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紅樓‧典藏經典
《繪本紅樓夢》繁體中文版全新上市!!

名家精繪連環畫,帶您走入《紅樓夢》的經典世界
不需要冗長的文字,只用2176 幅圖畫,就能讀完《紅樓夢》

 繪本紅樓夢書封圖檔.jpg  

原著/曹雪芹。  改編/錢志清等人。 繪圖創作/戴敦邦、丁世弼等人。

‧精裝書盒13.5x19.5cm ‧全套共16單冊9.2x12.4 cm (單冊)
‧定價1200 元 ‧隨書附贈限量典雅詩文書籤組
‧積木文化 2011.08 全新版本推薦上市

 

【名人推薦】
名作家/張曼娟  熱情推薦
東吳大學中文系教授/鄭明娳  專文導讀
敏隆講堂古典文學講師/葉思芬  專文導讀
東海大學建築系教授/關華山  專文導讀



纖巧可愛的《繪本紅樓夢》最適合青少年,每一冊首頁都有簡單扼要的「內容提要」讓孩子可以輕鬆進入內文。在「內文」裡,每一頁圖畫的篇幅都大於文字敘述,孩子邊看精彩的圖畫,邊讀四、五行文字,就可以輕輕鬆鬆把《紅樓夢》給讀完!對於讀過小說《紅樓夢》的人來說,繪本就像一套古玩,不但能翫賞它精緻的裝禎,還可以多方比較繪本對原著的取捨、尋找改編者的思想與品味,更是有趣的知性活動。──鄭明娳


這套《繪本紅樓夢》可說「定格」了《紅樓夢》的人物、故事情節,還包括其中的建築、園林等空間。它有如一幅長卷軸畫,摘要小說線性又分段的文字,同時將之轉化出片斷的形象圖繪,希冀帶給閱讀者更多的「意象」,藉之引發更多活蹦亂跳的想像。──關華山

【本書特色】
1.繁體中文版首發精細小巧開本,16冊裝幀精美,形式創新,極具典藏價值。
2.每單冊一頁一圖,以連環畫的方式讓《紅樓夢》更生動活潑。
3.內容圖片考究,建築、庭園、人物、服飾等完整重現清朝人物生活百態。
4.隨書附贈《走進繪本紅樓夢》,導引讀者看出連環畫《紅樓夢》的趣味。

 

9789861208732_b1.jpg

9789861208732_b2.jpg 

9789861208732_b3.jpg 9789861208732_b4.jpg

9789861208732_b5.jpg 

9789861208732_b6.jpg

9789861208732_b7.jpg 9789861208732_b8.jpg 9789861208732_b9.jpg 9789861208732_b10.jpg 9789861208732_b11.jpg 9789861208732_b12.jpg 9789861208732_b13.jpg  
【關於《紅樓夢》】
《紅樓夢》原名《石頭記》,作者曹雪芹出生於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卒於清乾隆二十七年(1763),享年四十八歲。早年過著富貴人家生活,但在他十三歲時被抄家,家道急遽衰落,從此生活潦倒。曹雪芹在創作這部文學巨著時是極端困苦的,「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這部巨著耗盡了他畢生的心血,但全書尚未完稿,就因愛子夭折悲傷過度而一病不起,「淚盡而逝」。

曹雪芹死時只寫到八十回,經後人高鶚續補,才完成現在世人所見的全本一百二十回,並定名為《紅樓夢》。高鶚所補的部分,大體上沒有違背作者的原意,完成了《紅樓夢》的悲劇。

《紅樓夢》含括了各式各樣的人情事故  是人世間的「大觀園」。
《紅樓夢》內容以賈家為中心,生動的表現出善與惡、情與愛,社會的黑暗面和人世百態。其中人物個性動作刻畫入微、活靈活現,有笑、有淚 、有思想、有感情。場景描繪及菜肴介紹更是細膩,成功的揭示了清未時期人民的生活樣貌。

《紅樓夢》的語言成熟、優美,簡潔、純淨,準確、傳神。小說中寫景狀物的文字,更是繪色繪聲,讓人彷彿身臨其境。而《紅樓夢》中的詩詞總能和人物、故事緊緊揉合在一起。總而言之,《紅樓夢》在藝術結構方面的成就是非常突出的。

《紅樓夢》總共一百二十回,裡面包含曹雪芹相當複雜的思想,其中有兩個主要重點是:一、愛情的意義。二、家族的沒落,而《繪本紅樓夢》就是以這兩個主題來呈現《紅樓夢》的故事精華。《繪本紅樓夢》擷取《紅樓夢》中十六項事件,每個事件做為一個單元,每一單元編成一本小冊子,每一頁都圖文並呈,而每一冊書都像手掌般玲瓏纖巧,十六冊小書用一個精裝書函包裝得古色古香,實在精緻可愛。


不一樣的《紅樓夢》
積木此次出版的《繪本紅樓夢》,不同於以往形式,採用小開本(9.5x13)及連環畫的方式,讓讀者看到《紅樓夢》不同的趣味。

《繪本紅樓夢》全套共十六冊。由丁世弼、丁純一、馮正梁、李寧遠、趙延平和項維仁等眾多連環畫家參與創作,封面則是由戴敦邦用國畫手法繪製。


連環畫具有特殊的藝術性、強烈的時代性及多變的表現性
「連環畫」即「小人畫」,將這些小畫集結成冊後,小小薄薄一本,因此又稱「口袋書」,浙江一帶稱「菩薩書」、湖北稱「牙牙書」、廣東稱「公仔書」,而北方慣稱「小人書」。其藝術表現形式多樣,題材具中國傳統文化和特定的歷史時期特色,著名作品有《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等歷史文學名著。小人書與其他國家的漫畫作品,有著很大的區別,具有自己獨特的藝術表現力,在當時娛樂匱乏的年代,小人書將千言萬語收於方寸之間,成為在電視、電影尚未普及之前,一種十分獨特的娛樂和藝術形式。

 

‧積木文化 2011.07.24  全新版本推薦上市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讀書花園 


關於本書,歡迎回饋意見給我們,讓我們更有動力持續出版好書。
讀者線上回函 :
http://www.cite.com.tw/readcard.php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