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自由副刊2008-12-22
范毅舜著,積木文化出版

封面上所拍攝的是一雙修士的手,手的主人,是在歲月的錘鍊與注視下,默默為這塊土地付出的修道人。作者用文字為一群五○年代抵台的白冷會士畫像,述其過往,靜寫其無私之愛,掘出台灣歷史中身分奇特的一支天使隊伍。而甚為全書主軸的,更還是自幼以天主教為依歸的作者,在面對自身同性愛傾向確認的過程中,如何與信仰斷裂、掙扎,藉由親身所歷的恩典經驗,重又體會到唯有開放自己,投身信仰中,方能修護破碎的身心靈。而他亦一方面回顧過往所創作的繪畫或攝影作品,藉著自剖,帶出一路上所遇會的神父們,寫實地道出他們的局限與寬宥,人性與神性。

全書由台東、蘭嶼幾近凋零的瑞士籍修道人述起,坦白自身面對信仰的徬徨,曾擱置此一書寫計畫,又終究執筆完成,其轉折心路,盡在筆墨與留影之間。
(Olafur Arnalds)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dec/22/today-article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