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母親,

自拿波里上船後,穿過蘇彝士運河,陸續經過北非、印度孟買、雅加達、新加坡、香港,經過一個多月的日夜兼程,我與其他會士弟兄終於抵達了台灣的東部。眼前這片美景只能用「歎為觀止」來形容啊!青翠的海岸山脈與瑞士的高山差不多,但美麗的太平洋卻是家鄉所沒有的。

 

天氣很悶熱,熱得讓人受不了,很多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快被烤焦了,而且這裡沒有會院,我們住的地方相當簡陋,更別提伙食了,為了控制預算,我們的長上讓我們真的是吃不飽也喝不好,完全無法與在瑞士時相比擬;不過,這裡的人很窮,很多人都沒有鞋穿,相較之下,我們小小的犧牲刻苦,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雖然如此,我難免想著:如果偶爾能享用一塊家鄉的巧克力,搭配一杯香醇的咖啡,該是多麼美妙的事!

 

這個調皮的念頭,還不足以成為「距離」的對比啊。親愛的媽媽,或許未來我們不是那麼容易見面了(對不起,想到這裡,我的眼睛又濕了起來),但我相信您為我所流的思念淚水,將是天主胸前最美麗的一串珍珠。

 

親愛的媽媽,感謝您的捨得,好讓您最親愛的孩子能到異國遠方為天主的子民服務,好天主定會賞報您的犧牲與奉獻。

 

我就要開始學習這裡的語言與文化,請為我祈禱,我可是一點把握也沒有。

 

想念爸爸與弟妹們,我將在每晚的夜禱中與你們重逢。

 

您遠方的孩子敬上1954.6.9
  

 







 【以上摘錄自《海岸山脈的瑞士人》一書】





《海岸山脈的瑞士人》

書系:不歸類  頁數:192頁
開本:14.7cm×21cm 規格:平裝、全彩
定價:350元 出版:2008.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