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大紀元:http://www.epochtimes.com/b5/8/6/27/n2169998.htm

01.jpg

美國知名分子美食廚師賀馬羅坎度正在廚房「做菜」,但感覺像在做科學實驗。(路透)

【大紀元6月27日訊】〔自由時報記者王萱儀/綜合報導〕分子美食已經成為美食圈的流行話題,廚師像科學家一樣,運用分子槍、針筒、雷射刀或液態氮來製作品相與味道完全連不起來的食物。美國知名廚師賀馬羅坎度即以「可吃的紙」聞名,他的最新作品將是食用泡泡!


02.jpg
賀馬羅坎度的創意料理之一「紙上壽司捲」。(路透)

分子美食的創始餐廳是西班牙的米其林三星餐廳「El Bulli」,它從2006年起、連續三年穩坐英國權威《餐廳》雜誌的「全球最佳餐廳」冠軍寶座。

簡單來說,分子美食就是以分子罐頭取代一般食材,廚師利用各種像實驗室般的儀器進行料理,上桌後麵可以是從針孔射出來,火腿變成液態,巧克力慕斯則用氮氣去煮等。

在美國西岸擁有五十家餐廳的坎度,則是將印表機墨水換成蔬菜和水果的混合物,再將食物圖案印在可食用的紙上,他做這道料理的靈感,居然是因為小時候愛吃錢。

「小時候我掉一顆牙可以拿到一塊錢。」他接受路透訪問時說:「我會把錢放進嘴巴裡吃,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嚐嚐不能吃的東西的味道。車子的味道是什麼?皮革的味道呢?如果我可以做出一台櫻桃紅的跑車,看起來像跑車,吃起來卻像煙燻櫻桃,感覺就很酷。」

坎度透露,他最新的菜色是讓店裡漂浮各種泡泡。「我們有一道菜叫『墨西哥』,就是一種泡泡菜,泡泡破掉後裡頭的味道是紅蕃椒、墨西哥辣椒再混一點香菜,你嚐到的是一種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