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鉅細靡遺講解比利時啤酒的聖經
180種比利時啤酒品飲挑選全記錄!七月涼爽稱霸全台灣!

喜歡喝啤酒的人,一定有喝過比利時啤酒!
喝紅酒就想到法國,說到啤酒卻不是德國,而是比利時
一年四季都適合暢飲的酒類,比利時啤酒到冬天就要熱熱的喝

比利時啤酒又有甚麼迷人之處,讓它成為優質啤酒的代名詞
在台灣可以找到的180種比利時啤酒各自的風味又是如何

打破一般對啤酒便宜低廉的印象,暢飲一口完全改觀!

【7月涼爽稱霸講座】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愛酒人體會比利時啤酒的迷人風味,預計炎熱的7月於全省誠品書店,特別為讀者舉辦4場新書分享品酒會,讓整個夏天充滿比利時啤酒的清涼享受!

07/12(六)15:00-16:30 誠品信義旗艦店cooking studio區
07/19(六)15:00-16:00 誠品台南店B1書區舞台
07/19(六)20:00-21:00 誠品高雄大遠百店 17F書區中庭
07/26(六)15:00-16:00 誠品台中中友店
 
作者王鵬將在講座現場為讀者示範品飲啤酒的技巧,打破啤酒只有單一清涼感的錯覺,並讓讀者馬上喝到風味獨特、變化豐富的二款酒款,在品飲時能夠立即讓味蕾擁有新享受,也能同時打開異國風味啤酒背後的奧秘,不是只有上青的「台啤」跟「青島」,就讓啤酒國度解放吧!夏日消暑就是要來一杯比利時啤酒才夠勁!


【本書特色】
1. 比利時啤酒皆以其悠久的釀造歷史,及種類繁多、口味豐富而享譽啤酒市場及酒迷之間。
2.
本書網羅台灣地區可以買得到的180種比利時啤酒,為讀者系統化地述說各款比利時啤酒的風味,並延伸及品酒概念及品飲技巧。
 
【本書簡介】
喜歡喝啤酒的人,一定有喝過比利時啤酒!一直以來,比利時啤酒皆以其悠久的釀造歷史,及種類繁多、口味豐富而享譽啤酒市場及酒迷之間。比利時啤酒除了因精巧的包裝、多變的外型令人愛不釋手,其豐富的口感與出眾的品質,也使它儼然成為了優質啤酒的代名詞。
本書網羅台灣地區可以買得到的180種比利時啤酒,為讀者系統化地述說各款比利時啤酒的風味,並延伸及品酒概念及品飲技巧,讀者除了可以透過本書挑選自己喜歡的比利時啤酒,更能一窺啤酒釀造奧秘及細節,踏進品飲及專業養成的殿堂,彷彿親身到比利時采風一般,挖掘品飲帶來的樂趣與滿足。
作者在大學時代由於打工而開始接觸比利時啤酒,他以自己跨領域的酒類知識背景、外國語文的素養以及業界實作經驗撰寫這本《比利時啤酒》,翻開本書就彷彿品嚐比利時啤酒般引人入勝的風味。

【本書目錄】
目錄.Contents
012 .導論
Chapter 1. 品飲的理論與實務
016.品酒與飲酒的概念差別
022.品評基礎原則:
022.均衡、和諧、複雜、餘韻
026.品飲四部曲
036.品飲前的準備
038.陳年與過期的問題
042.品飲活動的迷思
Chapter 2. 比利時啤酒的風味
046
.比利時啤酒的品評
正統修道院啤酒
品牌修道院啤酒
白啤酒與調味白啤酒系列
自然酸釀啤酒與調味酸啤酒系列
季節啤酒與節慶啤酒
棕紅啤酒與其他地方性啤酒
其他工藝啤酒
Chapter 3. 進階知識與技巧
216.比利時啤酒的釀製
226.品飲的絕對性與相對性
228.從業人員如何為顧客提供選酒建議
230.侍酒須知
234.藉由閱讀酒標來認識啤酒
Appendix. 附錄
236.比利時啤酒小辭典
254.參考資料與圖文版權

【本書作者】 
王鵬(Paul Peng WANG)自少年時代即對外語特別感興趣,大學時代曾經修習德語、阿拉伯語,目前攻讀政大斯拉夫語文學系及中央法國語文學系兩個碩士學位。多種外語背景是王鵬涉獵法國葡萄酒、俄國伏特加以及比利時啤酒的遠因。本書的年輕作者擁有超過十年的葡萄酒經驗,從事教學與推廣活動已歷五載,是法國食品協會(SOPEXA Taiwan)的合作講師之一。教學方面專長包括葡萄酒品飲與鑑賞,在即席口譯方面也有專業表現。

【本書規格】

書系:飲饌風流 頁數:256頁 部分全彩/硬皮精裝

尺寸:14.8*21公分  定價:520元 出版:2008.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