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美包的重要性

• 好包越陳越有味道

這與虛榮心作祟和炫耀心理無關,名牌並不能跟品質劃上等號,甚至有時候連價格都無法保證這一點。一只定價相當於基本月薪的IT包(譯注:此處指法國法定基本月薪,2013年1月公布的標準為1430.22歐元,約台幣五萬五千元),不一定就是能伴你一生的保證,有的包背不到兩個月縫線就鬆脫了。反觀某些更專業卻不那麼時髦的品牌,更懂得如何製作出品質超群(做工細膩、選用頂級皮革) 的包包, 不僅百看不厭,又很經久耐用,就算閒置上一陣子也不怕。所以,花點時間好好挑選你的包包吧!

圖片000  一只「IT包」和「經典傳奇包」的差別

並非每一只IT包都能名留青史。一只傳奇包款的存在感,
超越了某一季對特定當紅IT明星的崇拜熱潮。其無以名狀的雋永特質,可以讓它凌駕於潮流趨勢之上。此類包款的特徵是隨歲月累積而更加美麗,這可不是誰都辦得到!而且真的幾乎百搭,代表作有:1935年誕生、始終未退流行的凱莉包,還有它的姊妹款,1984年時珍.柏金自己設計的柏金包。最近的例子則是Vanessa Bruno的帆布包(據說在全球每三十分鐘就賣出一個),自1990年以來不斷以各種不同的材質和造型變化,在世人眼前現身。或許正是簡單、純粹的設計,才讓它得以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LOGO - vanessabruno  品牌故事請見
http://www.sonata-sonata.com/brand/index/b_id/32


LOGO - vanessabruno 那裡買:
‧ 信義新光三越A4館 (02)2723-9597
‧ SOGO復興館 (02)8772-5585
‧ 台中新光三越 (04)2252-0538
‧ 松菸誠品 coming soon~2013即將開幕

 


違反時尚禁忌的穿搭 儘管惡名昭彰大家還是穿著滿街跑……

時尚界有時也會出現令人驚異之舉,推出一些完全不吸引人的品項,第一眼的反應就是:「這種東西,我絕對不穿!」但幾個月後,在雜誌和櫥窗鋪天蓋地的灌輸洗腦下,自己身上、腳下居然也出現了「那種東西」的蹤跡。儘管已經習慣成自然,這些服飾或配件在穿搭上卻仍舊非常棘手。所以必須適當選擇,並巧妙運用!


七分或九分褲

DON’T : 寬鬆的款式、軟趴趴的亞麻材質,側邊可能還有口袋甚至抽繩,更糟的是再搭一件彷彿1 4歲小女孩穿的短緊T恤、少女款運動鞋或包鞋⋯⋯救命啊,太傷眼了!
DO : 可以容忍的是奧黛麗.赫本風,也就是服貼修長的版型,七分或膝上長度,簡約又優雅,搭配平底芭蕾舞鞋、薄底羅馬鞋或淺口高跟鞋。

煙管褲
DON’T : 萊卡材質的低腰超緊身褲,壓扁了臀部曲線,還讓股溝出來見人;跟露肚臍的迷你T恤或棉質背心真是糟糕透頂的組合!
DO : 帆布、皮革或光澤感彈性材質,剪裁漂亮的貼身牛仔褲,可以一路從白天穿到夜晚。只要選對尺寸和款式,就可以讓它變成好搭的基本款:無論搭配微寬版的T恤或是經典絲綢襯衫,配上平底芭蕾舞鞋或機車靴,都相得益彰。



內搭緊身褲

DON’T : 重回八○年代,直接單穿讓整個臀部的輪廓表露無遺。
DO : 內搭褲並非一般長褲,而是褲襪的替代品,適合在春、秋兩季天氣微涼的時候,用來搭配裙子或洋裝。若說纖細的小腿肚和優美的腳踝曲線才是內搭褲的好朋友,應該沒人會反對吧?

