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的光影技法》

從構圖到技法捕捉光影的表現,畫出寫實風景水彩畫

 9789864591312_bc  

2018.04.26 推薦上市

不藏私的專業技法!
16幅水彩畫詳細解剖繪畫過程,讓你手到擒來。
從構圖到技法,教你如何捕捉光影,畫下最動人的時刻。

捕捉光影的方法!
.運筆的技巧及效果
雖然透明水彩畫仍是以暈色、渲染效果為主流趨勢,但本書大量運用「乾擦法」來表現光影的強烈對比及清晰感。以「軟邊緣」、「硬邊緣」的技法展現透明水彩其實和其他顏料一樣,既能溫柔,也能剛硬。

.光的強弱表現

是晴天還是陰天?其實光線的強弱與陰影呈正比,陰影的清晰與柔和暗示你天氣!

.用構圖說話

決定構圖就是這4點!

基本構造線第二構造線視點的高度視覺引導線

就能影響畫面對比和氛圍,架構出整體的深度,讓畫面說故事。 



【本書特色】
想進階透明水彩的讀者們,就選這本!用水彩表現強烈的光影對比,讓人產生像是看著照片的錯覺。16幅作品解剖繪畫過程,沒有什麼比這個更清晰易懂了!

.亞馬遜讀者熱烈推薦
讀者五顆星評價:「這本書太優秀了!作者不藏私的公開了專業的技法,還用非常容易懂的方式讓一般人都能理解。可以感受到作者的誠意。水彩作品也非常有格調,完全沒有任何偷吃步,為什麼能這樣說,是因為我本身也是畫家。作者不僅具有世界級水準,從本書能看出作者對水彩的熱情與卓越的技術。大家也買回家照著畫畫看,就一定能體會我所說的。這位作者的書我全都買了,雖然沒見過本人,卻被他的畫所深深吸引。」


【本書特色】

田中己永
水彩畫家。1949年生,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現居日本茨城縣。開設水彩畫教室「心靈時刻畫室」(暫譯,アトリエ・ハートタイム),也擔任「旅行計畫」(暫譯,トラベルプラン)公司講師。

著有《水彩畫 燦爛的小路》(暫譯,『水彩画 燦めきの小径』)《水彩畫講義》(暫譯,『水彩画レッスンノート』)(以上為「日貿出版社」)。
臉書:「田中己永」
官網:「アトリエ・ハートタイム」
Yahoo! 部落格:「水彩画教室ハートタイム/レッスン・ノート」
E-mail:utyu_ni_omakase@yahoo.co.jp

譯者/林美琪
在出版界工作多年,現為專職譯者。對翻譯工作一往情深,享受每一趟異國文字之旅,快樂筆耕。譯有《連續殺人鬼青蛙男》等小說、《幾千之夜,昨日之月》等散文,以及各類生活實用書。
譯稿賜教:mickeylin1966@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