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一個人」?我們長愈大,愈不明白。
愛,可能要用一輩去了解,也可以花十分鐘「輕讀哲學」,
為自己照亮思路,看見愛的模樣……
《愛,不愛,好好愛》
2021.06.05 推薦上市

愛不愛好好愛_小.jpg

【輕讀推薦】(依姓氏筆畫順序)
吳若權  作家/廣播主持/企管顧問
周慕姿  諮商心理師
洪仲清  臨床心理師
鄧惠文  精神科醫師/榮格分析師/作家/廣播主持人

巴黎索邦大學(l’université Paris-Sorbonne)文學院教授米歇爾.布許(Michel Puech)執筆,搭配諷刺漫畫家納塔拿埃爾.米可(Nathanaël Mikles)風格懾人的插畫,以正統哲學結構,層層解鎖「愛」的真諦。

哲學是每一個人、不分年齡,都能夠進行的思考練習。現代人習慣單方面接收雜亂訊息,只要進行簡單的哲學思考,就能讓大腦重新開機,思緒變清晰,並感受到存在的意義。什麼是「愛」?哲學家這樣說──

當我們談到「愛」,首先要區分「愛人」和「愛其他事物」。所謂真正「愛上一個人」,是毫無道理可言的。我們要理解並學習「愛上以後」,隨之而來的種種認知上的轉變。學習付出,享受與另一個人的親密連結,同時也要認清自己的底線,不要迷失在愛裡。當我們愛了,就要懂得處理自己的情緒和行動。

接下來,無可避免地,我們也必須學會「不愛了以後」該怎麼辦──如何結束,如何離開。人類是群體動物,我們透過互相學習來成長,無論一段關係最後結果如何,「成長」才是重要課題。透過「愛什麼」以及「不愛什麼」以及「如何去做」,我們會界定出自我價值,發現自己是怎樣的人。而認識自己,則是「愛」以及「理解他人」的前提。

【關於輕讀哲學】
「輕讀哲學」(Philosopher)系列是來自法國的全齡哲學繪本,由巴黎索邦大學(Sorbonne Université)文學院教授米歇爾.布許(Michel Puech)執筆,並搭配由當代傑出的藝術家繪製插圖,用深入淺出的文字和圖像,帶領大眾,以正統哲學方法,討論各種關於「價值」的議題。
 

【內頁預覽】

 

9789864593040_b1.jpg

9789864593040_b2.jpg

9789864593040_b3.jpg

9789864593040_b4.jpg

9789864593040_b5.jpg

【作者簡介】
米歇爾.布許Michel Puech/
索邦大學文學院教授,接受正統的哲學教育體系出身,博士論文主題是研究《康德與因果關係》,由此推論他對於建構一個完整的哲學理論系統有著濃厚興趣。此外,涉略甚廣,從人工智能AI,企業的社會責任、永續發展到軍武議題都有研究。他希望成人能夠進入哲學思考的社會,在科技、企業、個人和哲學之間找到能肩負起地球和未來永續發展的方法。
相關著作:《愛,不愛,好好愛》

【譯者簡介】
趙德明/法國羅浮宮中文化專案編輯。
畢業於巴黎一大,巴黎高等農學院,為法國農業展,各大葡萄酒展指定口譯,譯有《Bistrot:走進巴黎小酒館》、《法式甜點傳奇》等書。
《Atelier Fred-佛列德驛站》創辦人,致力傳承風土與文化的差異,相信飲食是自由價值與在地文化的最後一道防線。


【繪者簡介】
奧立維.巴雷茲Olivier Balez/
畢業於巴黎艾斯提安高等藝術與設計學院(l’école Estienne),1997年以插畫家的身分出道,作品刊登在《解放報》(Libération)和知名偵探小說《章魚哥》(Le Poulpe)系列。自那時起,一共完成了超過三百本書的封面設計,作品以童書繪本、漫畫和媒體內容插畫為主。其繪製的封面曾獲傳達藝術設計插畫獎(Communication Arts'' Award)。作品以揉合了爵士、詩意和犯罪小說的風格為名。

 

【購書推薦】
博客來https://reurl.cc/EnnR2K
金石堂https://reurl.cc/EnnRZK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O004pr
誠品網路https://reurl.cc/KAAQbj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XWWVjj
紀伊國屋https://reurl.cc/lRRe9j

【電子書同步開賣】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