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第一本!當個「專業漫畫家」不是夢!
大牌雲集!上百位經典知名漫畫人物跨刀示範!

最紮實有料、絕對讓你快速上手的漫畫學習書!
跟著一頁頁學下去,就能從生手,逐步踏上專業漫畫家坦途!
傻呼嚕同盟召集人 JOJO強力推薦!

漫畫密碼完全拆解!最實用的技法全在掌握中!
按部就班完成畫作!讓你的漫畫家夢想不再遙遠!
行家才知道的撇步!完美達成效果的重點提示!
瞬間增強你的手繪功力,讓部落格、圖文日記更有看頭!

 

你可能喜歡隨手塗鴉,卻總是抓不到要領,畫出讓人愛不釋手的人物?或者,你有滿肚子精采絕倫的故事,卻不知道怎麼化為一格格的畫面,讓人一讀就不忍停下來? 

漫畫,這種讀者群分布最廣、表現形式最輕鬆活潑的媒材,其實畫起來並不如想像中困難。本書即是針對有心學習漫畫的新手所設計,從所需道具、臉部和身體描繪、場景構成和故事分鏡等大項,把漫畫所需的技法和知識,逐一敎授給讀者。 


人物是漫畫成敗的關鍵,只要能將人物畫好,作品便可說成功了一半!作者以大篇幅細細講述如何畫好漫畫人物的訣竅,從臉部、眼神、身形比例、姿勢到動作,配上人體骨骼和肌肉圖,讓讀者更容易理解。而少男漫畫和少女漫畫的畫法上有什麼差異?如何用肢體表現出角色的情緒?人物的體型不同,表現他們的肢體動作又有何差異?學會這些,你的人物保證已經栩栩如生! 

正如同電影一般,一則漫畫要扣人心弦,少不了要有一則動聽的好故事做為骨幹,本書敎你如何將一個單純的點子,發展成情節、故事線、腳本,乃至落實成頁面上的分鏡。更進一步,作者將教你如何增強畫面上的戲劇張力,讓讀者的心情跟著故事的發展,一同起伏和悲喜! 

以大量日本經典知名漫畫為範例,來說明各種人物畫法、表情效果、場景等漫畫技巧,是本書迥異於目前市面上漫畫教材的一大特色。這些範例除了反映了本書的專業度,也具高知名度,對國內漫迷並不陌生,加上題材、畫風的多元,儼然成為漫迷的小小圖書館,可以讓眼尖的漫迷能從中發掘到自己喜愛的漫畫。
 

令人驚喜的,是每頁左下角更有迷你的「表情小講座」,只用兩顆眼睛、一張嘴巴,不管是冷笑、驚嚇和迷惘,簡單幾筆就掌握住人物情緒的精髓!現在就跟著作者的腳步,把基礎腳踏實地,漫畫界的明日之星──就是你!
 

原文出版社:視覺設計研究所
視覺設計研究所為日本最專業的設計類圖書公司,也是日本當地最受一般大眾歡迎與肯定的美術相關書籍出版商。讀者廣及每個階層,從專業美術設計者,到一般學習者,向來以創意嶄新、設計精美著名,曾出版多種廣受好評並長銷不輟的設計及繪畫教學用書。

★本書目錄
作業的流程與道具     6-21
稿紙 
草稿-鉛筆與橡皮擦 
描邊-筆 
塗黑底-筆、墨汁、墨水 
效果線與對話框-尺規 
修正與塗白-修正白 
製造中間色調的網點 
◎臉部的畫法
臉的基本  
眼睛的畫法      
耳朵、鼻子的畫法   
嘴巴的畫法 
頭髮的畫法      
臉型創造角色  
用臉表現情緒  
漫畫符號研究
◎身體的畫法
身體的基本      
身體創造角色  
用身體表現情緒       
漫畫符號研究  
服裝的基本      
縐摺與花樣    
以服飾創造角色     
◎背景的畫法  
日常空間 
非日常的空間  
漫畫符號研究所     
台詞與對話框  
◎故事與分格
思考故事 
創造角色 
分格的基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