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調太快?壓力太大?疲憊?充滿不安?
是該休息一下了!放個輕緩的音樂,拿出色鉛筆,選個曼陀羅,動手畫吧!
9789864590469_bc.jpg  

2016.07.02 推薦上市

【本書特色】

- 100張可撕式曼陀羅著色本一冊
- 4種功效、100個曼陀羅圖樣
- 全彩曼陀羅介紹、著色教學與範例的教學本一冊

【內容簡介】
曼陀羅的圖案構成及著色實作,能撫慰心靈;激發創造力,即便繪製手法必須循規蹈矩,但仍給予我們正向的能量與滿足。事實上,實作時的用色選擇、運筆態勢與決定色調明暗的過程,是一段滋養心靈的愜意時光。除去兒童著色畫的概念,曼陀羅也代表了一種深層的個人實踐。

繪製曼陀羅需要持續的專注,因此,只要少許的實作,就能達到令人舒服的集中境界。這種因「注意」達到「集中」進而得到「愉悅」的過程,能調解原本神經元因完成某項任務所形成的神經衝動。漸漸地,無關緊要的思緒都將離你遠去,且內啡肽的分泌及Alpha波的釋放,能讓你的肌肉和情緒達到放鬆,有助進入冥想的境界。你的左、右腦將一起活動;運轉和諧;體內就此滿溢更多正面的能量。

曼陀羅也有助於記憶,因為其複雜且相關的圖案構成,讓人著色時必須一步接著一步,按照進展的程序。   

無論是何種類型的曼陀羅,為了概括整體圖案的構成,都應先從中間的部分開始著色。一切從中間開始,也與中間保持和諧的關係。這樣的進行,不僅帶來完整且連續的作品,也在繪製結束後,迎來滿足的喜悅。    

事實上,透過著色實作,能喚醒完全消失的童年記憶……而每一個已經上色的區塊,其實就是滿足和自我的肯定。是的,你充滿創造力。繪製曼陀羅能讓你的心更加沉靜;靈更加寬廣且具方向。它與思緒的廣度密不可分,因此,繪製曼陀羅就是一種冥思的過程。

曼陀羅不只帶來娛樂,同時也幫助我們:
- 放鬆
- 訓練集中力
- 減壓
- 展現創造力

書中將針對上述四種類型,提供簡單、基本的指示,幫助你熟記步驟,完成繪製。當然,還是得由你挑選最合乎當時心情的顏色。最重要的是,你應將曼陀羅視為自己和心靈和諧間的媒介,而非一種教學工具。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隨書準備著色練習本。你可以轉印每一張曼陀羅,甚至在著色前將其掃描存檔,這樣一來,圖樣就可以繼續使用!


繪製曼陀羅時,需要大腦左、右半球以及連結它們的胼胝體發生以下作用;
- 左半球傾向理性思考、邏輯分析(從中間開始或傾向中間的著色步驟即為如此)
- 右半球傾向直覺判斷和創造力,結合各種資訊,即便沒有直接的必要性(如用色的選擇)
- 靠著神經纖維連結大腦左、右半球的胼胝體,會確保左、右半球間消息的傳遞。

每張曼陀羅上會有一段簡單的指示說明,幫助發揮上述的協同作用。舉例來說,當你繪製減壓曼陀羅時,所有強烈的情緒或壓抑,都能藉循序漸進的繪製步驟釋放開來,當然還有與中間部分有關的特殊筆勢。這些都都能幫助疏通壓力,藉著繪製曼陀羅達到放鬆,而不是一昧囤積在心。



【好評推薦】
法國Amazon讀者5顆星評鑑

就是禪!
這不僅僅是一套舒壓著色的組盒。首先,整體造型很漂亮,再來,這本書搭配了一片音樂非常優美的原創CD,最後,可拆式的著色本實在太令人喜愛了。組盒裡的每一樣東西都一件比一件精彩漂亮!令人激賞!

學習放鬆身心的片刻悠閒
這套作品非常有趣,我們學著有意識地將每一個顏色用在畫面上確切的部分,而書中某些指定使用的筆觸則會直接影響我們的心情。有些練習引導我們放鬆,有些則訓練我們的集中力,對於舒壓保證有效!簡單但經過精心安排的曼陀羅,像是風景、想像、民族風等等,我想大家都能在各種圖案中將心情歸零放鬆。CD則可以加強心靈放鬆冥想的效果。這是一套完整的作品,也是愉快的片刻心靈之旅。



【內圖預覽】

9789864590469_b1.jpg  
9789864590469_b3.jpg 9789864590469_b5.jpg 9789864590469_b6.jpg 9789864590469_b7.jpg 9789864590469_b11.jpg 9789864590469_b12.jpg 9789864590469_b14.jpg  

 

【作者介紹】
Gilles Diederichs
從事音樂與身心放鬆治療。過去二十年間,他曾訓練多位兒童專家與公司行號的主管,教導他們處理心理與情緒的技巧。在課程中,他結合色彩與音樂、肢體動作與呼吸、曼陀羅與集中力。他是多本心靈CD書的作曲者與演奏者。個人網站:www.lescouleursmusicales.com

【譯者介紹】
李毓真
自由譯者,法國勃根第大學文學、語言及文化博士班肄業。曾於法國從事藝術經紀與口譯工作;喜愛時尚、文學、戲劇和傳統戲曲。譯有《吃到飽飲食瘦身法》、《HOME:搶救家園計畫》、《大鯨魚瑪莉蓮》、《路易威登:傳奇旅行箱100》、《魔法歐克莎》、《孩子的第一本海洋小百科》等。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0061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478194904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519432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68543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86465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66759
Pchome24小時到貨/
紀伊國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