關於如何選擇一種不會與您的品味衝突的葡萄酒,寫得精美且經過研究的書。
——《American》

摩爾的專業是無可挑剔的——她是屢獲殊榮的葡萄酒作家和專欄作家,而她的《葡萄酒與料理活用搭配詞典》就是其中的一個絕妙主意,以前似乎沒有人想到過……我才擁有這本書幾天,我已經知道它將成為我最常用的廚房參考書之一。〔摩爾〕結合餐酒搭配的專業知識和廣泛愉悅的體驗,是如此風趣和博學,讓人難以不深深愛上。
——簡.希林(Jane Shilling),《每日郵報》(Daily Mail)

作者對美食與美酒都有相當程度了解,將來不管以食尋酒、或以酒搭食,都有簡潔的脈絡可尋了。
——林澧竣Eric,葡萄酒新手選

這是一本「自私」的書,偷窺各種絕妙餐酒搭配,依樣照做或是意走偏鋒,箇中美妙盡成我的一己之私,不想與人分享。
——陳上智,台灣侍酒師協會總編輯

葡萄酒的風味是五感俱陳的體驗,您面前的食物也是。要將兩者進行雙重五感的妥貼或互補聯姻,不總是那麼容易。酒搭餐不僅是科學,更是藝術,因而更難以捉模,就讓本書成為您上手這門藝術的魔鑰吧!
——劉永智,葡萄酒自由作家

餐與葡萄酒搭配不再是佈滿地雷的崎嶇坎坷路,也不是艱澀難解的無字天書了!
——聶汎勳,《酒瓶裡的品飲美學》作者

 

【作者介紹】
維多利亞.摩爾(Victoria Moore)
屢獲殊榮的暢銷葡萄酒作家,她曾為《新政治家》和《衛報》撰寫葡萄酒文章,為了寫作她到過智利阿塔卡馬沙漠靠近晴朗天空的葡萄園,涉入深及大腿的葡萄和葡萄汁的酒槽,並探索香檳產區地下迷宮那些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當成防空洞的白堊地窖。除了鑽研葡萄酒專業,她還取得心理學碩士學位,對於人們如何體驗氣味和味道特別感興趣。目前每週為英國《電訊報》(Telegraph)撰寫飲料專欄,並參與了BBC廣播四台(Radio 4)的美食節目以及《You&Yours》。著有《如何品飲葡萄酒》(How To Drink)等書。 
 

【購書傳送門】
博客來:https://reurl.cc/8noDNg
誠品網路:https://reurl.cc/EzrVjm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Grxnjy
金石網絡:https://reurl.cc/4m1LjL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ldozy9
紀伊國屋:https://reurl.cc/v1dQ0y
灰熊愛讀書:https://reurl.cc/ynrY56

 

【電子書同步開賣】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