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芋頭

愛上鑄鐵鍋_燉芋頭  

加熱時間25分鐘

燜放時間10分鐘

 

為了充分利用含有豐富營養成分的芋頭黏液,不事先汆燙,直接烹煮整顆芋頭。

 

材料:4人份  直徑22cm的鑄鐵鍋

芋頭(大) ⋯⋯⋯⋯1kg(淨重600g

⋯⋯⋯⋯⋯⋯⋯⋯⋯⋯⋯⋯⋯⋯⋯⋯⋯1小匙

A (以下2)
高湯 ⋯⋯⋯⋯⋯⋯⋯⋯⋯⋯⋯⋯⋯⋯3/4
砂糖、酒、醬油 ⋯⋯⋯2大匙


柚子皮 ⋯⋯⋯⋯⋯⋯⋯⋯⋯⋯⋯⋯⋯⋯⋯少許

 愛上鑄鐵鍋_燉芋頭1  

 作法:

1.芋頭洗淨後瀝乾水分。切除頭尾,削去外皮,均勻抹上鹽巴(a)。以清水洗去黏液,拭乾水分。

2.鍋底鋪上剪成圓形的烘焙紙。依序放入A和芋頭,開中火烹煮,均勻攪拌。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燉10分鐘,上下翻動鍋中食材後再次蓋上鍋蓋,再以小火煮10分鐘(b圖)。

3.關火燜放10分鐘。當芋頭出現裂痕,表示已經熟透。

4.盛盤,以切成絲的柚子皮裝飾。

 

*烹煮芋頭等澱粉類食材,在鍋底鋪上烘焙紙,可以讓食材保持原形、不易沾鍋。

 

 

蒸煮-豉汁排骨、東坡肉、獅子頭、咖哩雞、日式燉牛雜、馬鈴薯燉肉……
蒸煎-蒸煎火腿佐鮮蔬、白酒蒸煎雞腿、素燒什錦菇、蓮藕起司燒……
熱鍋蒸-油漬牡蠣、瑤柱白菜蒸豬肉、棒棒雞……
煮飯-雞肉蛤蠣燉飯、什錦菇炊飯、五目炊飯、鯛魚竹筍炊飯……
油炸/煙燻-咖哩雞塊、油炸鮮蝦櫛瓜、煙燻鮭魚、煙燻香柚胡椒雞翅……
甜點-蒸布丁、糖漬蜜桃、草莓果醬、蒸紅蘿蔔蛋糕……

 

這些讓人看了垂涎欲滴的菜名,通通可以用鑄鐵鍋做出來~

 

 

 

以上摘自

愛上鑄鐵鍋:美味、節能又省時的72道staub料理/2014.01.05 好吃上市

 

9789865865405_bc.jpg

 

【本書特色】


1.美味的72道鑄鐵鍋料理,不用有精湛的廚藝,誰都能料理出一鍋好菜。
2.步驟簡單,省時節能,原味不散失,能將鮮味牢牢鎖住。
3.熱鍋下料、翻炒煮滾、關火燜置,馬上就能上菜。
4.收錄西式、日式、中式料理,充分活用了鑄鐵鍋的特性。
5.以最小限度的烹調, 享受最大的成效!

 

72道無敵鑄鐵鍋料理,讓你成為大廚師,只要微量的湯汁就能煮透食材喔!

 


步驟簡單,省時節能,原味不散失!
美味的72道鑄鐵鍋料理,不用有精湛的廚藝,誰都能料理出一鍋好菜!

 

 

 

鑄鐵鍋能做到的料理統統在裡面,燉煮入味、炊煮快熟、炸烤酥香,還能煙燻、做甜點,烹煮時間短,省時又節能,一鍋在手,不需要烤箱,也不用快鍋,不論想要吃得豐盛還是健康原味,鑄鐵鍋料理都能搞定!鑄鐵鍋導熱能力強、保溫效果佳,能將熱力傳導到整個鐵鍋及食材中,只需要短短的加熱時間便可以完成料理,還可以利用鍋內的餘溫繼續烹調。

 

 

 

《愛上鑄鐵鍋》指引了料理的基本方向,從蒸煮白煮蛋做開端,步驟簡單易學,烹調時間敘述清楚,不用很費工,也能做出美味餐點。    ~浪子/浪子  部落格主

 

 

 

《愛上鑄鐵鍋》書中示範的72道鑄鐵鍋料理,不只讓人食指大動,更清楚說明一道料理需要的火候,加熱和熄火悶煮的時間,跟著書中步驟操作,絕對萬無一失。     ~愛米/Amy's talk 愛米愛你 部落格主

 

 

 

【知名部落客美味推薦】

 

AlvaAll Abuot Alva賀寶芙的艾娃享生活部落格主

 

Kess Lee/家庭少婦兼APPortfolio協辦人

 

小凱/小凱的三子人生部落格主

 

浪子/浪子部落格主

 

愛米/Amy's talk 愛米愛你部落格主(照筆劃順序排列)

 

 

 

《愛上鑄鐵鍋》指引了料理的基本方向,從蒸煮白煮蛋做開端,步驟簡單易學,烹調時間敘述清楚,不用很費工,也能做出美味餐點。 ~浪子/浪子 遊 部落格主

 

 《愛上鑄鐵鍋》書中示範的72道鑄鐵鍋料理,不只讓人食指大動,更清楚說明一道料理需要的火候,加熱和熄火悶煮的時間,跟著書中步驟操作,絕對萬無一失。 ~愛米/Amy's talk 愛米愛你 部落格主

 

  

 


【作者簡介】

今泉久美/
1963年生,山梨縣人,畢業於女子營養大學。料理專家、營養師,女子營養大學營養門診特別講師,致力開發減鹽分、營養均衡的食譜,廣受各界好評,活躍於電視、雜誌、書籍等領域。著有《超簡單!續‧絕不發胖食譜110》(OrangePage出版)、《保證成功的梅乾‧醃漬物》(主婦之友社出版)等。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1625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029095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95847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7826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86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