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第一本專門針對寫實膚色畫法的完整繪畫教材,
讓畫筆下的各色肌膚自然生動、容光煥發!


 《畫筆下的完美膚色》 Chris Saper◎著 蔡佳玲◎譯

人像是繪畫中極為重要的主題,而皮膚的顏色恰巧是畫技上最難掌握的一環。世界上有多種族群,包括白種人、亞洲人、非裔美國人以及拉丁裔,他們膚色變化多端,如何在畫紙上捕捉不同膚色並自然呈現,是門很大的學問。

本書作者畫家克莉絲賽普提供學習者簡單易懂的膚色畫法,特別以油彩、粉彩和水彩三種媒材作示範,從基礎技法導入,掌握素描、明度、顏色、構圖和邊緣輪廓等基本元素,再學習運用光線和陰影,就能讓栩栩如生的膚色躍然紙上。

此外, 本書也提供選色、調色和應用顏色的圖例教學。讓你更能結合書中的知識,運用在更普遍實用的作品上。最好玩的是,本書更介紹如何拍出好照片的攝影原理、並教導如何選擇、編輯照片的訣竅,讓照片的效果可以作為畫畫時參照的指標,也讓挑戰高難度畫技的學習者,在掌握膚色上事半功倍。

【本書規格】
書系:Art School 頁數:128頁
全彩/平裝 尺寸:21*26公分 定價:350元

【本書作者】
克莉絲賽普 Chris Saper 知名人像畫家,作品在美國和加拿大極受歡迎,收藏其作品的私人或公司,超過二百家。她是芝加哥顏料與鑿子學會(Palette & Chisel Academy)、美國粉彩學會(Pastel Society of America)以及美國人像畫家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Portrait Artists)的成員。作品展覽過的地點,包括:美國參議院圓形大廳、堪薩斯市美國遺產畫廊、紐約市的國家藝術俱樂部和沙曼根第文人俱樂部等。

她的作品曾刊登於最佳人像畫(The Best of Portrait Painting)一書(North Light出版社,1998),及國際粉彩畫家雜誌(Pastel Artist International Magazine),最近獲獎紀錄包括:美國藝術家專業聯盟會長獎,以及國際粉彩協會銀牌獎。她的作品也在1997年春天,首次由鳳凰城有線電視製播成一小時的節目。

目前與先生孩子定居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個人網站: www.chrissaper.com 

【本書目錄】

1. ︱繪畫的五大元素
素描
明度
顏色
構圖
邊緣(銳利度)

2. ︱光線和陰影的顏色

認識開氏溫標(Kelvin)
別再猜了: 陰影的顏色與色溫
人像畫家的配色
選擇調色盤顏料和注意事項

3. ︱肌膚底色:探討橘色
決定膚色的因素
不同人種膚色的畫法
* 白人
* 亞洲人或太平洋島嶼人
* 黑人
* 拉丁裔

4. ︱參考相片
為主題拍照
為主題打光
不再受相片限制
理想的構圖

5. ︱動手畫簡單三步驟
小示範1︱白人,油畫
小示範2︱黑人,粉彩
小示範3︱亞洲人,水彩
小示範4︱拉丁裔,粉彩

6. ︱逐步繪畫示範.
粉彩人像︱膚色,印度人(亞洲人)
油畫人像︱膚色,拉丁裔
水彩人像︱膚色,白人

結論                     
附錄A:推薦資料            
附錄B:人像畫家的開氏溫標  
附錄C:色表參考            
索引 

【作者序】
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學習方式,有人喜歡閱讀或傾聽,有人用眼睛看,也有人喜歡自己動手做。

十年前我開始畫人像,我不斷地向欣賞的畫家徵詢意見。幸運的是,他們很多也都是很棒的老師。我認為畫家大致上還分為重直覺和重理論兩種。例如,「你就挑個顏色」,「選個可以表達你的感覺的顏色」這樣的直覺式指導,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但那些教我怎麼觀察、觀察什麼和為什麼觀察的指導老師,卻給了我一生受用的工具。這本書就是要?你如何獲得這有用的工具。

要畫出漂亮的膚色一定要先認識色彩,並了解光線是影響顏色變化最主要的因素。本書中所提的原則適用任何創作材料,而且沒有特定風格或技巧的限制。

要成功畫好人像並沒有什麼秘密,倒是我們在創作過程中需要做些決定。本書以有系統且簡單易懂的方式?你如何做出決定。

組織一下你的繪畫的方法,你所得到的結果會比較一致。畫錯了,你會知道為什麼錯並且如何修正錯誤。但也許最重要的是你可以拋開束縛,樂在其中,自由自在地學習成為藝術家。享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