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餐具

作者:亨亨的甜心媽咪
時間:2009-01-26 11:18      

請問各位媽咪們
妳們的寶寶第一次吃副食品是用什麼餐具
可以用我們大人用的瓷碗或不銹鋼碗嗎
因為煮副食品時
食物不是還熱熱的
冷卻之微溫還是溫溫的啊
這樣塑膠餐具不是容易有毒物

作者:*Tzu-Han's Mom-I'm J.C. 柔均* 愛心小標章
時間:2009-01-26 11:37      

可以用不銹鋼碗唷。

一般嬰兒用碗,上面都有寫最適溫度,
只要是在鍋子裡放溫後的副食品,
一定都能直接用塑膠製的碗裝,
標榜是嬰兒用的,就應該有通過品管,
媽咪別太擔心唷。

塑膠(美耐皿)製或不銹鋼碗都很適合作寶貝的餐具,
瓷碗不是不行,而是擔心寶寶不小心打破。

市面上有很多本教媽咪製作副食品的書,
其中有一本我覺得還不錯,
書名:健康寶寶副食品全書/積木文化出版
ISBN: 978-986-703-962-0

這本書除了食譜以外,
還教媽咪如何準備道具和適合寶寶的餐具,
外出時的因應對策,寶寶生病或突然沒食慾的因應對策,
非常適合新手媽媽唷。

ps.這本書還是集結BBH媽咪們的巧思而大成的一本寶寶書唷。   
轉載自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202553&bid=4&r=2&page=1

 

副食品製作與餵食──媽媽的另一項功課
Nov 17 Mon 2008

從五個多月開始讓Jeffery嘗試吃吃蘋果泥,他還挺愛的不排斥,或許是懷孕時每天一顆蘋果,提前熟悉了這個味道。現在每當我開始磨蘋果,就高興的拍桌歡呼。還記得他吃第一口時全身發顫一下的樣子真是有趣,畢竟不同於母奶溫溫熱熱的,開始要學習及習慣真正的食物了。

感謝小君阿姨寄來貝康純米精,六個月開始每天就固定餵食一餐的副食品。先試了胡蘿蔔加上米精反應還不錯,於是讓他吃上一個星期。但每次大約只吃五口就開始拍打湯匙,打掉食物。接下來換地瓜泥,竟然一次吃掉一個小半碗,然而地瓜容易脹氣,那一晚小子睡得極不安穩。後來試試蛋黃泥,也還不錯但進度仍是在五口。

進入七個月,長了牙,運動量更是增加,體重也沒有繼續增加,母奶也漸漸地減少。怎麼辦呢?副食品吃得不是很好,不知道是否食物磨得不夠細、口味不習慣等等因素,我們絞盡腦汁變化口味食材,為此還特地買了一本《健康寶寶副食品全書》,參考書中說明的每階段食物的軟硬度,以及看來美味可口的食譜。(註:這本書提供新手父母許多副食品製作及餵食的技巧,並且依不同階段提供副食品食譜及食物的軟硬度形狀等,同時輔以圖片讓讀者更易理解,是一本非常適合想了解副食品的爸媽們參考的書籍。)
我們試著先煮綜合高麗菜、胡蘿蔔及花椰菜的蔬菜湯,並將其中的蔬菜打成泥凍成冰磚,每次要吃時以電鍋加熱。後來換骨頭湯加米精也還願意吃,但進度還是只有五口,有時可將當餐的份量吃完,但這樣的情況極少。為了讓他乖乖地吃完這五口副食品,媽媽找來了熊貓和無尾熊一起陪他吃飯,熊貓一口無尾熊一口他一口,總算讓他把基本的份量吃完了。

現在八個月了,這個月吃副食品的狀況極為不佳,將糙米打成泥不太願意吃,後來我將蘋果泥加入其中勉強吃了一兩口,就開始做出嘔吐狀。好吧!那麼愛吃蘋果那麼就吃蘋果泥加米精吧!且這時期的小孩子容易缺鐵,醫生建議仍是要持續讓他吃富鐵質的食物,那麼就每日來上幾口蘋果吧!說也奇怪,他不愛吃湯匙裡的副食品,但卻愛我手上的食物,麵包、饅頭、司康他也跟著吃得津津有味,米餅也吃得挺好的,那就不是食物形狀的問題囉?那是甚麼原因呢?

除了準備副食品的種種食材、道具的忙亂之外,餵食過程的混亂也是讓人頭疼,但為了不扼殺他吃東西的興致,也就隨他去,反正地髒了再掃,不然就當作沒看見,但是壞了吃飯興致以後要再培養就難囉!原來,要讓孩子學會吃飯這麼不容易,真的是一項極難的功課。那些八個月可以吃兩餐副食品的媽媽們是怎麼做到的?

轉載自 http://luojennifer.pixnet.net/blog/post/22411938

 

《健康寶寶副食品全書》積木文化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0697
imageCAJAVM8X.jpg
● 新手爸媽必備的寶寶副食品事典,絕對超值。
● 最詳盡齊全的寶寶副食品資訊,一書搞定。
● 收錄四階段、共100道副食品食譜,寶寶吃得開心又健康。
0010380697_b_01.jpg

寶寶長大了,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這是所有為人父母最開心也最關心的大事之一,可是,究竟要讓寶寶吃什麼、怎麼吃,才能吃得開心又健康呢?
0010380697_b_03.jpg

 

本書收錄100道豐富營養的寶寶副食品食譜,更貼心為新手爸媽們整理了所有關於副食品的重要資訊,解答所有關於副食品的疑惑。全書以清晰有條理的方式,搭配精彩的圖片解說,讓新手爸媽一看就懂,輕鬆獲取所需要的資訊。精 彩內容包括:四階段副食品進程,副食品基礎烹調法,檢視88種常見副食品食材,副食品的方便道具,配合時間、地點和場合的副食品,寶寶身體不適時的副食 品,以及副食品POINT等等;寶寶副食品食譜則分為四個階段,每一階段均有20 ? 30道最實用的副食品食譜,並且清楚講解餵食重點,以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只要一書在手,就能搞定所有關於寶寶副食品的大小事,是新手爸媽們最實用的育 兒飲食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