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品酒,甜點也可以有更深度的品嘗■《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全書藉由20款公認的經典甜點,

幫助讀者以視覺、嗅覺、聽覺、觸覺和味覺建立起品嘗架構,

還有歷史淵源、風味結構、品嘗時機、明星店家、主廚、食譜配方以及「感知品味描述表」■《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您將完整感受甜點師的創意巧思,懂得吃出箇中妙趣也更加了解自己的喜好!

VK0077_甜點品味學_立體書封(小).jpg

 

《甜點品味學》

善用五感探索,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甜點迷晉級達人的終極指南!

-2023.06.29 甜甜上市-■《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下收新書獨家好禮資訊)

為什麼您比較喜歡這種蛋糕而不是其他?站在甜點櫃前哪種感官主導了最後選擇?

是聖多諾黑的美?蛋白霜檸檬塔的味道?千層派的酥脆?還是焦糖蘋果的香氣?

本書將以系統化的科學方式,帶您學習善用感官,建立品味甜點的絕佳能力!■《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視覺:由甜點外觀的形塑、裝飾,到視覺傳達的理念。
嗅覺:從製作烤焙到食材氣味的識別分析,牽動情緒記憶的美好經驗。
聽覺:切開、品嘗時發出的聲響所產生的聯想。
觸覺:透過咬嚼時辨認食物大小、形狀與質地,以及深藏質地裡的創作概念。
味覺:從最初印象到最終整體感知的風味分析。


 

■《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以科學原理解讀甜點!


 ‧當聞到某種食物的氣味,是否會浮現過去的回憶?以「神經美食學」、「普魯斯特效應」帶你解讀由嗅覺誘發的情緒記憶,解開品嘗之謎。
 ‧感知風味的要素──視覺、嗅覺、聽覺、觸覺、味覺如何影響大腦,操控我們對品嘗的判斷與評價?
 ‧嘴裡的洋芋片是酥脆爽口或已受潮不爽脆,其實是憑藉聽覺的判斷?
 ‧不光只有包裝和顏色,擺盤視覺、味覺記憶、梅納反應、用餐情境等,都是影響品嘗判斷的指標線索? 

 

 

★從理解品嘗到深度探索體驗,揭開品嘗甜點背後的美味奧祕


品嘗,不只有滋味感受這麼簡單,還包括入口之前對甜點的視覺外觀、味道、香氣,甚至入口後的觸感、咀嚼等,

是牽涉多重感官的交互作用,更是大腦透過五感與環境所產生的感受。

而你可曾想過,視覺、嗅覺、聽覺、觸覺、味覺這些感知風味的要素與大腦連結反應?

它們如何激發我們的欲望?又是如何操控我們對品嘗的判斷與評價?

本書將帶你瞭解感官品嘗的關鍵祕密。■《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五感品嘗鍛鍊,解讀甜點的細節與風味!
透過結合五感與大腦聯想的鍛鍊,你將學會品嘗的知識與技巧,培養出品嘗辨識的直覺;能辨識更多的口味、質地、香氣、味道、風味和特色。

像是果香味、香料味、花香味等不同味道的辨識;感知從「最初」到「餘韻」的階段變化;分析感知複雜風味,進而能知道如何品味與詮釋。

想掌握創作美味所需的元素,就必須懂得解構風味的原理與技巧。而能否品味分析構成甜點的元素,正是品嘗甜點的門道,甜點藝術師必備的技能。

 


精緻的外觀、迷人的質地、濃郁的口感
打開五感品嘗甜點,讓你的美味體驗大升級!

 

■《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好品味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序)
Claire L. /Bonheur Bonne Heure Pâtisserie 主理人
Linda /一八七巷的法式甜點創辦人、甜點之路創作者
Liz高琹雯/Taster 美食加創辦人
Ying C. 陳穎/飲食作家、Ying C. 一匙甜點舀巴黎主理人
不萊嗯的烘焙廚房/烘焙師、YT創作者
巧兒灶咖 Ciao! Kitchen/烘焙老師
李芹/鬥牛犬法式糕點負責人
陳星緯/2016法國巧克力大師賽冠軍、全統西點麵包主廚經營者

 

 

本書傳達甜點所想要表達食物與食物之間的連結、層次與層次之間爆發的驚喜,讓人產生對甜點的喜愛及驚訝,不管是在視覺、味覺都讓能人流連忘返,這就是法式甜點!──Linda /一八七巷的法式甜點創辦人、甜點之路創作者

從歷史到演進、結構到組成元素;由科學至藝術、再由經典至重新詮釋,法式甜點就該這麼品鑑!──Ying C. 陳穎/飲食作家、Ying C. 一匙甜點舀巴黎主理人

如果法式甜點已滿足不了你,那麼這本透析法式經典甜味靈魂的書,將刷新創新路上必須理解的脈絡紋理。──不萊嗯的烘焙廚房/烘焙師、YT創作者

很獨特的甜點書觀點!窺探甜點師背後的思考流程,同時提供食客在享受美食之餘,如何更深入瞭解甜點想傳達的意義,拉近了創作者跟食客彼此的距離。──巧兒灶咖 Ciao! Kitchen/烘焙老師

這本書帶領讀者以獨特的五感角度認識法式甜點,不論是按食譜製作或品嚐,一定能有別於以往的收獲,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本書!──李芹/鬥牛犬法式糕點負責人

從入行開始我就一直有閱讀甜點書籍的習慣,大部分的甜點書都是以食譜為主,這本書非常特別,以視覺、嗅覺、聽覺、觸覺和味覺建立起品嘗架構,讓讀者對甜點更有概念,是一本不可錯過的好書。──陳星緯/2016法國巧克力大師賽冠軍、全統西點麵包主廚經營者
 

■《甜點品味學》──善用五感探索, 系統化分析美味與工藝, 新書預購好禮(限量300組)

博客來獨家好禮,買《甜點品味學》限量贈送!

贈品名稱:【PrepCo 4杯迷你烤模】乙個

贈品說明:馬芬模、甜甜圈、小花模、小茶模,四款金屬不沾烤盤,堆疊好收藏。(共四款,不挑款隨機出貨乙個

博客來贈品圖.jpg

宣傳圖-01.png

【購書請點我】

博客來/https://bookstw.link/529kn2

誠品線上/https://eslite.me/4yqxpe

讀書花園/https://pse.is/53ctg8

讀冊生活/https://pse.is/52vu5q

三民書局/https://pse.is/539ryw

MOMO書店/https://pse.is/4yrkyl

金石堂/https://pse.is/53fucv

 

也邀請你前往喜歡的獨立書店詢問訂購 ^^b

 

 

 

【電子書請點我】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