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八十杯》橫跨五大洲經典酒款,一杯接一杯展開世界品飲之旅

80杯經典酒款,80處酒鄉巡禮,80種人文風土,
讓我們一起舉杯環遊世界!

9789864593439_bc.jpg

啤酒、葡萄酒、清酒、威士忌、白蘭地……
這些都是耳熟能詳的酒類飲品,但你可曾聽過:
一入口就能帶人躍入湛藍地中海的希臘烏佐酒
24小時之內必須飲盡、史上最短命的布吉納法索多羅啤酒
從葡萄而生,以大茴香增添香氣的國家美食象徵黎巴嫩亞力酒
全球飲用量數一數二,卻鮮為人知的國民酒飲巴西卡夏莎


【乾杯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Matt|《一飲樂酒誌》共同創辦人
Perry|發琴吧暨Gin & Tonic Pa創辦人,現為『Perrys Palate Plan』負責人
王   鵬|酒類專家
王依亭|深杯子創辦人
林澧竣Eric|葡萄酒新手選
柯育堂|威士忌圓夢推手
陳怡樺|台灣酒研學院創辦人
陳定鑫|社團法人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
劉永智Jason Liu|葡萄酒作家暨顧問  
「查李王」蔡松翰Charles Tsai|德國葡萄酒專家
鍾偉凱|Draft Land 研發總監
鄭哲宇Soso|Sidebar創辦人、《工藝琴酒全書》作者
癮型人|米絲阿樂局調酒專賣負責人

 

囊括全球最具代表性酒款的起源、成分、特色、品飲方法、動人故事……,
無法用腳走到的地方,就讓我們從手中這一杯品味它!

 
遍及全球的80杯酒飲、 80幅專屬酒飲地圖、 80則影響人類歷史的酒飲故事、 80種獨一無二的瓶中風味。
你將認識世界各地最受歡迎、最能代表當地歷史文化的酒款。
每翻一頁都是一處驚奇,還有一杯讓你只想馬上喝喝看的酒,以及趕快計劃如何造訪的美麗產區地圖。

酒在12,000年前因緣巧合地誕生。自此人類便不斷展現創造力,想要征服這神祕又複雜的現象,以求更能掌握發酵、蒸餾與熟成的製酒學問。神奇的是,看似並非生存必須的酒,卻隨著人類的足跡擴散遍及五大洲,在世界各地創造發生,也在一杯接一杯中訴說著唯有當地才能孕生的故事。因此每一款酒飲背後,都有一段由人文、產地、社會或經濟脈絡建構起來的歷史。每段歷史毫無例外地訴說著人性喜喝酒的慾望。而本書,就是帶領各位通往世界品飲之旅的票券。

【乾杯好評推薦】

▌《環遊世界八十杯》絕對會是飲者最稱職的旅遊導覽,除了產品特色,也帶入歷史和地理,讓人好生嚮往。
——Perry|發琴吧暨Gin & Tonic Pa創辦人,現為『Perrys Palate Plan』負責人

▌世界酒類,竟然能夠濃縮成如此精華!兩位作者若非天才,就是太有才。如果奢望用一本書喝遍世界,就是它了。
——王   鵬|酒類專家

▌跟著酒一同旅遊,這是多麼完美的事情?如果你也喜歡喝酒、了解世界各地酒款的文化,這本書可千萬不能錯過。兩位好友橫跨五大洲,親身喝遍80種在地酒款,許多過往在歐洲唸書時期喝過的酒也終於在這邊書裡介紹到。東歐、非洲、亞洲等許多驚奇的酒款與釀造方法,另類激起愛酒旅遊魂的知識型酒類旅遊輕百科。
——王依亭|深杯子創辦人

▌真正放鬆的旅行,我並不會執著於喝葡萄酒,在洛林喝黃香李,在冰島喝黑死酒,每口都是充滿人文歷史的旅途意義。
——林澧竣Eric|葡萄酒新手選

▌夢想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酒是共同的語言,沒有酒到不了地方。一杯接一杯,讓我們和此書一起飛。
——柯育堂|威士忌圓夢推手

▌不僅環遊世界,更帶你縱覽古今。藉由各國代表性的酒類,帶領我們的味蕾更深入了解其文化與歷史。
——陳定鑫|社團法人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

▌收錄全世界人類製酒文化的心血結晶,在出國旅行遙不可及的今日,讓此書讀來格外奢侈。
——「查李王」蔡松翰Charles Tsai|德國葡萄酒專家

▌全球各地的人類社群,都以既有素材、技術,打造出獨特的酒精飲品。此書圖文並茂,令人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鍾偉凱|Draft Land 研發總監

▌遼闊的土地孕生出各種滋味巧妙的酒款,從而演繹成文化的一部份;讀酒,是我們選擇閱知世界的方式。
——鄭哲宇Soso |Sidebar創辦人、《工藝琴酒全書》作者

 

9789864593439_b2.jpg

9789864593439_b3.jpg

9789864593439_b4.jpg

9789864593439_b11.jpg

9789864593439_b13.jpg

9789864593439_b14.jpg

9789864593439_b1.jpg


 
【作者介紹】
朱爾・高貝特潘Jules Gaubert-Turpin&
亞德里安・葛蘭・史密斯・碧昂奇Adrien Grant Smith Bianchi


朱爾・高貝特潘(Jules Gaubert-Turpin)和亞德里安・碧昂奇(Adrien Grant Smith Bianchi)兩人從學生時代就是好友,近五年來一同旅行,拓展他們對圖像與佳釀的共同愛好。
他們共同創作了《典藏葡萄酒世界地圖》(La Carte des Vins s’il vous plaît),收錄一系列現代葡萄酒產區地圖。
他們還曾經一同發行了一本手工啤酒雜誌,並經營專文介紹烈酒世界的部落格《Oh My Drink》。


【購書推薦】
博客來:https://reurl.cc/bXZKvM
金石堂:https://reurl.cc/Gmz28A
誠品線上:https://reurl.cc/MAYKp3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9rdmex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83rxER
momo書店:https://reurl.cc/Nr5Kvp
紀伊國屋:https://reurl.cc/lREKmj

 

【電子書同步開賣】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