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摺學4:對摺、切割、展開、彈起,給所有設計師的POP-UP大師課》

2018.03.03推薦上市

設計摺學4b  

 

英國最暢銷!四堂課學通pop-up設計方法,體驗建構紙上建築的無限樂趣。

從文創商品到立體書,紙藝大師帶你打開造型靈感任意門。

「紙」是容易取得的媒材,紙藝更是人人可進入的手作領域。玩紙不僅抒壓、讓人透過專注創作而放鬆心情,也能訓練空間思維。英國紙藝玩家保羅.傑克森,以三十多年教學經驗,針對pop-up設計了一套扎實課程,帶領你學會日本紙藝家「折り紙建築」(摺紙建築)型式的創作邏輯。

=英國紙藝家保羅.傑克森最暢銷著作
=摺疊、切割、彈起,一張紙玩出無限靈感
=帶給織品、服裝、工業與平面設計師及建築師無限啟發

 

作者曾與「摺紙建築」推廣者茶谷正洋教授合作,從此將自身的紙藝知識擴展到pop-up領域。在長期教學的過程中,他將這門藝術濃縮成最具啟發與教育性的課程,課程內容看似簡單,卻暗藏深奧玄機。本書正是這門獨創pop-up課的紙上版本,只要一步步跟著做,就能建立基本pop-up設計觀念,習得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設計、製作出原創pop-up結構與造型的技巧,進而運用在自身專業之中。喜愛手作的讀者也能藉由本書更上一層樓,做出更具巧思的藝品。

 

【第1堂課】
從1條摺溝,2條摺線加上1道切割線,基本的pop-up結構就是這麼簡單!第一堂課的任務,是要理解「pop-up」要能成功「彈起」及「收合」的要素,以及同一種結構下,因應不同的摺法和翻轉,可以產生的所有變化式。

【第2堂課】
從基礎發展,改變卡紙、切割線、摺線的形狀及角度,能夠展現出怎樣的多變樣貌?你將會驚訝於仍然是「1條摺溝,2條摺線加上1道切割線」的結構,卻可以製做出視覺趣味十足的pop-up作品。

【第3堂課】
只需要多理解一種技巧,就能徹底解放你的pop-up結構!當切割線突破邊界,摺紙造型將完全展開,學會靈活度更高的立體設計,打破傳統pop-up只能從單一角度觀賞的局限,你將學會如何打造出可360環視的pop-up作品。

【第4堂課】
學會增加摺線與切割線,複雜的pop-up結構就在股掌之間。在這堂課之中,你將學習增加摺線與切割線的兩種基本方式,以及如何修正錯誤結構。若你一路練習至此,一定會驚訝於自己竟可以按照腦中想法做出複雜的pop-up作品。

【亞馬遜讀者評論】
「摺紙、手工卡片愛好者必備。這本書提供基本功以及靈感,每個想做立體卡片和立體書的人都該讀。」
「創作力滿點的一本好書,教學清晰、作品別緻,讀完後,設計自己的pop-up作品變得容易多了。」
「很實用的pop-up教學書,我立刻就動手操作了。」
「完全解謎pop-up,作者將製作pop-up的 切割摺疊技巧分析得棒極了。非常適合產品設計師以及建築師學習。」

 

【作者介紹】

保羅.傑克森Paul Jackson/
英格蘭里茲(Leeds)人。蘭切斯特文學院(Lancaster Royal Grammar School)畢業後,在理工學院取得藝術文憑。於倫敦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史雷藝術學院(Slade School of Fine Art)實驗媒體系(Experimental Media Department)攻讀藝術碩士時,他專精於創作多媒體雕塑、裝置和表演藝術。隨後他又於斯溫頓學院(Swindon College)取得包裝設計文憑。
他是專業的紙藝家以及紙藝設計者,自1980年代便活躍於相關領域中,著有《設計摺學》等超過三十本紙藝書籍,在五十所以上歐美及以色列藝術與設計大專院校傳授摺疊藝術,也在全球各大藝廊、博物館及藝術節開設工作坊,並曾擔任Nike及Siemens等知名企業的顧問。他於2000年與「以色列紙藝中心」(Israeli Origami Center)的創辦人兼負責人Miri Golan結為連理,從倫敦遷至臺拉維夫,繼續跨國性的藝術創作與教學工作。


相關著作:
《設計摺學2:從完美展開圖到絕妙包裝盒,設計師不可不知的立體結構生成術》
《設計摺學3--從經典紙藝到創意文宣品,設計師、行銷人員和手工藝玩家都想學會的切割摺疊技巧》
《設計摺學全書--建立幾何觀念,強化空間感,激發設計師、工藝創作者想像力和實作力的必備摺疊觀念與技巧》

 

【買書去】2018.03.03推薦上市!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書花園讀冊紀伊國屋灰熊愛讀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