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設計學》

風格定位、創作編輯、印刷加工、發行銷售,

獨立雜誌人的夢想實踐指南

 

2018.10.04 推薦上市

VQ0058  

你要出版雜誌?

你有想法,你有熱情,你下定了決心,但是,你知道怎麼踏出第一步?

不如,就從這裡開始吧!



雜誌出版流程完全解析X獨立雜誌成功模式X深度業界訪談

本書是獨立雜誌出版指南,包含豐富的業界知識──從計畫、製作、出貨到行銷,內容涵蓋雜誌製作與出版的各個層面,無論是已經在做雜誌、正在計畫或是夢想著要做雜誌的你,都能從書中得到啟發與協助。我們將一層層揭開獨立出版的神祕面紗,同時也說明如何打造出雜誌,並且正式發行的一切實務。

書中集結超過五十位獨立雜誌出版界人士的實務經驗,他們分別來自出版、經銷、零售及印刷等專業領域。透過大量的個案研究與大篇幅訪談,各出版階段的重要人士將針對營運模式,分享精闢見解,為新手提供寶貴建議。

.《編輯設計學》出版團隊全新力作。
.50位業界專家傾囊相授。
.近70本獨立雜誌案例。
.從內容定位、雜誌規格、印量配銷與成本計算等,完整具體的雜誌出版建議。
.從傳統出版模式,到數位、社群創新模式,看懂雜誌文化脈絡、生命週期及未來展望。
.附國際性線上與線下資源列表、專有名詞索引等實用資訊。

 

「盡情享受,別怕犯錯。」──《Dazed & Confused》、《AnOther and AnOther Man》創辦人 傑佛森.哈克(Jefferson Hack)

獨立出版的美妙之處,在於雜誌人可以決定製作和銷售方式,不受限於公司或主流出版的遊戲規則,選擇符合自己經濟條件和行事作風的方式來打造雜誌。

在數位時代來臨的十年後,足智多謀的雜誌人並沒有放棄紙媒,反而做出多項令人振奮的革新,更透過經營社群、分享知識與經驗,他們相互扶持,不斷成長,也讓大眾再次驚豔於紙本雜誌的美好。出版之路要怎麼走,每個人自有打算,希望本書能夠成為有志出版獨立雜誌的朋友一路上的良伴,為你加油打氣。

【本書中的雜誌案例】
Acid︱Anorak︱AnOther︱Another Escape︱AnOther Man︱The Carton︱Cat People︱Cereal︱Colors︱Dazed & Confused︱Delayed Gratification︱Disegno︱Dot Dot Dot︱Economist︱Esquire︱Eye︱The Face︱Fantastic Man︱Flaneur︱The Forecast︱Frank︱FUKT︱The Gentlewoman︱The Gourmand︱Gratuitous Type︱Gym Class︱Head Full of Snakes︱Hole & Corner︱i-D︱Icon︱IdN︱Interview︱It’s Nice That︱Jocks and Nerds︱Kinfolk︱LAW︱Lucky Peach︱Makeshift︱MixMag︱Mon.kultur︱Monocle︱New York Times Magazine︱Noon︱Oak: The Nordic Journal︱Offscreen︱Oh Comely︱Perdiz︱PIN-UP︱Port︱Printed Pages︱Put A Egg on It︱The Ride Journal︱Riposte︱Rosie Magazine︱The Shelf Journal︱Sidetracked︱Smash Hits︱The State︱Teller︱Vestoj︱Wallpaper*︱Weapons of Reason︱The White Review︱The Word︱Works That Work︱Wrap︱WTD Magazine︱You Can Now

 

【熱血沸騰推薦】(按姓名筆畫順序)

The Affairs週刊編集總編輯 李取中
獨角獸計畫發起人 李惠貞
雜誌俱樂部 許組長
資深編輯人 黃威融
骨董級雜誌編輯人 鄭林鐘

我可以想像的到,在翻閱本書之後,又會有多少躁動的靈魂,埋首於編集者對這世界的某種樣貌的詮釋。」──The Affairs週刊編集總編輯 李取中

太喜歡這本書了,迫不及待想要整本讀完!」──獨角獸計畫發起人 李惠貞

「佩服。並非紙本不死就能戰勝一切,這些雜誌順應著趨勢潮流卻仍能保有獨特風格,甚至還占有在商業上各自的一席之地。」──雜誌俱樂部 許組長

「如果你不知道臺灣以外的雜誌有多前衛好看,不理解他們的編輯和設計師有多麼才華洋溢,這本書將是最好的開始。」──資深編輯人 黃威融

「讀這本書一定要冷靜冷靜再冷靜,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被它點燃你的出版熱火,也想做一本雜誌玩玩。還好不必擔心的是,只要仔細研讀、隨時咀嚼,它會帶你到對的路上去。 」──骨董級雜誌編輯人 鄭林鐘


內頁預覽

 雜誌設計學9789864591527_b1雜誌設計學9789864591527_b2雜誌設計學9789864591527_b3雜誌設計學9789864591527_b49789864591527_b59789864591527_b6  


作者介紹
安荷拉.露易絲Angharad Lewis/

身兼撰稿人、編輯和作家等多重身分,設計和文化是其興趣所在。她是《Grafik》雜誌的共同主編,也是多本刊物的協作者,並擔任卡斯藝術學院(The Cass School of Design)的指導老師。

 

譯者簡介
古又羽基於嚮往離群索居的小小浪漫,有計畫且幸運地進入翻譯這一行。熱愛旅遊和貓咪,還是個不折不扣的美食愛好者。


買書去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