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x230PFM.jpg  

鮮花、香水、雪茄、單一純麥、手工皮鞋、香肩和美腿,
數十種享用巴黎的私房樂趣、
上百個只有老巴黎才知道的祕密地點。
身為男人,在巴黎,你需要這本量身訂做的神祕指南。

 
《Paris for Men 寫給男人的巴黎》/提埃希‧李察 著/茱麗葉‧虹克 攝影/亞森  插畫/2013.08.03 書店好評推薦上市

 Paris for Men 寫給男人的巴黎_立體  

打開這本神祕的藏寶圖,巴黎,無所隱瞞。

葡萄酒作家 林裕森.專文導讀/國際旅人  張 耀.深度推薦

2013 誠品書店8月誠品選書

.超過60種享用巴黎的男人樂趣、上百個只有老巴黎才知道的祕密地點。
.結合卓越的文字、攝影與精緻插畫,給您比巴黎更巴黎的深度品味。
.雪茄、咖啡、單一純麥、電影、香肩和美腿,噓……不要讓你的女伴看到這本書。

身為男人,在巴黎,你需要這本量身訂做的神祕指南。
事實上所有人,也能在本書中體驗超越一般導覽書、更入骨的巴黎。
獻給熱愛生活的享樂主義者,無論隻身或攜伴,來到「光之城」,你不會想錯過這一切。


還記得曾經在文學作品裡面讀過的那些巴黎日常小樂趣?
一杯早晨的咖啡,悠閒的街頭漫步,窩窩二手書店,上上小酒館,獨享平日電影院,遊走美食市集……你還可以跑場馬拉松、租輛老爺車、做套完美西裝、在咖啡館露台上抽雪茄、呼朋引伴大啖生蠔或連美國佬都垂涎的漢堡、選瓶地道好酒,等待巴黎的magic hour,或者做些只有哥兒們能說的事──例如找地方讓眼睛吃吃冰淇淋!數十種享用巴黎的私房樂趣、上百個只有老巴黎才知道的祕密地點。
鮮花、香水、雪茄、熟成牛排、單一純麥、手工皮鞋、經典甜點、香肩和美腿,噓……小心別讓你的女伴看到。打開這本神祕的藏寶圖,巴黎,無所隱瞞。

 

看巴黎如賞畫
它鮮明地、出乎意料地,轉瞬間出現在街角,而我們停下腳步。強烈的似曾相識感湧現。牆面以粉彩上色,天空以水彩渲染,人物以蠟調色。用粉筆畫煙霧,印象派畫家的畫布上了油,鋪石路面好似塗了漆。巴黎成為一幅畫。

 PARIS FOR MEN 01       


巴黎愛戀路線
用Sacha Guitry的話說,人類的情感生活大致上就是:「彼此責怪,彼此纏繞,接著彼此厭煩,又再彼此責怪。」在這裡為大家獻上巴黎專屬之愛情路線示意。

1. 在何處與她邂逅?
整個巴黎可說是美女的寶庫。若光天化日之下開放的空間使您不知所措,請等待夜幕低垂後,遁入地下室之中。
Le Pompon
39, rue des Petites-Écuries, 75010
01 53 34 60 85

2. 到哪裡共進一頓增進彼此認識的午餐?
因為是和女性用餐,最好是輕鬆、無負擔的環境,餐點亦是。
KGB
25, rue des Grands-Augustins, 75006
01 46 33 00 85

3. 與她第一次對酌的好地方?
在某個活力四射的傍晚,打扮的時髦但不浮誇,到一個不為人所熟知的地方。
Le Bar 30
15, rue Boissy-d’Anglas, 75008
01 44 94 14 27

(更多秘密路線,請翻閱本書)

 


【推薦序】

只給男生看的私人的巴黎/林裕森 (葡萄酒書作家)

          當一個以享樂為業的專欄男作家,將他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城市,用51個日常切片與11個同性名人密友的私密視角,構築成這樣一本獨特的城市指南時,其實,已經比所有更全面、更完整,關於巴黎的各色旅遊書,擁有更多的,專屬於這個偉大城市的淋漓生活的整體性,即使,這僅只是為男生們寫的,由日常中的小確幸所拼湊成的,非常私人也非常主觀的生活筆記。

          正因為是私人的,主觀的,帶一點喃喃自語的巴黎生活指南,想到巴黎探尋些什麼的遠來訪客,才能輕易地避過擁擠的觀光人潮,沿著密境小道,穿過厚牆,進入巴黎人放下孤傲冷漠外表,屬於男人特享的生活樂趣之中。

         Thierry Richard說,在他想離開巴黎生活的時候,他會去城裡奢華的宮殿式酒店吃早餐。是的,那些外地人眼中特屬於巴黎的品味殿堂,對他而言,卻是一個可以立時遠走高飛,充滿異國情調的所在。

 

【作者介紹】
Thierry Richard 提埃希.李察/
法國知名部落客、美食評論家和《Magazine des Livres》雜誌的文學記者,藉由熱門部落格Chroniques du Plaisir(樂趣,有的沒的)記錄他個人的生活品味。


【內頁試閱】

9789865865276_b19789865865276_b29789865865276_b39789865865276_b49789865865276_b59789865865276_b69789865865276_b79789865865276_b89789865865276_b99789865865276_b109789865865276_b119789865865276_b12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4655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920334360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54543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3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