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食用義大利麵的方法是?

20131018_MG_2225  


吃到盤子見底/連盤中殘留的義大利麵醬汁都要用麵包沾著吃得一乾二淨是正統吃法。將盤子清得乾乾淨淨,是對料理者的一大敬意。

其實, 對義大利人來說,義大利麵跟湯、沙拉一樣只是套餐中的一道菜而已,義大利菜的主食其實是麵包,特別是不另加入任何材料,只以麵粉與水製作的麵包。吃義大利麵時,用麵包將盤中剩餘醬汁吃得一乾二淨才是最正統的義式吃法。

有所謂的「義大利麵疙瘩日」?
星期四是適合吃義大利麵疙瘩的日子
在信奉天主教的義大利,從前期五是斷食之日。為了要能撐過這一天,星期四就吃十分有飽足感的麵疙瘩,而當時的飲食習慣還遺留至今。


義大利足球選手一定要吃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在體育界也受到相當大的關注。
因為其原料為碳水化合物,身體吸收時會較蛋白質、脂質更早被燃燒,立即轉化成能量,換句話說,它能讓運動選手的肌肉活動更有效率,也有提高能量與集中注意力的效果。在義大利足球選手參加國際比賽或是集中訓練時都會吃義大利麵。義大利足球可以達到世界頂級水準,說不定它正是幕後大功臣呢!

義大利麵已成為慢食的代名詞
滿桌的料理,花時間慢慢享用
從清爽的開胃菜開始,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第一道菜、第二道菜為主菜,一直吃到最後的甜點,花很長的時間慢慢享用,這就是義大利式的用餐方法。事實上,義大利正是慢食運動的發祥地,豐富均衡的飲食文化與鼓勵將時間花費在享受之上,是義大利特有的觀念。

 

 

以上摘自《就愛Pasta!》5種經典醬汁× 7大料理原則× 21種麵條特性全解,完全掌握義大利麵!/伊崎裕之 著/積木文化2013.09.05美味推薦上市

9789865865290_bc.JPG

 

義大利麵圖鑑:長麵、短麵、寬麵、特殊造型麵,外型特色即刻掌握!

料理必備知識:七大料理法則 + 基本工具 + 烹調訣竅,一秒變達人!
21種麵條 × 5種基本醬汁 = 28道正統美味義大利麵料理,自己做更好吃!
更道地的享用法!專家傳授義大利麵包&義大利葡萄酒的選擇法

  

  義大利麵的七大料理原則:
  1. 材料與冷油一起加熱
  2. 煮麵汁是最好的調味料
  3. 用搖動平底鍋的方式來翻攪鍋中的材料
  4. 起鍋前最後再淋上橄欖油
  5. 麵條與醬汁同時完成
  6. 蔬菜類與麵條一同燙煮
  7. 防止煮好的麵條沾黏

  少少材料、幾個步驟,輕鬆做出主廚口味!
  從製作到烹調,從基礎到應用,只要掌握基本法則,你也能成為PASTA達人!

  介紹各種麵條種類與醬汁的最佳搭配、手工義大利麵的做法與工具等等,還有烹調訣竅與小建議,以及選擇餐搭的麵包與葡萄酒,內容詳盡豐富,透過彩圖及插畫,徹底掌握關於義大利麵的一切!

  就愛PASTA的你,怎麼能錯過這本書!

 

點我看更多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