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金難買早知道!以下知識值千金喔~

健康飲食秘訣900招(暢銷紀念版).jpg

日常飲食決定你的身體健康!該吃什麼?怎麼吃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著名食療專家以中、西醫結合的全方位觀點,解答你所有的疑惑、提供你最實用的食療養生祕訣!

為何上午吃水果較好?
多吃糖會得糖尿病嗎?吃什麼可幫助小孩長高?
食物也能改善冬季皮膚瘙癢的問題?
為何孕婦不宜喝濃茶?
嬰幼兒每天要吃幾顆蛋比較適合?
老年人每天要攝取多少熱量?
心血管疾病患者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食物中常見的致癌物有哪些?
為何服用維生素C時不宜吃豬肝?
為何劇烈運動後反而不宜立即大量飲水?

900則實用的飲食保健常識,內容結合傳統中醫與最新西醫研究,尤其是對許多錯誤的飲食方式可能導致的風險有詳盡的介紹,可說是居家生活不可不備的飲食寶典。以上疑問通通有解答!

《健康飲食秘訣900招(暢銷紀念版)》/積木文化 2009.02.17 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7574

健康飲食秘訣900招(暢銷紀念版).jpg

積木邁入十周年,經典好書再推薦!
【國內知名營養師聯名推薦】
趙  強    (馬偕紀念醫院營養課營養師)
蘇秀悅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

日常飲食與人體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好的飲食方式可以長保健康甚至治療疾病,不好的飲食方式則很容易「病從口入」甚至使病情加重,不可不加以重視。本書由著名食療專家將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飲食保健問題,按照「營養學基礎知識」、「常用食物功效」、「飲食衛生知識」、「保健菜餚與藥膳」、「男女老幼飲食宜忌」、「常見疾病飲食保健」等分門別類,彙整出900則實用的飲食保健常識,內容結合傳統中醫與最新西醫研究,尤其是對許多錯誤的飲食方式可能導致的風險有詳盡的介紹,可說是居家生活不可不備的飲食寶典。

Q:為何上午吃水果較好? 解答馬上看!
A:
日本有「上午吃水果,賽如吃金果」的諺語。
就是說,同樣是吃水果,以上午吃較好。
早晨起來吃的水果,其酸味不僅爽快身心,而且其成分有促進消化吸收,利於通便的功能。
反之,睡覺之前吃水果則不一定好,特別是香蕉和西瓜的纖維不易消化,對腸胃比較弱的小孩和患者來說,尤其不宜。
另外,瓜類、柿、梨、橘子都有涼性作用,在就寢前食服也要加以節制。

(更多健康飲食秘訣 速翻本書喔! )


【作者介紹】
竇國祥 
江蘇省中西醫結合學會營養食療專家委員會主任,中國著名食療專家、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中醫內科主任醫師,擅長診治內科疾病、腎病及飲食療法。主要著作有《中華食物療法大全》《飲食治療指南》《孕婦飲食營養寶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