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什麼天才,只是對感到好奇的事物非常執著。」

──亞伯特‧愛因斯坦

《3分鐘讀懂愛因斯坦:進入愛因斯坦人生、理論、影響的時空相對論》
2015.07.05 推薦上市
愛因封面立體書封  

 【名人推薦】

吳俊輝/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暨天文物理所教授
李家維/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科學人》雜誌總編輯
孫維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國立臺灣大學物理系及天文所教授
曾耀寰/中央研究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研究副技師、《科學月刊》總編輯
辜雅穗/《BBC知識國際中文版》總編輯
鄭國威/《PanSci泛科學》總編輯         (依姓氏筆畫排序)

 
【內容簡介】

  你是否說得出E=MC2,但需要花點時間想想這些英文字母是什麼意思?
  你是否覺得「相對論」是個說起來很有深度,卻又很難深入了解的字詞?
  你是否也對這位擁有一頭凌亂白髮、看似瘋狂的天才充滿好奇?

  愛因斯坦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天才,光是這四個字就可以讓人直接聯想到充滿智慧的光彩。他為人類文明帶來了劃時代的相對論與改變世界的公式──E=MC2,不僅如此,愛因斯坦也在政治領域活躍,更是一位人權鬥士,並為世界和平奔走。本書將帶你進入他精彩的人生、偉大的理論以及一直到今日的影響,並與愛因斯坦一同踏著與光束並肩的腳踏車。

三個篇章,三種角度認識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的人生 
年幼的天才/懶惰的狗!/愛因斯坦的愛情/不情願的盛名/戰亂的年代/該離開了……

˙愛因斯坦的理論
光的性質/電磁理論/相對論/量子的世界/統一場論/愛因斯坦的哲學……

˙愛因斯坦的影響
能源/粒子加速器/量子糾纏/相對論錯了嗎?/近代宇宙學/以愛因斯坦為名……

9789864590025_b19789864590025_b29789864590025_b39789864590025_b49789864590025_b59789864590025_b6  

【作者簡介】

保羅‧派森 Paul Parsons/
現為科普作家,擁有宇宙學博士學位,曾為獲獎無數的科學與科技月刊雜誌《BBC Focus》的編輯。也是「30秒理論系列叢書」的顧問。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0561
金石堂/
誠品網路/
讀書花園/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51883
紀伊國屋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36049
Pc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