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石設計事業有限公司


油桐花因其花色潔白,又有五月雪之稱。不過,經過「頑石設計事業有限公司」的巧手一揮,潔白桐花有了不一樣的花色,分別為粉藍、粉紫、桃紅、橘紅以及咖啡等繽紛色彩,而讓桐花變色的秘密就在於「頑石設計事業有限公司」精心推出的桐花變色杯上喔!

3379_1.jpg 

「頑石設計事業有限公司」創意總監程湘如表示,為了豐富桐花主題商品的創意性,特別打破桐花給人純白視覺的既有印象,透過桐花變色杯的呈現,潔白桐花有了更具層次的色彩美感。


以桐花變色馬克杯舉例,空杯時,杯身的桐花為咖啡色,加入熱水後,桐花遇熱就會漸漸變為桃紅色或橘紅色。另外一款的桐花變色玻璃杯,空杯時,桐花呈亮霧無色,只要倒入冰水,桐花就會漸漸染上粉藍或粉紫色。


值得一提的是,當您的手一觸到杯身,體熱經傳達,桐花又會變為空杯時的色彩,如此一來,桐花變色杯也因特殊的色彩層次變化,增加使用者的生活情趣。


之所以設計桐花變色杯,程總監笑著說到,主題為「冷開花‧熱綻放」的桐花變色玻璃杯與桐花變色馬克杯,其實,象徵客家族群的硬頸精神與好客民情,為了將客家兩大民族特性藉由更人性與趣味方式表達,於是,特別採用最普遍的生活必需品-杯子並融入驚喜感十足的變色手法,吸引更廣泛的消費層面注意。


突顯生活美學的桐花變色杯,其實,隱藏另一貼心想法,就是作為提醒民眾記得喝水的小幫手!試想,只要您看到原是桃紅色或是橘紅色的馬可杯,漸漸變為咖啡色的時候,就會驚覺水快變涼囉!不快點喝,不行喔!


除了,有趣的桐花變色杯之外,「頑石設計事業有限公司」也推出桐花披肩、桐花扇以及桐花收納盒等主題商品。
(文.攝影/大台灣旅遊網記者 張雅姍)

2008客家桐花祭:http://hakka-tung.travel-web.com.tw/
2008客家桐花祭官方網站:http://tung.hakka.gov.tw/hakka/welcome.aspx


延伸閱讀:《好樣,台灣平面設計14人》,積木文化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0800

亞洲平面設計大師 
陳漢民(中國)、福田繁雄(日本)、靳埭強(香港)、白金男(韓國)╱專文推薦

放眼國際平面設計這一大千世界,絢麗多彩,正是由於各國家、各民族用他們特有的文化融入其中。中國的設計師應該有責任、有義務去不斷探索一條中國式的設計之路。客觀而言,台灣的平面設計師們在此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台灣多次參加中國大陸舉辦的平面設計大展,獲獎頗多,絕非偶然。──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中國美協平面設計藝術委員會主任∕陳漢民

在這厚實的頁數裡,登場的十四位資深的平面設計師,他們的思想、信念、創作的超越,是年輕一代設計者追從的典範,也因為有他們,才能完成揭開台灣平面設計界的演化序幕。我想對台灣而言,培育多元領域的年輕設計師,是必要的國家政策。此時此刻,設計已經不是生意,設計乃是一種文化。──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會長、國際平面設計聯盟日本代表會員∕福田繁雄

三十多年來,在台灣參與眾多交流活動都使我獲益良多,最重要的是結識了一代一代的良朋益友,廖哲夫、王行恭、李男、蘇宗雄、程湘如、柯鴻圖、林磐聳、何清輝、游明龍、王明嘉、曾堯生、楊宗魁……,存在我心中有數不盡的名字,他們的友誼是可貴的,豐富著我的人生。《好樣:台灣平面設計14人》是本珍貴的典冊,它承載著三十多年台灣設計界的豐盛成果。──香港靳與劉設計顧問公司創作總監、《IDEA》世界百傑平面設計師∕靳埭強

台灣的設計風格,融合有大陸的豪爽作風和島國的細膩感,如此獨特的文化和傳統,這種獨創性,在國際間發揮著很大的影響力。《好樣:台灣平面設計14人》一書,收錄了活躍於當今台灣設計界十四位設計師多彩多樣的作品和介紹。他們的作品對評價台灣設計的現在和未來,有著非常重要的價值。本書對於後輩設計人來說,是很寶貴的資料。──韓國成均館大學校設計學科教授∕白金男

歷史是各種事件一點一滴的累積。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我們期待本書的出版,不只是十四位設計師設計歷程與作品的紀錄,同時也是台灣本土設計史的史料,這是一項「史」的本體工作,對於台灣未來有關設計發展的研究具有深刻的意義,同時也希望本書的出版讓我們來嚴肅看待台灣設計史建立的重要性。──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商設計學系教授∕林品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