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生產、女性身體構造、女性特有疾病、與性有關的種種……如果妳不了解這些事情,實在枉為女性。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令人恐懼或不幸的悲慘遭遇,難免令人感到害怕,但我認為最恐怖的莫過於什麼都不知道。

我相信應該沒有人會想要矇著眼睛走過到處坑坑洞洞、曲折蜿蜒的道路吧?

除了解說正確知識之外,這本漫畫還會介紹鮮為人知的婦產科醫師生態與令人瞠目結舌的案例,絕對會讓妳捧腹大笑。

更重要的是,每一篇的主題都寓教於樂,敬請開懷閱讀!

 

《女醫師的漫畫懷孕門診教室》/人氣漫畫家「吉川景都」&日本話題婦產科女醫兼暢銷作家「宋美玄」聯手繪製/積木文化2013.07.04 推薦上市

 

9789865865221_bc  

 

熱血女醫師的當頭棒喝!

學校沒教,你不能不知道!

 日本話題婦產科女醫兼暢銷作家「宋美玄」 &人氣漫畫家「吉川景都」聯手繪製,跟著熱血女醫師與宅女小助手,一起了解正確的婦產科知識。
 以輕鬆的漫畫形式,重點解說許多女性一知半解的「懷孕生產知識」和「女性身體奧祕」!
 除了不可不知的必備知識,還有令人瞠目結舌的活生生案例,以及鮮為人知的婦產科醫界奇妙生態,保證讓人捧腹大笑。
 一本獻給年輕女孩、忙碌的現代女性、或關心另一半健康的男性,最輕鬆、無負擔的懷孕生產必備知識書。

 

郭素珍/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學院教授兼院長 
王如雁/前北一女健康與護理科 資深教師      聯合推薦

「只要發生性行為,就得有做媽媽的心理準備!!!」
「懷孕生產可不是妳想怎樣就怎樣!」
「懷孕初期的流產率高達15%。」
「切記生產就是搏命,過程中隨時可能發生危險!」
「體外射精根本不能避孕!」

  從正確的避孕觀念開始,熱血女醫師與宅女小助手在幽默的對答間,逐一揭開女性身體的獨特奧祕,以及男生、女生都應該知道的懷孕生產知識;像是助孕的各種方法,或是懷孕前的必要準備。從醫生說「恭喜妳懷孕了」開始,到怎麼挑間適合自己的醫院、新生兒遺傳疾病篩檢停看聽、認識什麼是周產期醫療、了解生產的風險等等,內容豐富,容易理解,還可以看到許多婦產科診間中精采有趣的故事!
兩位作者出版這本漫畫的目的,就是希望幫助讀者能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吸收正確的醫學知識,謹慎看待這個與自己切身關係重大的健康問題。

 

前言/初次見面,我是宋美玄!

  大家好!我是宋美玄。
  我是一位婦產科醫師,我的患者全都是女性,從小女孩到老婆婆都會來找我就醫。
  接觸過這麼多患者之後,我有一個深刻體會:那就是有太多學校沒教、但女生一生絕對要具備的知識與常識!
  我在部落格上分享許多經驗,受到熱烈迴響,有幸集結成《産科女医からの大切なお願い 妊娠・出産の心得11ヵ条》(暫譯:婦產科女醫的懇求──懷孕生產須注意的11件事)這本書,並順利出版。
  為了讓更多人接觸這本著作,特別邀請漫畫家吉川景都小姐將這本書改編成有趣的漫畫作品。
  懷孕生產、女性身體構造、女性特有疾病、與性有關的種種……如果妳不了解這些事情,實在枉為女性。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令人恐懼或不幸的悲慘遭遇,難免令人感到害怕,但我認為最恐怖的莫過於什麼都不知道。我相信應該沒有人會想要矇著眼睛走過到處坑坑洞洞、曲折蜿蜒的道路吧?
  除了解說正確知識之外,這本漫畫還會介紹鮮為人知的婦產科醫師生態與令人瞠目結舌的案例,絕對會讓妳捧腹大笑。
  更重要的是,每一篇的主題都寓教於樂,敬請開懷閱讀!

 

【內圖試閱】

9789865865221_b19789865865221_b29789865865221_b39789865865221_b5  

 

【目錄】

序章 熱血女醫師與宅女助理雙人組誕生!
宋醫師的溫柔叮嚀① 初次見面,我是宋美玄!
第1回 避孕:只要有性行為就可能懷孕!!
第2回 懷孕:懷孕前的各種準備
第3回 生產①:生產一定會有風險!!
第4回 生產②:生產代言人:助產士
第5回 生產③:為最愛的男人生小孩!
第6回 生產④:我要自然產!?何謂剖腹產?
第7回 新生兒遺傳疾病①:預防與難以診斷的疾病
第8回 新生兒遺傳疾病②:父母的選擇
第9回 新生兒遺傳疾病③:何謂產前遺傳疾病診斷?
宋醫師的溫柔叮嚀② 這些事很可能發生在妳身上
第10回 勇猛患者列傳:女醫師身經百戰!!
第11回 固定醫生:儘早就醫,接受定期產檢
第12回 懷孕期注意事項:一人吃兩人補
第13回 我懷孕了!公開懷孕前的注意事項
第14回 周產期醫療:最近常聽到的NICU究竟是什麼?
第15回 選擇醫院:診所V.S醫院不可不知的優缺點
第16回 身邊親友的想法:了解與自己立場不同的人
第17回 陪孩子快樂成長:建立眾人一起保護兒童的社會
第18回 婦產科醫師的一天:鮮為人知的工作現況!?
第19回 讓婦產科成為妳的好夥伴:不要害怕檢查,好好面對自己的身體
宋醫師的溫柔叮嚀③ 內診一點也不可怕
終章 助理的婦科檢查體驗行!!

【作者介紹】

吉川景都
Keito Yoshikawa
2003年於白泉社少女漫畫雜誌《LaLa》出道後,轉型為自由漫畫家。以輕鬆明快的對話與笑梗為特色的故事作品和漫畫散文集大獲好評。作品包括《片桐家的貓(暫譯)》系列(新潮社)、《御宅女的宅族戀愛現況 搞不清楚是戀愛還是萌?(暫譯)》(主婦與生活社),以及在台灣翻譯出版的作品《御宅女的秘密》(三采)、《呼啦舞男子》(長鴻出版社)等。

宋美玄
Song Mihyon
婦產科醫師。日本性科學會會員。畢業於大阪大學醫學部。遠赴英國進修鑽研胎兒超音波。目前除了在日本提供診療服務,亦積極投入關於女性身體與性生活知識的啟蒙活動。著作包括本書原著《産科女医からの大切なお願い 妊娠・出産の心得11ヵ条》(暫譯:婦產科女醫的懇求──懷孕生產須注意的11件事)(無雙舍),以及在台灣翻譯出版暢銷作《女醫師教你真正愉悅的性愛》(究竟)等。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0871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90265535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46070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2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