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老師級重點提示+出乎意料有趣建議=自由揮灑的無限快感!
朵麗‧肯特(Dory Kanter)獲得里德學院(Reed College,位於美國奧勒岡州)碩士學位,是美國西北部著名的藝術家。
www.dorykanter.com
 


自1985年起即是奧勒岡水彩協會(Water Society of Oregon)成員,曾獲頒許多獎項和評審榮譽,作品多為私人和公司收藏,遍及美國及海外。朵麗曾為三張創意教育光碟和童書《熊和黑莓》(Bear and the Blackberry)擔任插畫工作。在休假期間,她和家人曾在中國和希臘各居住一年,並在國外舉辦了盛大的展覽。她教導繪畫的工作坊遍及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

朵麗是個極具啟發性的美術老師,享有盛名;她的工作坊對初學者和有經驗的專業藝術家同樣具有吸引力和啟發性。1995年,她成立了世界藝術之旅(Art World Tours),前往普羅旺斯、科西嘉島、義大利、中國、希臘和土耳其進行繪畫之旅。她的作品陳列在位於奧勒岡州波特蘭的工作室,並在波特蘭美術館的藝廊販售。個人網站:


【本書介紹】
生命因藝術而豐富!本書作者教你用畫筆寫日記,並提供各種創意練習的點子,讓藝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也使生命更加精彩。

書中完整呈現作者精緻活潑的繪畫創作,並以簡單輕鬆的筆調,帶領讀者進入創意繪畫的園地,讓藝術進入你的生活,在你心中紮根、開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介紹製作工具包的方法,教你量身打造個人工具組,以便裝入繪畫的工具和材料;告訴你在許多意想不到的地方,也能以有趣的方法,每天用繪畫寫日記;從平凡的生活中,發掘出各種有趣的創作機會,並尋找繪畫的靈感;學習透視法,在繪畫和素描中,表現更多的自己,並進一步提出透視法的全新觀點;學習各種拼貼技巧,創作水彩馬賽克、繪畫剪紙、紙張的編織、皺紋紙拼貼,以及拾得物拼貼;教你將眼睛所看到的風景轉換為繪畫,並提供風景畫的四個關鍵步驟,自然地引導你進入藝術創作的天堂。~
朵麗‧肯特(Dory Kanter)~ 

 
【學習重點】
◎用畫筆寫日記 把每天活動轉化為藝術表現形式,放入創作日記裡,完美結合藝術與生活。
◎簡化工具 輕鬆準備簡便工具,從每天的生活瑣事中快速轉換心情,享受藝術創作的時光。
◎讓創作簡單化    利用簡單、有趣的素描和繪畫,為平凡無奇的生活增添樂趣。
◎製造創作機會 發掘日常生活中任何可創作的時刻,每天用繪畫寫日記。
◎學習透視及拼貼技巧 反覆練習透視及拼貼技巧,幫助你展開創作的新頁。  
◎將風景轉換為繪畫 走向戶外,將眼睛所見,從靈感到構圖、明暗、色彩,掌握繪畫訣竅。
 
【本書目錄】
【第一章】準備工具
☆素描簿工具包
☆製作素描簿工具包
☆素描工具組
☆拼貼工作組
☆水彩工具組
☆製作個人工具組
 
【第二章】盡情玩樂,一切簡單化 
☆一分鐘素描
☆整頁模式
☆別擔心塗改 
☆把一分鐘素描變成一幅畫
☆三原色的神奇力量
☆先上色再素描
☆多彩繪畫
☆示範:創作多彩繪畫
☆改造照片的繪畫
☆示範:改造照片的繪畫
 
【第三章】製造每天創作的機會
☆創意塗鴉
☆創意觀察
☆週末的創意練習
☆練習的分類
☆窗格繪畫
☆示範:善用晚餐材料
☆窗景繪畫
☆示範:掌握簡單和複雜
☆旅行創作要點
☆視窗作畫
☆示範:創作視窗
 
【第四章】透視一切
☆鳥瞰圖
☆示範:畫出一個花園☆廣場透視法
☆示範:善用透視法
☆省略背景
☆一種風景七種畫法
☆全景透視法
☆示範:製作全景取景器
☆示範:創作全景圖的摺疊相框
☆感官透視法
 
【第五章】集合藝術、拼貼和其他
☆水彩馬賽克
☆利用黑色或彩色背景
☆利用特殊效果增加紋理
☆示範:乾裱膠技巧
☆繪畫剪紙
☆示範:創作彩色背景布
☆紙張編織
☆編織如波浪般起伏的回憶
☆複合編織
☆皺紋紙拼貼
☆示範:豐富的色彩和紋理
☆拾得物拼貼
 
【第六章】一起去戶外畫畫
☆步驟1:靈感
☆步驟2:構圖計畫
☆步驟3:明暗計畫
☆利用紅色濾色片觀察明暗
☆從風景到畫作
☆步驟4:顏色
☆三原色捕捉心情
☆三原色是有個性的!
☆關於全光譜三原色
☆關於大地三原色
☆示範:利用大地三原色
☆關於水感三原色
☆關於太陽三原色
☆我的調色盤
☆互補色創造完美的黑色
☆調色盤

【本書規格】
書系:art school 頁數:128頁
彩/平裝  尺寸:21*26公分 定價:3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