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馬遜讀者一致好評★★★★★
「圖像清晰,易懂的步驟,數不盡的摺紙技巧,一步一步做出大師級的作品。既能提供基礎,又能啟發創作,對手作愛好者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好書。」

《書的摺學》
一張紙變一本書,製書藝術家Hedi Kyle的手工書摺紙課

書的摺學_立體書封(小).jpg
::摺紙+手工書,目不轉睛的優美設計::

什麼是「書」?讓我們先放下數百年來先入為主的想法,書可以展露出全新的趣味和用途。拓展「書」的觀念,透過摺紙的方式,探索書的觸感與空間感,展現出「書」的結構性,同時以嶄新、非傳統的角度來探討「書的內容物」的可能性。

知名製書藝術家、書籍修復師Hedi Kyle以清晰的步驟,說明如何透過摺紙技巧,做出獨一無二的優美設計品。從飄旗書、魚骨書、立體相簿到萬用書衣、書盒,這本包羅萬象的書能帶領讀者,一探大師精湛技藝。

5種基本技巧,變化出36款富變化性和靈活度的手工書、卡片、資料夾、收藏簿及書盒等包裝,顛覆我們對書的想像,為內容承載體注入新穎的藝術價值。書手作及摺紙愛好者不能錯過的紙藝書。

【達人推薦】(按姓名順序排列)
王淑芬︱手工書教師
安妮︱安妮,手作吧!
葉紙︱葉子紙業主持紙藝師、葉子紙業(FB)負責人
魏亙隆︱紙的工程師(FB)負責人、《雪花實驗室》立體書作者

「書籍的種種裝訂法中,摺最有趣,它考驗空間解構與組合的邏輯。書中示範的一紙之書,保證摺出新奇與成就感。」──手工書教師︱王淑芬

「透過基本的摺學技巧,感受紙張紋理和觸感,摺出書冊最迷人的立體架構。」──安妮,手作吧!

「葉紙一直很愛積木文化出版的摺學系列,這次由知名製書藝術家Hedi Kyle著作的《書的摺學》也同樣令我驚豔。
書中對於工具、材料以及各種製作技巧都有深入介紹,各種摺摺書類型也搭配清楚明瞭的手繪結構圖文說明,對於設計創作者、紙藝教學師資,甚至是想為孩子作本相簿小書紀念的父母們,都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優質工具書。」──葉紙︱葉子紙業主持紙藝師、葉子紙業(FB)負責人

「詳盡介紹了各式工具、材料與術語,難見如此完整的紙藝工具書,不論是專業的設計師或紙藝初學者,閱讀後,都能收穫良多。」──魏亙隆︱立體書作家
 

::章節簡介::

【萬用不敗的手風琴摺】
大家都會的手風琴摺,其實有能徒手對得整整齊齊的訣竅,來和達人學習,加以比例和巧思的變化,搭配上紙張特性,能變化出書冊、卡夾、Pop-up,還有更多創意結構。

【作者獨創的暴風雪摺】
特殊的摺法,能展現放射狀(輪狀)的結構,可收可開的漂亮紙盒,搭配手風琴摺,也能做出精緻書本、資料夾與許多禮品卡片的構想。

【人人都迷戀的一紙書】
一張紙摺成一本書,探索書頁展開與集合的空間趣味,書不僅可以一頁頁翻閱,也可以一口氣打開、拉伸縮短、收進書套……甚至不必是四方形的。

【收藏記憶的紙相簿】
相簿要有能收藏具厚度或立體物件的特性,蜘蛛腳般的結構、靈感來自五金材料的紙鉸鍊,同樣加上手風琴摺,就能做出讓人驚豔的紙藝品。

【紙做的美麗外衣】
為你的作品或喜愛的書籍,甚至是小物品打造手工紙盒、書衣、外包裝等,兼具美觀和保護作用的漂亮外衣,讓作品的完成度立刻翻倍。
 

9789864592333_b6.jpg

9789864592333_b7.jpg

9789864592333_b8.jpg

9789864592333_b9.jpg

9789864592333_b1.jpg

9789864592333_b2.jpg

9789864592333_b3.jpg

9789864592333_b4.jpg

9789864592333_b5.jpg

【作者簡介】

海蒂.凱爾Hedi Kyle/
近五十年資歷的書籍修復師與手工藝術書製者。展遍國際的紙藝家,被稱為「書籍結構術師」。紐約植物園圖書保存中心(Book Preservation Center at the 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的共同創辦人, 現任American Philosophical Society的策展總監及主修復師,以及美國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Arts)書籍藝術與版畫研究所兼任教授。

烏拉.沃柯爾Ulla Warchol/
1989 年從紐約市古柏聯盟學院(Cooper Union in New York City)建築系畢業。她廣泛探索材料與技術,範圍包括大尺度的室內、建築物與舞臺設計,也包括小尺度的書籍、織品與製造,並與其他藝術家合作。


【各大通路銷售中】
博客來:https://reurl.cc/j7ExgZ
誠品網路:https://reurl.cc/kdemaL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MvQrX4
金石網絡:https://reurl.cc/X68o5e
紀伊國屋:https://reurl.cc/Qdq0XM
灰熊愛讀書:https://reurl.cc/qdRyZ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