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搖盪調酒法創始人經典著作
《雞尾酒技法手冊》全新增補修訂版

9789864590421_bc.jpg  

2016.07.02推薦上市

 

【內容簡介】

二次世界大戰後,雞尾酒連同洋酒等西洋文化迅速滲透日本,並在舉辦東京奧運的昭和39年(西元1964年)到達高峰。隨著雞尾酒在日本落地生根,很快就開始衍生出日本特有的風格。日本人味覺細膩、個性一絲不茍,因此無論是味道喜好、風格、其國民性、性格和風土民情等,皆十分獨特。受到上述因素的影響,日本雞尾酒在風味和技術層面上達到巔峰,進而發展出與眾不同的調味和調配手法。託此二十年的福,日本調酒師的水準大幅提升,屢屢在全球雞尾酒大賽中拿下冠軍。


自從雞尾酒引進日本以來,經年累月,如今已進入將日本雞尾酒技術推廣至海外的時代,「硬搖盪(hard shake)」就是其中一例。海外調酒師看到作者的硬搖盪法後,來自美國、俄羅斯等各國的講座邀請紛至沓來。硬搖盪甚至登上了2009年8月的紐約時報。不僅如此,約十年前出版的本書的前身《雞尾酒技巧(カクテルテクニック)》,如今也即將被翻譯成英文,並做為專為調酒師打造的工具書發行全美。 原本以西洋文化之姿傳入日本的雞尾酒技術,反而變成從日本推廣至海外。


事隔十年,為了將雞尾酒技術廣泛傳授予新世代,《Cocktail Technic》也在經過編修之後重新再版。第一版所介紹的硬搖盪和調酒前的精神準備等內容,同樣會出現於本書。除此之外,還新加入了一年一創作的「TENDER系列原創雞尾酒」。

硬搖盪原本該有的樣貌,以及其表面呈現出的結果之間,存在著分歧,自上次出版至今已經過了十年,但作者仍覺得其中的真意尚未確實傳達清楚。讀者若能再次詳讀本書,並在瞭解硬搖盪的真意之餘,同時體悟到心靈之於雞尾酒調製的重要性。

 

 

―  味道筆記本 SABRINA ―專文推薦

『雞尾酒技法』 Cocktail Techniques的作者:上田和男,是銀座「BAR TENDER」的老闆兼首席調酒師,一個雞尾酒的日本傳奇。

透徹地研究西方的雞尾酒之後,上田和男發展出了獨特的『HARD SHAKE』技法,驚豔全球雞尾酒界;紐約時報還特別以「雞尾酒特輯」介紹上田和男出神入化的技藝,以及精神技術合一、別開生面的「日本雞尾酒道」。

白色筆挺的西裝,靜靜地佇立於吧檯內,1944年出生的日本雞尾酒教父上田和男,歲月仿佛沒有在他臉上留下痕跡。1980年初次參加日本全國雞尾酒大賽,擊敗眾多好手獲得優勝!翌年,代表日本前往德國參加世界雞尾酒大賽,以黑馬之姿,一戰成名。之後,參加過無數次世界級雞尾酒大賽並得獎,亦代表日本,受邀參加各國頂尖好手聚集的雞尾酒研討會。上田和男,可以說是將日本雞尾酒旨趣介紹給世界的重要推手。

上田和男認為,瞭解客人「當下」的渴望,是一個調酒師必備的功課。仔細觀察客人,即使是同一款調酒,口味上的微調,達到完全量身訂做、客制化的調酒服務,才稱得上是一名真正專業的調酒師。『永遠都要去思考,如何調製一杯客人當下喜歡的飲品』;雞尾酒是上田和男的專業、是他的生活、也是他熱愛的美好事物。

喜愛雞尾酒的朋友到東京,一定要找機會造訪銀座「BAR TENDER」,一睹上田和男不用量杯,優雅俐落調酒的大師風采;冰塊和酒液在雪克杯中高速激烈搖盪、碰撞出鏗鏘有力極大聲響的HARD SHAKE,一杯調酒,一次極致的五感體驗。這本『雞尾酒技法』,是上田和男雞尾酒著作及作品集大成,英文版本熱銷全球!2016年6月,華人圈殷切盼望的繁體中文版本終於上市,透過圖片和文字解說,神遊體驗這位日本傳奇的調酒大師。

 

【好評推薦】

「喜歡雞尾酒的人會迷上的一本書。」

「讀完之後,很想遇上這樣的店/調酒師。」

「完全改變對雞尾酒的想法。是一本從外行人到專業人士都能讀的好書。」



【內圖預覽】
9789864590421_b1.jpg  

9789864590421_b4.jpg

9789864590421_b5.jpg

9789864590421_b6.jpg

9789864590421_b9.jpg

9789864590421_b12.jpg

9789864590421_b14.jpg

9789864590421_b16.jpg  

 


【作者介紹】

上田和男(Ueda Kazuo)
1944年8月出生於北海道厚岸郡茶內。1966年進入株式會社東京會館任職,踏出身為調酒師的第一步。1974年,進入株式會社資生堂PARLOUR,並身兼BAR L'OSIER店長和首席調酒師等職務。在此之後,參加過無數次的雞尾酒比賽且屢次獲獎。除了國內比賽之外,也以日本代表的身分兩度參加世界大賽,並拿下優秀的成績,名聲從此享譽國際。1995年,出任株式會社資生堂PARLOUR董事兼首席調酒師,締造BAR L'OSIER屹立不搖的正統酒吧地位。

回溯到1994年開始,擔任C.C.S.(Cocktail Communication Society,雞尾酒交流會)負責人,並以交流會成員(幹部)的身分,致力於建立讓調酒師能與顧客充分交流的飲料文化,以及提升調酒師社會地位的活動。

在離開長年服務的資生堂PARLOUR後,於1997年創立位於銀座的「TENDER」。現在也以經營者調酒師的身分在吧台為客人調製雞尾酒。其熱心於年輕調酒師的培育,並在2003年擔任P.B.O.(Professional Bartender's Organization,專業調酒師協會)會長,目前則以高級專員(executive specialist)的身分參與活動。

主要著作包含《雞尾酒書(カクテル・ブック)》(西東社‧監修)、《上田和男的雞尾酒筆記(上田和男のカクテルノート)》(柴田書店)、《雞尾酒(カクテル)》(西東社)、《雞尾酒手冊(カクテルハンドブック)》(池田書店),以及《雞尾酒技巧(カクテルテクニック)》(柴田書店)等


【譯者介紹】

古又羽/基於嚮往離群索居的小小浪漫,有計畫且幸運地進入翻譯這一行。熱愛旅遊和貓咪,還是個不折不扣的美食愛好者。


【買書去】

博客來/https://reurl.cc/KprV09

MOMO書店/https://reurl.cc/9O5g6n

Pchome24小時到貨/https://reurl.cc/9O5g4j

金石堂/https://reurl.cc/ZrjYyA

誠品網路/https://reurl.cc/KprV39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EpZO4k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jkgbrD

灰熊愛讀書/https://reurl.cc/dXxKy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