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兒童異想世界

分享全球36位插畫創作者的250幅作品
國內評論家專業口碑推薦童書插畫新潮
就要席捲全台!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離開兒童時期後就再也看不懂小朋友的2D繪畫世界,海底可以蓋房子自由呼吸、樹上住了蝴蝶也不稀奇、恐龍噴出分岔的火柱…天呀!快跟著全球聞名的插畫家踩進兒童的幻想園地,再體驗童趣的語言吧!

喜歡閱讀童書繪本、從事插畫設計、圖畫書專業出版的大朋友們,也快快重新打開想像空間,給創造力的一個新鮮刺激吧!

【本書特色】

★精選36位專業插畫創作者、250幅插畫作品,強烈的視覺印象、天馬行空的創作技巧,顛覆你對童書插畫的想像。

★多元類型的插畫作品,提供童書、出版、插畫、設計等相關領域圖像與元素的靈感來源及案例參考。

★原文書入選2008年3月誠品好讀選書,中文版的引進帶領讀者跨越閱讀障礙,迅速愛上童書插畫的精彩世界。

★隨書收錄4篇資深童書界評論家及繪本創作達人的精彩導讀
資深圖畫界大師鄭明進;插畫創作達人唐唐、張又然;童書插畫繪本評論家幸佳慧,篇篇重點導讀讓您看懂跟兒童溝通的語言。 

★好書不寂寞,專業口碑推薦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楊茂秀、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禮筑外文書店負責人洪瑞霞  真情推薦
 

 

【本書簡介】
童書插畫不再只是公主、精靈、仙女和大野狼,現在的兒童生活中充斥著卡通、動漫、電視和電腦遊戲等各種精緻的視覺刺激,也使得兒童讀物中的插畫的意義及技巧上有了突破性的發展。如今,童書繪本已成為既能與兒童溝通,又擁有一定專業市場的獨特藝術表現形式。近年來,許多具原創性的平面藝術家加入,更讓童書插畫的世界大放異彩。本書的出版為國內讀者進入世界各地經典童書插畫的世界開啟一扇窗,提供有志於插畫藝術或童書的創作者靈感的泉源與成功案例的參考。

1.一本認識童書插畫新潮流的入門書:書選介250幅世界各地新世代的童書插畫作品,帶領讀者接觸新一波的童書插畫改革風潮,認識新銳藝術家如何運用豐富的傳統或數位媒材,以現代感的創作技巧,在童書插畫的世界呈現多元風格樣貌及概念趨勢。

2.提升「童書插畫」的特殊性及專業度:童書插畫有別於一般插畫,必須由兒童的角度思考、用圖像與兒童對話,並善盡啟發兒童圖像理解能力的責任。本書詳述這些插畫家的創作工具、創作歷程、文化背景、概念運用、靈感來源、特殊風格及重要作品,是有志於童書插畫創作者的絕佳參考。

3.作品類型多元、風格廣泛,具經典指標意義。本書收錄的插畫作品來自英國、美國、義大利、法國、挪威、韓國、日本等世界各地、涵蓋字母書、文字遊戲書、繪本、非小說類童書、卡片書等多元類型的插畫作品,多是年度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的常勝軍,具有一定的經典及指標意義。
 
 
【本書目錄】
6 前言
8 繪本、硬頁書
10 美國‧布萊恩‧畢格斯Brian Biggs             
14 法國‧馬克‧布塔方Marc Boutavant        
18 英國‧亞歷西斯‧迪肯Alexis Deacon
22 挪威‧史提恩‧霍爾Stian Hole
26 台灣‧賴孟佳Meng-Chia Lai  
30 英國‧寶拉‧麥特凱夫Paula Metcalf
34 日本‧三浦太郎Taro Miura
38 英國‧托比‧莫里森Toby Morison
42 西班牙‧艾蓮娜‧歐德里歐左拉Elena Odriozola
48 捷克‧柯薇塔‧波茲卡Kvĕta Pacovská
52 義大利‧瑪麗娜‧莎葛納Marina Sagona
56 阿根廷‧伊斯塔范‧舒瑞特Istvan Schritter
62 美國‧J‧歐圖‧塞伯德J.otto Seibold
66 韓國高卿淑Ko Kyung Sook
70 澳洲‧陳志勇Shaun Tan
74 挪威‧歐芬德‧托塞特Øyvind Torseter
78 伊朗‧摩特查‧查希帝Morteza Zahedi
82 字母書、文字遊戲書、新奇書
84 挪威‧瑞格納‧艾爾布Ragnar Aalbu
88 澳洲‧傑夫‧費希爾Jeff Fisher
92 法國‧馬丁‧賈依Martin jarrie
96 法國‧大衛‧梅爾維爾David Merveille
100 挪威‧克莉絲汀‧羅斯基夫特Kristin Roskifte
104 英國‧哈麗葉‧羅素Harriet Russell
108 年齡層較高的兒童
110 英國‧麗莎‧伊凡斯Lisa Evans
114 義大利‧莎拉‧方納利Sara Fanelli
118 比利時‧皮亞特‧高德薩布思Pieter Gaudesaboos
120 英國‧大衛‧休斯David Hughes
124 義大利‧馬瑞吉歐‧葛瑞歐Maurizio Quarello
128 墨西哥‧瑪格麗特‧莎達Margarita Sada
132 比利時‧伊莎貝爾‧凡德納比Isabelle Vandenabeele
136 西班牙‧諾艾咪‧維拉穆薩Noemí Villamuza
140 非小說類
142 法國‧沙基‧布勒奇Serge Bloch
146 英國‧傑森‧福特Jason Ford
150 英國‧尼爾‧雷登Neal Layton
152 澳洲‧君特‧瑪泰Günter Mattei
156 英國‧吉歐夫‧華林Geoff Waring
 
【本書作者】
馬丁‧
沙利斯伯利 
本身是大學插畫講師,以及插畫自由工作者,他任教於安格利亞‧羅斯金大學,曾設計並指導英國首次童書插畫的碩士課程,並曾出版《童書插畫》(Illustrating Children’s Books)一書,是一本實用的插畫指南。
 
【本書規格】

書系:Art school 頁數:168頁
全彩/平裝  尺寸:21*28公分 定價:450元



【本書精彩插畫作品】
挪威史提恩‧霍爾
Stian Hole 的作品






英國‧亞歷西斯‧迪肯Alexis Deacon



阿根廷‧伊斯塔范‧舒瑞特Istvan Schritter




韓國
高卿淑Ko Kyung Sook






挪威克莉絲汀‧羅斯基夫特Kristin Roskifte





台灣賴孟佳Meng-Chia Lai  






日本三浦太郎Taro Miu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