圖片 26  

↑ 亮面內搭褲(Religion)搭配EvaZ ingoni長版上衣搭Vanessa Bruno的鞋子帶來一絲搖滾氣息。

 


長裙
DON’T : 裙長在腳踝上方,搭配高跟包鞋。
DO : 希臘羅馬風的超長裙,可以搭德比鞋或聖托佩平底涼鞋和男款西裝外套。或者走嬉皮時尚小花,展現胡士托回歸風,搭木鞋或厚底鞋。另外,長裙並不是只有高個子才能穿。

圖片 25  
↑康斯坦絲.拉貝(Constance Labbé),演員,穿Oppulence的長裙搭American Vintage的T恤。

 

 American Vintage LOGO  品牌故事請見
http://www.sonata-sonata.com/brand/index/b_id/35


American Vintage LOGO那裡買:

‧ 台北敦南誠品 (02)2752-3536
‧ 台北信義誠品 (02)2723-2558
‧ 高雄漢神百貨 (07)215-0719

 


以上文字摘自《You're so French!巴黎女人的日常時尚穿搭手冊》/
斐德希克.維塞(Frédérique Veysset)、伊莎貝.多瑪(Isabelle Thomas) 著

9789865865139_bc2  
 

所有追求自我風格的女性,都應該要看的一本書。

黃  薇/時尚趨勢專家、
盧淑芬/ELLE雜誌總編輯、
陳郁雯/onlyBROWNS創意總監
Claudia、Milly Q(米粒Q)、Nikki(小閃)、Princess J/時尚部落客

同聲好評(以上依姓名字母順序)

-25位法國時尚界風雲人物一針見血的內行評論與獨家資訊
-跨越年齡、職業、文化、個性,走在流行最前線的法國型女穿搭示範
-以大量自然光捕捉女性真實魅力的時尚街拍,激發讀者無限想像

法式時尚永恆的迷人關鍵在於──態度。

它不只是一種風格路線,或是外在膚淺的品牌堆疊,它代表著一種人生態度,以及每位女性想要傳達給世界的獨立宣言。
You're so French!》是所有追求自我風格的女性,都應該要看的一本書。

本書引妳走進巴黎街頭、發掘個性好店、分享風格人士私房衣櫃、認識最in的新銳設計師品牌,徹底了解簡潔洗鍊、摩登優雅的法式時尚;
更教你打破偏見與迷思,避免常見穿搭陷阱,成功混搭改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

 「法國女生知道如何讓自己擁有吸引力,不過份誇張,並維持幽默感和某種微妙的巧思。」~勒梅爾(Christophe Lemaire),Hermès女裝藝術總監

「風格非關年齡,也無涉金錢財富,重點在於你的態度和企圖心。」~本書作者伊莎貝.多瑪和斐德希克.維塞

 

【首刷隨書限量好禮】

好禮1/首刷隨書限量加贈

擁有一雙珠寶鞋,可以讓最平平無奇的牛仔褲和最樸素的卡其褲瞬間變得奢華亮眼!

Atelier Mercadal品牌商品折價券600元(贈品圖)  
-----首刷隨書限量加贈Atelier Mercadal品牌商品折價券600元-----(07/31前使用)

 

好禮2/巴黎時尚直送,美鞋限量抽獎!

憑此書抽獎截角及填好書中的讀者回函卡(缺一不可喔),寄回積木文化,就有機會獲得來自巴黎,獨家空運來台的時尚美鞋,限量3名!

收件截止:2013/05/31前寄回 (當日郵戳為憑)
中獎兌換:06/10抽出、06/14公布並掛號寄出美鞋兌換券,07/15前請至onlybrowns兌換(參照兌換卷上的說明)。
收件地址:104 台北市民生東路2段141號5樓 積木文化 收


時尚美鞋 / Atelier Mercadal賈姬涼鞋灰藕 價值$5250

Atelier Mercadal 賈姬涼鞋 灰藕  

時尚美鞋 /Atelier Mercadal Vintage光燦金皮質高跟鞋 價值$7700

 Atelier Mercadal Vintage 光燦金皮質高跟鞋   

時尚美鞋 / Atelier Mercadal及膝長靴經典黑 價值$16860

Atelier Mercadal 及膝長靴 經典黑  

中獎者可持鞋款兌換抵用券,兌換適合之款式、尺碼、鞋色。

****************************************************

 點我看專題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