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拼布至今差不多要三十年了。深深沉迷於拼布的契機,猶記得是看到刊登於雜誌封面,那件充滿溫暖、樸素的美式拼布作品。而且,不同的布塊組合創造出不同花樣,也是魅力的所在。我特別鍾愛那些經過長時間孕育,不論是誰都能輕鬆縫製且帶來親切感的傳統圖案。

 

其次,我也喜歡以傳統圖案為基礎縫製出來的新圖案。從古董拼布作品發想的圖案,嘗試在上面加線條,再將布塊加以分割。以星星為主題的作品,為表現閃亮光芒而試著加上銳角布塊。相當熟悉的九宮格圖案,只要讓線條有點歪斜,不平衡的構圖也別有一番趣味。即使是傳統圖案也有好幾千種,要是將前人創造的圖案稍微改變,就能變化萬千喔! 

 

房子及籃子向來特別受人歡迎,圖案的變化有很多,同時也有能讓製作者自由發揮的圖案。以方格紙來思考,真是越來越有趣,而且新的設計靈感不斷湧現。茶壺與杯子、縫紉用具等日常生活物品,又或者是動物、昆蟲、英文字母等,都能成為圖案的主題。

就這樣,156款圖案誕生了。本書提供原寸的完成作品與圖案,請選用適合各圖案的布料,發揮想像力,以自己喜歡的布料來縫製看看吧。嘗試掉換製圖上的布塊,以直線構成的圖案應該讓人感到熟悉,看起來也會比較可愛。 ~齊藤謠子

齊藤謠子最新作品《齊藤謠子拼布圖樣設計156》

 

台灣讀者詢問度NO1.
搜羅156款精彩的圖樣設計,一次滿足拼布族對圖案的需求

書系:HANDS 頁數:224頁(附紙型) 開本:21cm×28cm
規格:平裝、部分彩色 
定價:550元 出版:
2008.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