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爆漿蛋糕芒果焦糖佐巧克力蛋糕caramel à la mangue

始終走傳統經典路線的「Le Terminus du Châtelet」偶爾還是會允許廚師小小脫軌表現的,這道巧克力蛋糕鐵定會惹惱只愛本格派甜點老主顧。


P83芒果焦糖佐巧克力蛋糕.JPG  

 

備料時間:15分鐘
烹煮時間:30分鐘
老闆建議搭配的飲品:瑪西酒莊老葡萄園(Vieilles Vignes du Chateau Maris)百分百卡里尼昂品種(Carignan)的米內瓦葡萄酒(Minervois)

 

◆將蛋黃放入鋼盆中。
◆取一只平底鍋,加入些許的水,倒入65公克糖,煮至沸騰,以滾火熬煮10秒鐘後熄火。
將糖漿倒入蛋黃中,需非常用力攪拌,以避免蛋黃變熟。將巧克力融化,倒入蛋黃中調勻。
◆將乳皮鮮奶油打成香堤伊奶油餡,取出一部份奶油餡,然後加入巧克力醬調勻,再把剩下的奶油餡以輕輕攪拌的方式慢慢混合,避免破壞巧克力奶油餡色調。用刮杓將奶油餡平均倒入烤盤中。
◆用剩下的糖加入些許的水,熬製紅焦糖。將平底鍋放置冷水中,停止烹煮。將芒果泥倒入鍋裡,以微火熬煮,直到焦糖變得油亮。放置冷卻。
◆將巧克力蛋糕切成塊狀放在餐盤上,送入烤箱融化幾秒鐘。
再於蛋糕四周淋上一道芒果焦糖醬,以青核桃仁與松子擺盤裝飾一起食用。


4人份材料:
˙ 150公克巧克力
˙ 2顆蛋黃
˙ 25cc非常冰涼的乳皮鮮奶油
˙ 200公克砂糖
˙ 500㏄芒果泥
˙ 12顆青核桃仁
˙ 50公克松子

 

以上食譜摘自《巴黎小餐館》 

9789861207155.jpg  

全彩‧平裝‧96頁‧21x20cm‧249元‧2011.04.01出版

 

巴黎餐館的天才廚師們,擅長結合全世界的菜色,再加以創新。本書以二十多家餐館食譜為主軸,邀您穿越巴黎,來一場美食漫步之旅,體驗偉大經典菜色,見識不容錯過的主廚創意料理。

一幅幅充滿法國風情的水彩畫面,描繪出道道美食與巴黎街景,還有正在享用大餐的幸福人們,彷彿就要聞到紅酒燉肉的陣陣香氣。還有還有,書後附上二十四家巴黎餐館私房推薦,有機會造訪巴黎,千萬別錯過了。

作者:瑪麗安.波列芙Marianne Boileve是採訪記者,與人合著有多本以山林生活為主題的專書。
插畫:卡蜜兒.薇荷蘿Camille Virolleaud 因為十二歲時繼承了過去祖父的一盒水彩,開啟了繪畫人生,總是在旅居山間或海邊時揮舞畫筆,從應用美術系畢業後,她成為攝影師,從事廣告、動畫類的影像工作。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