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發貴族氣息的愛德華風格Edwardian Style 1901年~1910年

透過蕾絲扇與淺色飾品,彷彿能看見盛裝打扮參加園遊會的貴婦們。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時期,是王宮貴族領導流行的最後時期。
當時貴婦們的禮服輪廓,呈輕盈的沙漏造型,飾品的設計也清爽、洗練。她們喜好左右對稱的端莊款式,像是蕾絲般浮雕中,搭配白或淡彩寶石等精緻高貴的飾品。
在沉靜的光輝中,映照著對優雅的美好年代的眷戀。

舞會扇示範作法

  手做天然石銅線-P38圖  

  舞會扇

扇子與首飾一樣,是讓貴婦的裝扮與姿態看起來更美麗的小道具。以銅線製作的優美扇子造型中,閃耀著天空藍黃玉寶石,散發高尚優雅的風格。


準備銅線
請參考P92 的紙型。

手做天然石銅線-P38


成品尺寸
3.8cm×2.3cm

材料
栗形切割藍黃玉10×7mm 13 顆
珍珠3mm ⋯⋯⋯⋯⋯⋯⋯ 3 顆
#21 方線⋯⋯⋯⋯⋯⋯⋯ 28cm
#28 銅線⋯⋯⋯⋯⋯⋯⋯ 50cm
金色樹脂珍珠2mm ⋯⋯⋯ 6 顆

作法

手做天然石銅線-P38圖0    
① 準備4 條7cm 的#21 方線, 用15cm 的#28 銅線, 在記號處纏繞5mm 寬。
② 在短銅線端距離纏繞位置1cm處,用油性筆做記號,再用斜嘴鉗修整銅線的前端。
③ 在另一端中央的2 條銅線上,依序在距離纏繞位置3mm 和1.2cm 處做記號,再用斜嘴鉗剪斷多餘的銅線。

手做天然石銅線-P38圖1
④ 外側的2 條也依序在距離纏繞位置5mm、1.5cm 和2cm 的地方做記號,再剪斷多餘的銅線。
⑤ 用圓口鉗將4 條短銅線向外彎圓圈至1.2cm 的記號處。
⑥ 另一側是長銅線在1.5cm 的記號處如交叉般向外彎成圓圈。


手做天然石銅線-P38圖2
⑦ 用油性筆在距離彎圓圈銅線前端1.2cm 處做記號。
⑧ 將花樣上下翻面,將剩餘的較短銅線,用圓口鉗向外彎圓圈至記號處。
⑨ 再將花樣上下翻面,將彎圓圈的2條長銅線在1.2cm 的記號處交叉。

手做天然石銅線-P38圖3
⑩ 交叉的銅線再彎圓圈至1.2cm 的記號處。
⑪ 準備10cm 的#28 方線,在彎圓圈部分的中央纏繞3 圈,做成蝴蝶結狀。
⑫ 在其他彎圓圈的銅線前端,用接著劑分別黏上6 顆金色樹脂珍珠。

手做天然石銅線-P38圖4
⑬ 準備10cm 的#28 銅線,穿入藍黃玉,另準備15cm 的銅線製作珍珠花飾。
⑭ 將珍珠花飾纏繞在花樣的中央。
⑮ 將藍黃玉的銅線,在花樣下側的2 條銅線上纏繞3 圈,剪掉多餘的銅線,作品即完成。

 

 

以上摘自 《手作天然石Vintage設計風銅線飾品》/塚本美佳(Mika Tsukamoto)著/2013.07.04 全面上市

9789865865207_bc.jpg

十九世紀時期的各種珠寶首飾,不管是配戴的女性或是創作的工藝家,都會將自己的美學融入其中,使這些作品充滿了時代的特色而散發光芒。

這些古典優雅的首飾雖令人極為憧憬,卻因價高而極難入手。作者以珠寶設計的精神及技巧,與讀者分享24款天然石銅線飾品創作,設計靈感取自十九世紀「維多利亞時代」到「裝飾藝術時期」」4個藝術風格迥異的時期,造型優雅獨特。

 

天然石的特色是質感溫潤,且每一顆都有獨一無二的紋理,與作品的典雅銅線造形呼應,呈現與其他串珠飾品不同的風尚。

喜愛串珠的手作者,或是對珠寶設計有興趣的讀者,不妨試著跟隨書中的指導,按照步驟圖來製作。本書介紹的作品雖以項鍊墜飾為主,卻能夠變化為胸針或手機吊飾等其他飾品,請務必運用各人獨特的巧思和創造力,實際動手來創作屬於自己的美麗作品吧!

【本書特色】

簡單易學:步驟解說清楚易懂,初學者也能完成的作品。
風格典雅:靈感取自十九世紀4種復古風,優雅又華麗。
天然寶石:天然寶石+銅線,充滿古典情懷。
作品實用:24款項鍊墜飾設計,4種歐式復古風格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0873
            (博客來獨家送easy天然石提供之"遠海的回音"材料包,數量有限,把握機會 )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60275458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46074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2817

 

 
【隨書附贈】easy天然石專賣店/小石子網路商行/easy小教室      商品+課程抵用券 (使用有效日至2014.12.31止) 

 

課程抵用券  




【延伸閱讀】

幸運石事典
http://cubepress.pixnet.net/blog/post/32445738

 

圖片 5

 

【目錄】

材料和工具
方線|銅線|爪鑲線/金屬蕾絲|釣魚線
圓嘴鉗|平口鉗|斜口鉗/剪鉗|尼龍鉗
油性筆|去光水|棉花棒|膠帶|直尺|方格紙|接著劑|透明文件夾
單圈|金屬鍊|圓扣環|延長鍊|擋珠|樹脂珍珠

天然石的涵義:選擇適合自己的天然石
珍珠|貴橄欖石|紫水晶|琥珀|母貝珍珠|土耳其石|粉紅蛋白石|玫瑰石英|藍黃玉|
倫敦藍黃玉|石榴石|彩虹月光石|綠螢石|黃水晶|綠玉髓|黃色蛋白石|葡萄石|天河石|海藍玉髓|藍玉髓|藍紋瑪瑙|橙色月光石|香檳水晶|檸檬水晶|光玉髓


【內圖試閱】  

  9789865865207_b1.jpg 9789865865207_b2.jpg 9789865865207_b3.jpg 9789865865207_b4.jpg  9789865865207_b6.jpg  9789865865207_b8.jpg   

 

 

【作者介紹】

塚本美佳(Mika Tsukamoto)
現為珠寶設計師及串珠飾品設計師。經珠寶設計和串珠設計的學習後,2001年在日本發表只用天然寶石製作的串珠飾品《New York Style Beads Accessary》,洗練的設計深受大眾喜愛,隨後陸續發表了《Beads Blossom》、《手作天然石飾品》等多本以天然石為主的飾品設計著作,並持續創作至今。塚本老師在日本開設了「NY STYLE BEADS ACCESSARY」及「銅線DESIGN JEWELRY」教室,除了澀谷ART SCHOOL的課程外,在日本各地許多教室及函授講座也有授課,是十分活躍的設計師。
澀谷ART SCHOOL:www.shibuyaart.com/SHIBUYAARTSCHOOL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